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转发自吉祥果原创文章《业力相当,方为夫妇(求好姻缘, 先要提升福报,先要改变自己)》

(2021-06-05 10:02:23) 下一个

业力相当,方为夫妇(求好姻缘, 先要提升福报,先要改变自己)

1、难为夫妇——《分别功德论》

原文: "舍卫城中有夫妇二人,敬信三宝,无有子息。其妇早亡,生忉利天为天女,端正无比。因念世人,谁堪为我夫,即以天眼观,见故夫出家年老,日日扫除塔庙。遂以光明,照夫令见,勉以精进升天,还为吾夫。其夫因妇生天,倍加精进。天女复来见云:‘君得转胜于我,我不能得君为夫矣!’比丘闻已,愈加勇猛,遂成罗汉。"
译文:这个故事是说有一对夫妻, 女人先死, 死后做了天女, 用天眼看丈夫天天扫塔, 于是就对丈夫说你加油扫塔, 以后升天还来做我丈夫. 她的丈夫于是很努力, 这个天女又来说: 你修的福报超过我了, 不能做我的老公了. 这个丈夫听了, 更努力, 最后成了罗汉.

2、同为夫妇——《杂宝藏经》

原文: "舍卫国有一长者,建造塔寺,命终生天,其后妻因忆夫,常扫其夫所造之寺。一日,其夫遥语之曰:‘我是汝夫,以造寺功德,得生天上,见汝忆我,故特下来。奈人身臭秽,不可复近。汝欲复为我妻,勤供佛僧,修扫塔寺,愿生我天。’妇如其言,命终之后,果生彼天,复为夫妇。同来见佛,佛为说法,得须陀洹果(七生天上,七来人间,便断生死)"   
译文:这个故事是说这一对夫妇, 男人建塔造庙, 死后生天. 他的老婆很想念他, 就经常去扫老公生前造的塔庙. 有一天, 他对老婆说: 我是你老公, 我造庙的功德, 生天上了, 看到你想我, 我就下来看你, 但是人身太臭, 我不能接近你, 你要是还想做我老婆, 就加油供养佛僧扫塔寺, 发愿望要来我这层天. 老婆听了就去做, 死后生到老公所在的天, 继续做夫妇.

对于婚姻问题,求肯定是能求到的,《楞严经》上明确讲“求妻得妻”,从因果上或命理学来讲,叫做“业力相当”,也就是说你的妻子的福报一定和你的福报是相当的,差不多的,否则不可能成为夫妻。所以求好伴侣的关键是——积累福德,提升自己,改变自己。

再附上 《再说姻缘,兼论“门当户对”》

吉祥果/文

你的善光公主,在哪里呢?你要遇到她才能发财的呢?

你的贫穷青年,又在哪里呢?你要遇到他才能找到他家里的宝藏呢?

男女婚配,“门当户对”是正确的选择,因为按照佛理,福德力不般配的两个人,一起生活,一定会出问题,我别的博文说过,大家可以找找看;而“门当户对”的根本,是福德力大小差不多;不过,善光公主的案例,告诉我们一个“非典型的门当户对案例”,那就是当时看起来,绝对的“门不当户不对”,别说“门当户对”了,按照经典记载,那个青年几乎就是个乞丐,连自己家里房子是不是有“门”,都不确定,还说什么“门当户对”呢?但是,两个宿世一起修过福的人,就算暂时福德没显现,两个人,一个富贵的公主,一个街头的乞丐,两个人一遇到一起,就好像发生化学作用一样,宿世的福德就现前了,公主在这个乞丐家里,发现了地下藏有大批的宝藏,居然最后比自己当公主的时候,还要有钱,还要富贵,连她老爸波斯匿王都被震惊了!所以,门当户对,也不是说当时一时看上去,谁穷谁富,就说这是“门不当户不对”,而是宿世因缘,从发展的眼光看,宿世是不是有共同的福德会在将来被挖掘出来;当然,这个要靠佛菩萨指点了,帮你找到宿世一起修福的人,找到你的“公主”,找到妳的“乞丐”;

十几前年,有一篇很红的网文,标题是《谁是前世埋葬你的人?》,认为一定前世要埋葬过自己,这辈子才是夫妻,把婚姻的因果原理简单化成这样,所以,导致那时候很多小伙子到处去找尸体,看看能不能埋一个,下辈子对方好做自己老婆?还好,我没去找过人类的尸体,也没找过动物的尸体,都没找过,其实根本就没想过,不过有次我碰巧埋了一只八哥鸟,也不晓得来世会怎样?也不知道有没有女孩子到处去找尸体埋的?不过女孩子胆子小,不可能去找,再说,就是找到,现在也不能随便埋!我这么说,就是开玩笑了,逗大家一乐,开开心,其实没有这样的事,婚姻因缘就是宿世的各种因缘的集合,婚姻因缘的情形是非常复杂的,并不仅仅是埋掉对方这么简单,如果这么简单,火葬场的“炼尸工”,天天都在炼尸体,是不是将来也可以有一篇博文叫做《前世是谁烧了我?》,或者公共墓地,那些天天帮着埋骨灰盒的泥水匠,天天埋骨灰,来世他得有多少老婆?岂不是比皇帝还多?所以,婚姻因缘,不仅仅是埋葬过对方这么简单;那么,那篇网文说的是,找到前世埋葬过自己的人,我今天的博文呢,更全面的告诉大家,你应该在佛菩萨的帮助下,找到前世和你有善缘的人,找到你宿世的那个“公主”,找到你宿世那个“乞丐”,找到你宿世的那个“埋葬你的人”,找到你宿世的那个“炼尸工”,这是我开个玩笑,但是就这么个道理。

当然,也有当时看起来的确是属于“门当户对”的,有的人这样去攀亲,但是后来对方家道中落,又嫌弃对方的;因此,你说到底怎么才算真正的“门当户对”呢?所以,贫富不看一时,不管男看女,女看男,不看一时贫富,不以一时之贫富,就认定“门不当户不对”,重要的是,要看宿世福德因缘,能够在未来福果成熟显现的,要找到这个善缘,用现在股市的话来说,就是要找到你的那个“潜力股”!这个只有请佛菩萨帮你找了,不过有的是,佛菩萨帮助她或者他找到对方,也指点了,但是双方拒绝的,或者一方拒绝的,比如上面地藏论坛那个女佛友说的她的那个案例,这个就是明明佛菩萨指点她找到福缘,找到善缘的婚缘,但是她却躲着走;我教大家躲着“断头草”,教大家亲近“蜘蛛丝”,这个女孩子是反着的,她是亲近“断头草”,躲着“蜘蛛丝”,所以,还要走一些弯路。

最近有佛友问我关于婚姻姻缘的事,我一并在这里也附带回答了,提供上述参考。

請教師兄:如果一個學佛多年的女人,嫁給一個未學佛的男人,是否要背男人及男人家族的業障?如果是要背他整個家族的業障,真的要更加精進修行了。謝謝!

回答:关于背业,主要源于两种因缘,一种是受用对方财物以及其他布施而替对方背业;一种是佛法法布施介入对方因果背业,所以,你必定会两种背业都有产生;女方学佛替对方背业,反之,在婚姻过程中,你对男方的付出,男方也要背你的业;因此,夫妻关系之中,所谓背业,都是双向的,不是单向的,并非仅仅只是我们佛教徒替人家背业,人家没有替我们背业,并非如此,这个和佛教徒的身份本身无关,只和财物施受以及其他施受关系有关,和法布施是否介入到业力层面有关。所以,夫妻互相背业对方,这个事情,我们佛教徒并不应该有替对方单方面背业的道德优越感,觉得我背了对方的业,对方单方面享受了我的,事实不是如此,一定是双向的。

而且,往复杂一点说,双向背业,这个说法已经不足以解释婚姻关系之中的背业状况,因为事实比这个要复杂的多!双方都会背负对方家庭成员的共业,不但背负这些共业,双方个人,双方家庭,以及他们背后牵缠的那些因缘众生的业,双方随着因缘深浅,也要背一些;一子出家九族升天,一人受罪诛灭九族,就是从这里来的,所以,背业不是那么简单,夫妻之间的背业,也不仅仅只是限于夫妻之间,事情要复杂的多!

所以,一个婚姻的建立,往往双方家庭的整体业力状态,都会发生某种变化,或者发生某种善恶业的转移;比如有的谈婚论嫁期间,家里电器经常坏掉,电线经常烧掉,这就是对方以及对方家庭的业力体系,和自己家庭的业力体系产生对冲、融合的结果;就好像国家电网配电,要新注入某个电网新的电能,必须预先考察电网承载能力;接受一个人为新家庭成员,等于给家庭能量体系注入新的能量,问题是,这个新注入的能量,里面有正能量,叫做善业,有负能量,叫做恶业;那么,哪一方得到善业之福呢?必定是付出多的一方!哪一方得到恶业?必定是获得布施多的一方!有一些婚姻在建立之初,出现家中某些玻璃陶瓷制品摔碎,或者某些其他不吉利的现象,这也就是说承载了对方的某种恶业,而且这种恶业可能比较严重,自然会摧碎家中的某些依报的物品,或者摧毁家庭的电力系统,或者电器;很多人不知道新增家庭成员前后,自己家中电器毁坏,和这个背后的业力变化有关;这里面也有一些业力背负不起的,家庭成员会出一些问题。

这个话题要深入详尽的说下去,太复杂,你要我详细说,我说一个月也说不完;我明白你想知道的核心意思,就是如何在婚姻关系之中少背业?不背业?对吧?!这个事情非常简单,尽量少享受,尽量多付出,这是最简单却最有效的方法!在婚姻关系中,享受太多的那一方,必定是吃亏的,这一点毫无疑问;所以,如果你想少背业,就多对家庭付出一些!少享受一些!夫妻之间,都替对方真诚付出,这样双方都不吃亏,这是最理想的状态。

另外,既然婚配不学佛的男子,也许劝对方学佛,也是你的功德一件,不过法布施对方之前,我劝你预先解决好对方以及对方全家冤亲债主,然后你再法布施,会顺利的多,不然的话,有的时候,你越是法布施利益对方,越是回向对方,越是取对方钱财替对方修福,对方可能会越倒霉!很多事情,做起来都是要有章法的,要有先后顺序的,如果顺序乱了,可能办不成事。

有些时候,夫妻之间,互相不接受对方的利益,反而伤害双方感情;所以,夫妻之间,还是互相体谅,互相帮助,去减少双方各自或者共同的恶业,增长双方共同的福报!如果以拒绝接受对方某些布施的方式,来减少背业,这不是明智的做法,既伤感情,又不利于未来的缘起,倒不如一起建立一些未来圆满的缘起,比如共同行善,这样夫妻双方背负的业力,会转移给第三方,这样利于夫妻,比如造像,比如放生;当然,因为我这个话说的太透彻,可能会让很多人行持善法的时候心态扭曲,但是事情的真相就是这样。

说到这里,说几句题外话,很多人问:婚姻关系不好,说姻缘快断了,夫妻快没缘了!如何增长夫妻双方善缘?延续姻缘?我今天简略说明,免得以后又问:双方应该共同付出去创造某些共同的福德,也就是创造属于双方的共业之福,在这个关系之中,夫妻双方善缘自动会增长!何以故夫妻共同增长善缘??因为双方创造了共同的善业因缘,有这个共同的善业来牵连双方共同享受这个善果,双方就因此而增长了夫妻之间的善缘,事情就是这么简单!而且,这样做不但增长了夫妻之间善缘,还消除了双方恶业!我们举例说明:假定有一项功德是4000元造一尊释迦佛像,这时候,比较好的办法是,丈夫捐自己工资2000元,妻子捐自己工资2000元,一人一半,来造这尊像!这就是夫妻共同创造“共业”的善业因缘,以此方式增长夫妻善缘!或者放生1000元,夫妻各自出500,共同负担,这样夫妻之间的善缘就会增长,同时恶业也转移出去,造像那个也是道理!这个方法对于一般学佛人来说,效果比修行所谓的怀爱法,可能要直接有效;怀爱法,需要借助本尊的加持力,但是这个方法,是自己创造缘起,一切因缘由自己掌控

有些事情,本来很简单,但是没有领悟之前,你就觉得到处都是秘密!最后看明白这一点,你会感叹!哦!不过如此!因此,夫妻感情不好的,说是缘分会尽的,事情没有那么悲观,如果你想创造后续的因缘,就按照上面说的方法去做,一定有效。我推荐的上述做法,比回向有效

问题:师兄,我用百合花供佛,可以令我和男朋友复合吗?男朋友和我邪淫,我怀孕了,她又找了一个离过婚的女人在一起,我只好打胎了;不知道未来我姻缘会怎样?

回答:

1、百合花供佛,有一种可以令人际关系和合的作用力,但是这并不是局限于男女关系的!如果你想定向打造和特定人物的人际关系的和合,可以取对方和自己的财物,一起买百合花供佛,或者护摩即可。之前我讲过一次,用莲花护摩本尊,可以得转染成净之福德;今天是顺着这位佛友所问,提到百合花。世间花草树木,乃至万物,都有不同的作用力;比如密法护摩,息增怀诛四法所烧木料不同,所用香料不同,此处粗粗一说。

2、希望眷属和合,取希望和合的各方眷属的各自财物,放在一起,一起捐造佛寺佛像,创造共业之福,依靠这个共业之福的力量,以及依靠所造佛像所代表的那尊佛菩萨的加持力,自然就会和合!这个力量比百合花供佛、或者以百合花火供本尊的力量还要大一些。这个通过修共业之福来和合人际关系的原理,之前博文已经讲过几次。

3、但是请注意,如果你希望在一起的那个人,是对你有害的,佛菩萨为什么要让你们在一起呢?因为在一起双方会受害,佛菩萨为什么要害你们呢?凡夫都是想一出是一出,但是不知道利害关系!所以,是不是能复合,取决于宿世的因缘,这是其一,其二,佛菩萨是不是加持成就你们在一起,这个是取决于彼此在一起的利害关系,如果有害,必然佛菩萨不会去成就。他和你先怀孕,始乱终弃,他又另找他人,导致你堕胎,你觉得这样的人,是一个应该选择在一起的人吗?佛菩萨会帮助你们在一起吗?你自己思考!

4、堕胎是重罪,很多妇科病,甚至妇科的绝症,都是因为邪淫、堕胎两种恶业导致的;摘录一段邪淫和堕胎相关的佛经经文给你看,见附录。

5、佛弟子如果要找对象,持好五戒十善,努力按照正确的知见修持佛法,姻缘自然会成就的,佛菩萨自然有安排。有的人说是求婚姻要念观世音菩萨,要念地藏菩萨,要念这个菩萨那个菩萨,其实,你真的是一个佛弟子,你的心安住在五戒十善的基础上,安住在护持三宝利益众生,安住在正法的修行上,只要做到这些,姻缘佛菩萨自然有安排的,根本不需要专门求佛菩萨,不需要写什么求夫疏求妻疏;你心里有这个心愿,自然就可以满足的。有些佛弟子说写了求夫疏,也和佛菩萨按照《瑜伽师地论》的方法签合同了,求婚姻还不如意,那是因为你五戒十善不到位,没有严格按照合同执行,你的心没有安住到修行上,而且过去恶业消除的不够,加之现在挑三拣四,遇到学佛的善男女,自己都不能识别,遇到人渣,反而爱的要死要活的,你看看你遇到的这位,你觉得是个好人吗?你也是有问题的,你自己好好反思。

有的修密法,觉得求婚姻要咕噜咕列佛母,或者爱染王,或者要修各种勾招怀爱,或者要这个作法,那个作法!我告诉你,这些统统不用,你就按照我上面说的,严格去做,就算该作什么法,该做什么加持,佛菩萨会替你做,你自己不要自作聪明去做什么法术。有的所谓的法术是鬼神帮你成就的,不是佛菩萨帮你的,那个害处很大,因为鬼神不能识别善恶因缘,只管鬼使神差的把你们弄到一起,以后你就惨了!应该深信佛菩萨。即便你修咕噜咕列,修爱染王,求勾招法,怀爱法,本尊帮你成就的,也还是对你有利的姻缘,而不是你认为想和谁在一起,就可以和谁在一起,事情不是这样的,很多人对密法是严重误会的。更何况,就你这个男朋友做的这些事?你认为是好是坏呢?对你是利是害呢?

6、之前有位师姐的丈夫,经常外边行盗窃,某次谋划到缅甸盗窃金佛像,计划将佛像切割以后盗走卖钱,她那时为了去缅甸好玩,也不懂因果,还催促她丈夫说啥时候去弄佛像?就在她丈夫和其他人谋划去盗窃佛像的当时,突然莫名其妙他们夫妻吵架分手,然后多年都无法见面;她问我怎么回事?我说佛菩萨觉得你老公无可救药,但是可能你宿世有某种善根,佛菩萨为了挽救你,所以把你们弄分开了,你们吵架分开,是佛菩萨加持的!因为要是不分开,后面盗窃佛像,切割佛像的恶业,你就要参与,并且背负!所以,为了挽救你,是佛菩萨加持你们分手的!我知道的情况就是这样!当然,我说这些没人信,有些愚痴的人说,佛菩萨哪有挑拨别人婚姻的,这不是恶业吗?可是这些人不知道,如果不给他们弄分开,就是夫妻双双堕地狱,佛菩萨没办法,能挽救一个是一个!只能分开她两口子,才能至少挽救其中一个人,让她不去参与那个恶业!所以,你想和谁在一起生活,佛菩萨就一定让你们在一起生活?哪有这么简单!如果对双方有害,分开你们,离间你们反而对你们有利的话,佛菩萨一定会把你们弄分手的;如果在一起修行双双有利的话,有可能会在一起;佛菩萨是观察对双方的利益而决定成就或者不成就你的心愿,而不是完全顺着你的心意的。今天讲这个例子,是告诉你,如果你现在苦苦追求的这个男子,是你的祸水,或者宿世你们是恶缘,或者此人人品不良,你觉得佛菩萨会帮你吗?请冷静下来。

除了冤亲债主鬼神障碍之外,除了宿世业力因缘之外,现在夫妻不和的大部分原因,就在性生活上面;只是很多人不知道,就是夫妻正淫,也会导致夫妻不和,因为正淫的淫欲心,会牵动邪淫业,因为邪淫业被牵动,所以,就会夫妻不和,互相讨厌!我仅仅只是把这个原理告之大家,至于诸位选择节欲?选择禁欲?选择纵欲?或者选择彻底断欲?这都是大家各自的自由。我把道理说明白,就算是死,你要明明白白的去死,就算是活,你也要明明白白的活,就算是夫妻不和,你也要明明白白的不和,就算是夫妻和合爱敬,你也要明明白白的和合爱敬;我喜欢让大家一切都明明白白的,一切都无疑惑;你说这人要是活了一辈子,七十了,八十了,别说修什么殊胜佛法了,连两口子吵架感情不好,连这点小事都没整明白,你说你还能明白什么无上大道呢?古人说,朝闻道,夕死可也!所以,人不能迷迷糊糊一辈子,啥都不明白!大大小小的道,都要有个明白。

所以,不管是正淫还是邪淫,实际因为二者共同享有淫欲心这同一动力的原因,导致正淫和邪淫在发生作用的时候,是互相不可分割的!因此,夫妻正淫,会牵动邪淫业力,最终也会导致感情严重不合!

那么,有的人就说了,我大量拜忏,消除邪淫业,这样性生活就不会导致不合了!大家能想到的,一般来说,我不会想不到,我可以明确告诉诸君,不管你拜了多少忏,哪怕把双腿都拜断了,拜的这么辛苦,该够意思了吧?那么我告诉你,即便你拜忏这么辛苦,只要你的淫欲心还有,淫欲心还没有断除,淫欲心还在发生作用,那么,你的邪淫业,是不会消除的!只不过,你的淫欲心越来越弱,牵动的邪淫业发生的作用会减弱,但是那个邪淫业,还是发生作用的!也就是说,你要想邪淫业彻底不发生作用,邪淫业彻底消除,最根本的方法只有一个,那就是彻底断除淫欲心,只要你的淫欲心没有彻底根除,你的邪淫业是消除不掉的,无论你修行多辛苦,都消除不掉!只要你淫欲心根除了,邪淫业同时就消除了!如同参天大树,其根已死,大树便不复生长,如果其树根不断,即便拜忏再辛苦,也不过是辛辛苦苦做了一些砍伐枝叶的功夫,砍掉的枝叶,来年还会长出来!没有断根的树,没有断根的草,正如那首诗写得“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所以,灭除邪淫业,一定要断淫欲心,这是根本——这就是“罪从心起将心忏,心若灭时罪也亡”的道理!

建立共业之福,用夫妻双方共同断恶修善,一起修福的方式,用共同创造的善业之福,将夫妻关系链接起来,用强大的共业因缘(善业),将夫妻关系维系下去,这是佛弟子应该懂得道理,应该明了的方法。没有哪一对夫妻关系,是绝对注定要走向某个结局的,一切都在于双方如何把握,这是佛弟子应有的态度;宿世因缘是固定的,但是现在和未来的善缘,是靠双方一起创造,一切改善,一切把握的。

我为什么让夫妻关系不好的,夫妻双方各捐一半财物,去造佛像?各捐一半财物去修理佛寺塔庙?各捐一半财物去供佛?各捐一半财物放生?为什么?因为我就是告诉大家方法,让大家使用这个方法,用夫妻共同造作的善福因缘,加深夫妻善缘,消解夫妻恶缘,自己去创造自己需要的因缘。

佛教本身是很积极的学问,不是消极的,不是遇到什么事,消极悲观,这个解决不了问题;要解决问题,首先要明白那个内在的原理,然后使用符合自然规律的正确方法,就可以去化解的。

夫妻双方发菩提心,修行菩萨道,夫妻因缘可以得到十方诸佛加持转化改善。

夫妻是道友,不仅仅是世俗意义的夫妻。当夫妻只是世俗意义的夫妻的时候,十方诸佛并不一定赐予某种加持,当夫妻是道友的时候,尤其是发菩提心修大乘的道友的时候,世俗意义的夫妻关系,成为助道因缘的时候,这种外人看似的夫妻关系,实际是得到十方诸佛加持的;这种加持力,完全可以帮助化解夫妻之间的一些恶缘。因此,夫妻双双学佛,尤其是修持大乘佛法的,不论以前因缘如何,都会得到诸佛菩萨直接加持,帮助化解夫妻之间的恶缘,成就善缘;这个以前很少有人提及,我今天把这个说一下,算是对佛弟子的一个提醒,不要总觉得夫妻因缘,还是局限在有缘无缘,善缘恶缘这些理念下面,只要你夫妻双双修持佛法,再不好的因缘,也会转化的,这个大家一定要知道。

可能很多人觉得,夫妻关系,是爱染因缘,佛菩萨不可能成就的,事实并非大家想的这么简单,凡事从大的利益入手,佛菩萨如果考量双方在一起,会互相在修行上成就对方,那么,这就是一个好的姻缘,也是一个好的因缘,因为这个因缘,可以助道;这样的因缘,是被佛菩萨加持的;所以,简单说就是一句话,如果想要扭转恶劣的夫妻关系,最单刀直入的方法,就是夫妻双方发心学佛,最低也要按照五戒十善的要求,在这个基础上,努力修持大乘佛法,这样自动夫妻关系会好转,根本不需要向佛菩萨求,佛菩萨自动就会加持双方好转。很多人到处求诀窍,这个就是诀窍,只要夫妻双方的心在佛法上,一切都容易化解。不是你去化解,而是佛菩萨会帮你化解。

婚姻密码A:当夫妻二人互相动心,从动心谈恋爱开始,一直到离婚之前,彼此二人的福德力融合为一体,同时,彼此双方的恶业力也融合为一体。如果单论福德力融和一体来讲,则有利于患者康复,因为可以借助对方的福德力的支持,促使病痛康复!问题是,反过来讲,对方的恶业力也会和你融合为一体,这又对你构成拖累!所以,婚姻关系对于疾病康复,以及对于其他各个方面,都是有利有弊。至于你自己要不要复婚,那是你自己的事,我只是将这些原理告诉你,如何选择,悉听自由。我只做到不在病痛问题的重要知见上误导大家,并且指明正确的方向和各种选择的利弊,就可以了,选择权在你们自己手中。

婚姻密码B:当夫妻二人在一起时,触发淫欲的因缘就会增多,淫欲又会导致损福。故而修道之人,单身为上,主要为避免触发淫机故。至于那些牛逼哄哄吹嘘双修、房中术、采阴补阳的,其实你最后去看,他们双修修了半天,没见他们修成佛,小佛子倒是生了一大堆。何况双修采阴补阳也没补好,最后早早都给补死了;因此,息止淫欲,是必须之必须的根本,尤其对于患者来说,更要息止。婚姻在这里有一个问题:当单身的时候,自己依靠一己之力可以降伏一己之淫欲,因为我过去所讲意识对能量控制的关系,自我意识可以对自我福德能量构成控制,但是不能对他人能量构成控制。因此,在夫妻关系下,虽然双方能量融合,但是,双方都无法依靠单方面的意愿全部控制对方的福德能量以及双方融合后的能量(因共业因缘,只能控制极小的一部分),除非双方有共同的意愿,才能全面指挥控制共有的能量。所谓“夫妻同心,其利断金”,本质意义是这个。既然单方面无法控制对方的意愿操控的那些能量,而对方促发淫欲烦恼的那些业力能量,又会在你根本不可控的条件下,由对方的意愿操控而对你构成冲击,比如你老婆单方面想和你巫山云雨,她这种单方面意愿操控淫欲能量的冲击力,会跨越时空和任何有形的交流方式来促发你的淫欲!比如,哪怕她没有对你表达,哪怕她和你相隔万水千山,只要她对你起心动念,这种能量也会直接冲击到你!促发你的淫欲!这是一个很大的麻烦。这种问题从男女谈恋爱就开始了!并不单纯是婚后!从对方动心要和你谈恋爱就开始了!女对男如此,男对女亦然,道理是一样的!

因此,单身断淫欲,比婚姻以及谈恋爱的情况下断除淫欲,要容易的多,因为后者受到不可控的自身以外的促发淫欲的能量的冲击,这个力量是外来的,不受你的意识控制的。这是我告诉你的婚姻的第二个密码,也是对治淫欲的密码之一。你要考虑淫欲对你健康的影响,以及你是否有能力在婚后控制不被对方的淫欲业力的冲击而导致促发淫欲,进而损福而加重病情,导致损福损寿,你要考察自己是否拥有这个能力。别说是你这样存在健康问题的,就是类如我等健康人,尚且还要婚后节欲。总之,我只讲道理,如何选择是你自己的自由。

转发吉祥果师兄旧文《婚姻密码,兼论“门当户对”》

文章链接 https://zhuanlan.zhihu.com/p/37063574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