个人资料
正文

转发自吉祥果论坛文章《画蛇添足回么头,不回不转岂无岸?》

(2021-08-28 09:06:55) 下一个
画蛇添足回么头,不回不转岂无岸?

今日头条吴言生禅语:开悟前,是我执,处处以自我为中心,开悟后,是无我,事事以别人为中心。开悟前,是索取,索取索取再索取,开悟后,是奉献,奉献奉献再奉献。开悟前,是轮回,芒芒苦海,浩渺无边,开悟后,是解脱,一念转心,回头是岸。

吉祥果:开悟前,是我执,开悟后,是利用我执。开悟后,非是无我,乃是利用我,若悟后无我,菩萨危矣。开悟前,是稀里糊涂索取,开悟后,是明明白白索取,索取即奉献,不然佛率僧团,乞食为哪端?开悟前,是迷迷瞪瞪轮回,开悟后,是明明白白轮回,轮回即解脱,轮回等涅槃,不然佛生净饭,又为哪般?若说一念转心,必回头是岸,诘曰:如如不动如如心,何劳多事一念转,画蛇添足回么头,不回不转岂无岸?(吉祥果2012.08.2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