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转发自吉祥果原创文章《回复蒙古族佛子额吉纳的邮件》

(2021-06-08 08:45:23) 下一个

回复蒙古族佛子额吉纳的邮件

额吉纳:师兄好!我叫额吉纳,是一个蒙古族小伙子。目前在南方医科大学读大三,目前在准备考研当中。非常感恩吉祥果师兄,过去我也是喜爱钻研股票并且通过研究周易八卦尤其是连山和归藏在股市的变化,有所收益有时甚至可以在一分钟内准确描述未来走势形态。并且在大级别基本可以将未来走势提前预判出来。但是自己却总是赚不到大钱,总是各种各样的理由没有赚完,比如考试比如担心。并且会感到背痛,而且一想股票就会嘴麻头麻,平时也压力大而且学业成绩明显下滑,在看了师兄的几篇文章后我果断放弃了。

吉祥果:二十二年前,我曾经在长安期货经纪公司某分部工作两年,任投资经理 ,实盘大额操作。尽管我已经是所有员工中为客户赚钱最多的经理人,但我的客户中,依然各依福报不同,有的大亏,有的大赚。至于你说的身心反应,我全都知情。智慧层面精确判断,和实盘操作是否赚钱,完全是两回事。虚拟盘操作盈利,和实盘操作盈利,完全是两回事。 虚拟盘天才,实盘就是废物。就好像打虚拟游戏,是战场精英,真上战场实兵对抗,大多都是废物。因为虚拟盘只需要动用智慧资粮,但实盘需要动用福德资粮,当福德资粮不足时,智慧资粮不能造成任何期待的后果。就好像车子的导航非常精确,但是车子没有燃油,任何导航目标都不能实现分毫。我的这些相关理念,股市有非常知名的众多大咖,都曾经关注(以前博文曾经提及),至于是不是入心于他们,就不知道了。股市赚钱,必然背业损福,随着账户资金动态盈利,自己的福德能量会动态流向亏钱给你的所有参与交易者,对方亏钱给你一方的恶业会动态流向赚钱的你,一句话就可以概括的清清楚楚(至于亏损,做反向理解即可)。这就是你这些身体感应的来源所在。但今天少有人相信我的这些见地,我也并不勉强。被贪心遮蔽了自性的灵感,他们什么正见都不会接受,他们只相信在金融市场好勇斗狠,以为这就是他们要追求的成功,我又能奈何?

额吉纳:其实在研究的这几年我的初心其实是想有一些启动资金为好的项目进行投资,并且丰富人生经历,但是没想到碰触到了一些核心的东西,上天已经不是暗示是在直接干扰我的操作了,所以我知道我绝对未来不能从事于此。

吉祥果:有可能是的,是上天警示你不要参与这一类金融衍生品操作。也许遇到我的文字,本身就是一种警示。有一些福德极大的人,的确可以在股市赚钱,这是事实,但每赚的每一分钱,都是对过去福报的消耗和提取。虽然这是他的福报能够得到的,这是没有任何问题的,也不需要有任何道德谴责,而且应该随喜人家的福报。犹如银行账户可以提现,这没有任何问题,有问题的是,提现越多,账户余额就会越来越少。这才是问题所在。所以,我尽力推荐大家,踏踏实实干一份工作,赚取等值酬偿的干干净净的报酬,这是最不损福,也不背业的。

额吉纳:其实我高二开始就在研究哲学,尤其喜爱马克思并也决心将来希望能为人民有更大作为,但是在阅读马克思时候就会更加知道资本是魔鬼,而经济的发展却需要和这个魔鬼签订契约,如浮士德和魔鬼签订契约一般。所以我非常希望未来自己能为国家驾驭这个魔鬼提供一份帮助,所以我去研究交易去掌握那种平衡和分寸。但是当我去尝试驾驭这个魔鬼时候,何尝不是这个魔鬼再倾吞我呢?所以我觉醒在魔鬼的游戏规则里和魔鬼玩是永远没有出头之日的。

吉祥果:财无善恶,善恶在人,故资本无善恶,善恶全在掌控资本的人,及其如何正确赚取、使用财富的道德和智慧。

额吉纳:而果师兄的文章给了我太多的启发和收获,让我开始转化了游戏规则,当我开始拜佛我的身体尤其皮肤明显越来好很多人夸我皮肤很好,我整个人也越来越轻松了。但是我心中还是存在一些问题恳请师兄指点。

吉祥果:您客气了。

额吉纳:一:师兄在前天我真的开始按变亿咒来拜佛,但神奇是在我拜完之后雨势突然加大并且大雾突起,下完之后我也看到了很美丽的云。对于其中的关联我不理解甚至有些恐惧的情绪生了出来,觉得这个影响太大了。希望师兄为我指点一二。

吉祥果:我相信这可能是巧合。

额吉纳:二:师兄昨日我在上课时候看着我们班同学我感到很痛苦很伤心我说为什么大家会这样彻底放弃自己的慧命,所以我就想我带着大家一起向观世音菩萨礼拜,这样想我就想为什么不带着更多人整个地球的人礼拜,再之后我就想我的所以细胞不就是所以地球上的人吗,我就带着我的所有细胞向菩萨礼拜。神奇的事情出现了。每次我观想去全身细胞拜菩萨这个意境时候,就有很清凉的泉水一样进入到我的全身里,尤其是喉咙这个地方好像吃了绿箭薄荷一样那种清畅但又是比较舒服暖洋洋的感觉,还有我的心脏也是突然感觉越来心脏很硬那股清泉在从心脏往上走也在往旁边走。不知这样的观想是否合适呢?也越来越感觉到师兄的高明。

吉祥果:我昨天在《文殊一字咒驱动魂神礼拜佛像佛塔超度法》一文,已经做过解释,观想十方一切众生一起修法礼拜,观想去世的亲属一起礼拜,主要是训练同体大悲的发心,是慈悲喜舍四无量心的一种训练方法,它主要是为了策发和广大行者的菩提心。这个方法的主要功效,是从发心利他、广大心量,策发四无量心。但很多人误以为观想大众或亡魂一起礼拜,就必然一定会导致亡魂礼拜,这是过度高估了凡夫的心力。虽然在训练有素的大成就者哪里,的确可以通过观想达成目标,但一般行者的相关观想训练,主要是为了广大利益大众的四无量心,这是核心作用。你的相关感应,也是因为来自你的发心利益,而非来自必然有众生因你的观想参与了礼拜导致的感应。

额吉纳:三:师兄我明显感觉到了我智慧上的福报好像每天都是有一定限额的,我昨天可能看专业课非常好看懂很多,但今天可能我看《成唯识论》学到很多,就明显感觉不想看别的书籍并且看进去也很难理解了。所以师兄如果想入世和出世的学问都想学好该如何有针对的修福呢?

吉祥果:所有福报都可以用于入世,也可以用于出世,但佛教主张出世,因此一切佛经均主张所有福报回向共一切众生证悟三菩提。所以,一般来讲,福报本身不分出世入世,主要在与行者的愿力和回向如何驾驭,和福报本身是入世出世关系不大,这一见解过去已经讲过。不过一定要强分,单纯从福田而言,以三宝为福田所修福德,侧重具备出世的特质,以六道众生为福田的福德,侧重具备轮回的特质,但后者如果回向三菩提,也会成为出世成佛的资粮,这都不一定的。

额吉纳:四:师兄过去我最精进学习的时候就是念楞严咒时候感应也很大甚至让我直接开始吃素了一直到现在只要几次回家没有办法才吃了肉,但是后来所求心重了我就放下了,但是现在感觉确实学习没有以前那么精进了。所以在拜佛同时也可以继续念咒吗?念咒这个心很难把握。

吉祥果:念咒的基础是持戒,而且念咒必须遵守每一个咒语需要遵守的全部三昧耶(誓言契约),而且永不违背,这样这个咒语的功效才会被持久稳定永不退转的发挥出来。现在绝大多数人念咒,就是只追求数量,根本不讲三昧耶如何受持。所以念咒的效力,进进退退,增增减减。

额吉纳:五:师兄刚刚老师 说有个留在医院的机会 ,我不知道是去工作还是继续读书了。

吉祥果:因我不具备终极智慧,无法观察到你的全部因缘,因此我不具备替你做某种决断的能力。在你的角度,如果认为在医院工作可以更加对众生有利,你自己要先有一个愿力,等你的愿力确定了,然后你请佛菩萨给你一个梦示,是目前留在医院好,还是以后做其他工作好,请菩萨给你梦示,比我的建议重要多了,也准确多了。

二零二一年六月一日

吉祥果
2021.06.07晚8时

今天很忙,晚上才有时间回复邮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