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转发自吉祥果原创文章《“载业思考”与“非载业思考”的巨大差异》

(2021-04-08 15:10:55) 下一个

“载业思考”与“非载业思考”的巨大差异

家母去世的那天早上,我做了一个梦,梦中我到处散漫的游玩,非常的不精进,然后一会儿梦中回家,就看见家母处在生死之间,快不行了,结果12个小时之后,当晚的现实中,家母真的过世了。在那个梦中,我被一种力量责怪,说是我不精进学习,甚至连给人祛病增福延寿的高考,都不想参加了,梦中我已经无数次不想参加佛法某些特定领域特定智慧的高考,因为我总觉得太难了。梦中说我,虽然我已经为家母付出了很多祛病延寿增福的利益,虽然我相关帮助大众增福祛病延寿的各种智慧和技巧已经非常高明,但是,我明明还可以做得更好,尤其是在复杂健康寿命系统的构建方面,我可以做得更好,可是因为我不精进学习,到处散漫游玩浪费时间,导致我没有在短时间之内掌握更高超的祛病延寿智慧,因此导致家母寿命只能到此为止。另外,这个梦中明确指明当时我介入因果,被介入因果一方的冤鬼和冤业伤害,这也是导致家母短寿的原因之一。

此时此刻,我需要对三宝和护法神表达的是:我必将改正过去不精进等一切缺点和过失。此外,我想表达的是:并不是吉祥不想好好学习佛法,并不是我不想提高帮助亲属以及他人祛病增福延寿的智慧,并不是我不想参加佛教关于此一课题的高考,问题最核心的原因在于:我每次思考问题的时候,是针对特定众生的特定罪福因缘在思考,也就是说我的每一次思考都是要和被帮助对象的恶业以及冤鬼对抗的,包括对抗我的父母家人的业力,也包括对抗其他一切被帮助者的业力,这是一种“载业思考”。大家一定知道机器“负载运转”和“非负载空转”是不同的。其实法布施者跳出业力之外,去思考不针对特定业力对象的“纯理论问题”,这是非常轻松的,但是你要“载业思考”去针对特定众生特定罪福业力因缘的问题如何解决时,你是要和这些业力以及冤鬼对抗的,包括化解这些业障,化解也是另外一种柔和的业力对抗。这种“载业思考”的最大问题在于,被帮助对象的业力因缘和冤鬼会阻抗和扭曲思考者的思考方向、思考层次、记忆力、甚至正知正见,这是非常痛苦的事情。我经常会在“非载业思考”的纯理论层面和“载业思考”中切换,但是,当利益某些对象,尤其是利益自己亲属时,各种执着会导致自己忘记了切换业力模式,而导致自己长期处在“载业思考”的状态,导致自己忘记了从业力中跳出来思考,其实跳出业力思考更容易获得正确的、不被业力扭曲的、正确的思考方向,更容易获得正确的解决问题的方法。当行者长期陷入“载业思考”的身心状态时,需要一位业力体系之外的旁观者给予各种提醒,但是,吉祥是一位孤独的探索者,身边没有这样的提醒者,或者即便有,也提醒不到要害。此次家母急性心梗病故,也和我长期陷入“载业思考”导致我选择了被扭曲的给家母输送福报的方式有关,也与“载业思考”导致我忘记了部分已经掌握的增福延寿的重要智慧有关。我很痛心家母的过世,但是我没有办法,陷入业力对抗中去思考问题时,你的某些思考结果并不一定是正确的结果,而是业力的结果,你选择的方法不一定是正确的方法,而是业力让你选择这个方法,业力甚至会让你忘记你曾经非常熟稔的智慧和方法,这次没有救回家母,就存在这个问题。

纯粹的理论家经常夸夸其谈,但他们往往难以理解战斗在第一线的行者面对的具体业力问题,以及业力对思考结果的扭曲。因为他们的思考不是“载业思考”,他们的脑皮层和脑电波没有负载业力的干扰,他们不是负载业力之后的思考,他们不面对所介入业力对思维方向的阻抗、扰乱、扭曲,通俗说,就是他们有时候的夸夸其谈纯属“站着说话不腰疼”。我想对三宝说的是,我需要跳出对抗对方的业力的同时来思考问题,而不是陷入对抗业力时来思考问题,尽管对抗业力的实践经验和智慧也是非常重要的,但是,更多的时候需要跳出业力,以旁观者清的身份来看待问题,才有可能把问题解决得更好。

家母去世到明天已经十四天了,按照风俗,明天又要去墓地烧七。我一直在思考为什么如我这般经验丰富的为大众增福祛病延寿者,为什么我会在面对为母亲延寿的问题上,忽视了我本来不该忽视的我非常熟悉的很多重要理论及重要方法。尽管我在这方面已经做得非常优秀,但是在面对复杂福德系统的健康寿命的构建问题时,我为什么忽视了不该忽视的重要理论。我思考的结果是:因为我长期陷入为父母亲属延寿的业力当中,长期负载业力的阻抗来思考为父母延寿,导致我忽视了按照常理我不可能忽视的很多智慧和理论。

家母已经不在了,但是,我所总结的这些重要的教训,大家应该要汲取。以后大家介入因果介入他人业力之后思考问题时,一定要思考所介入业力对行者思考方向的扭曲和影响。大家一定要搞清楚我本文提及的载业思考、非载业思考两种模式的各自利弊。这是无意之中用家母的生命换来的教训,当然,这也是家母的业力,以及我介入他人因果导致家母增加背负的业力,是这一切推动产生的一个恶果。我在每一次重大的伤害和挫折之后,我往往会有重大的反思和发现,希望这些反思所得,能够启发利益到大家。

愿这些智慧奉献给佛友们,以此感谢大家为家母所做各种功德和回向,无论家母是否得到这些利益,我都真诚地感谢大家的回向付出,以及到寺庙帮助家母做功德的付出。大家的每一份心意,我会化为未来更真诚地利益大众的动力,再次感恩大家!

吉祥果
2021.04.01

 
 

收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