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转发自公众号 “水解诸相” 原创文章 《 不懂这个,信佛修行恐怕会越修越衰 》

(2021-01-14 10:50:27) 下一个

不懂这个,信佛修行恐怕会越修越衰

常常看到一些信佛人士,尤其是大叔大妈拉别人信佛的时候满嘴说的都是信佛有多好,只要你信了佛,每天读经念佛,你就会得到什么好处。实际讲,这样的宣传对于当前知识丰富的新时代年轻人来说非常苍白无力。如果我反问一句这些学佛人士,你信佛真的身体好了吗?真的家庭幸福和谐了吗?真的财富增长了吗?恐怕一问都是哑口无言。
以我多年的观察来看,很多人信佛之后并不如意,哪怕他很精进也不见能改变现状,甚至越是精进的时候,反而生活中的不顺越是增加。

我也有过这样的经历,我也曾经迷惘过。翻开佛书,本本书都说读经多好,能够得到多大功德;念佛多好,能让你身心安康、有求必应;持咒多好,这个咒语怎么好,那个咒语怎么好。总之说的都是一片大好,可是实践就不是这样。

当时我越修越倒霉,好想找个明师指点迷津也遇不到,看着庄严的佛菩萨像,只能一声声叹气。说好的大慈大悲,为何我都这样还不见一点明确的指示呢?

后来自己默默去读佛经,不是只读现在佛门流行那几本常见的佛经,而是广泛地阅读所有能找到的佛经,建立比较全面的佛法知识,慢慢找到原因所在,找到破局的方法,才基本解决了自己的问题,修行才开始有了起色。

首先当然要检点自己在持戒方面做得够不够。戒是功德的保护层,如果没有了戒,修什么功德都是当时修,过后就漏掉,以为自己付出了很多努力会得到很多功德,自我感觉良好,其实不过是拿佛法来打发了时间而已,岁月过去了,实际上什么都没有得到。

可是事情也还不是这么简单,哪怕你把戒持好了,还是会遇到各种不顺,这又是什么回事呢?

后来,我才发现核心问题在于没有很好地解决阴性众生缠绕的问题。这是什么意思呢?

每个人身上都会发出光,但是所发的光因个人的体质、思想境界和功德的不同而有着巨大的差异。我们普通人凭肉眼看不到别人身上发的光,但是稍微有点真修实干的人,境界一旦提升,扩大了肉眼的能力就会看到别人身上发的光。

与此同时,我们生活的环境里总是充斥着形形色色的阴性众生,他们本能就可以看到每个人身上发出来的光。普通人身上发的光就是普通的一点光亮,没有什么高能量迸发出来,不会引起这些阴性众生的注意,因为这些光对他们没有任何意义。

然而,一旦你开始读经、念佛、持咒了,情况就不一样了。凭借着经文、佛号和咒语的加持力,你的身上开始发出非一般的光亮了。开始的时候这些光亮并不显眼,或许还不足以引起阴性众生的注意,但是你越是精进修行,身上发出的光越来越明亮,迟早会引起身边这些阴性众生的关注,然后他们就会自然往你身上聚集过来。

他们来干嘛呢?有利可图啊!你身上的这些光亮带有功德力,他们在这个光亮之中能得到舒服感和功德,同时更希望能得到超度。

接下来问题就产生了,你那点修行功德所产生的光亮对于这些阴性众生来说,根本不足以超度他们,让他们离开,但却足以引起他们的关注,他们会大量聚集过来,享受着你身上发出的光亮。

这时候你的身边充满了大量的阴性众生,换句话说,你被一个阴性的磁场包围着,试问长期处于阴性磁场包围之下,一般人谁受得了呢?于是什么身体不好、精神不振、心烦意乱、人际关系紧张等等各种问题都出现了。

这时候你去读经、念佛或者持咒,在没有能达到召唤本尊或者发挥咒力的情况下,根本无法超度这些阴性众生离开,也达不到把他们驱赶开的程度。修行产生的功德使你身上迸发出光亮,又进一步招惹更多阴性众生聚集过来。你不精进还好,光亮退下来,部分阴性众生见到无利可图反而离开,你一精进就不好了。这就是为什么有的人越精进越不顺的原因。

这个问题如果没有找到妥善的解决方法就会一直持续下去,不管你学佛多少年都会一直拦在前进的路上,让你动弹不得,生活长期没有改善,境界长期没有提升。我见过很多学佛十几年,甚至几十年的人都是如此,一直被这个问题困扰着,但是他们连问题所在都不知道。

那么解决的方法究竟是怎样的?我目前掌握两个方法。第一个方法是建立和增强自己的护法神体系。

汉地的学佛人太不重视护法神了,动不动就高攀佛菩萨,殊不知佛菩萨没那么容易被触动,他们境界清净无为,你那颗浊心难以感应。真正会直接管事的往往是护法神,他们游行在这个世间,护持学佛的人,偏偏大家不求他们。

可惜我们汉地的学佛人就是不重视护法神,去观察一下藏地的修行人,他们都非常重视供养护法神,从而建立自己的护法神体系,就好像加了一层保镖似的,出入各种环境就不会轻易受到各种阴性众生的缠绕。

怎样去建立自己的护法神体系?这本是密法,我在此不宜过多公开,只能给两个提示让有缘人去参悟。一个是要重视供养,出钱供养是建立护法神体系最好的办法;二是请重新认真细读《地藏经》,多加留意护法神有哪些。好了,说到这里,点到即止。

第二个方法是大量的供灯。我一向非常重视供灯,灯是光明,灯是能量,灯是希望。大量的供灯能够把自己的能量做大,达到一定程度的时候,这些阴性众生受不了了,也不敢靠近了,自动就会离开。

举个例子,我们人何尝不也是如此呢?当我们虚弱的时候希望靠近一堆火取暖,这时候我们会感觉舒服。可是,当被我们取暖的那一堆火变成了一团熊熊烈火,迸发出来的不是温暖而是炽热,给人灼伤感的时候,我们只会赶紧躲开。

若有众生于佛塔庙施灯明者,得于四种可乐之法。何等为四?一者、色 身;二者、资财;三者、大善;四者、智慧。舍利弗!若有众生于佛支提施灯明者, 得如是等可乐之法。——《佛说施灯功德经》

道理都是相通的,所以我鼓励真正想在修行上有所前进,有所突破的朋友,千万不要吝啬那一点钱财,果断地出资去大量供灯吧。

在你还没达到戒体清净、身心清净的时候,在供灯这方面付出比起你读什么经、念什么佛、持什么咒效果都要好得多,不要太高估自己磨嘴皮念这个、念那个的效果,往往比不上出钱。

除了以上说的建立护法神体系和大量供灯两个方法外,还有其他方法,但是不管如何,不建议采用什么驱赶性质的名号或者猛咒,否则难免遇到反噬。恐怕小事化大,越搞越麻烦。

建立护法神体系和大量供灯是做大自己的正气,而不去管阴气。当正气做大了,阴气自然退却。这是一个道法自然的过程,不会留下后遗症。如果不注重自身正气的提升,只是一味地去跟邪气作斗争,试图驱赶邪气,欲除之而后快,结果往往把邪气激怒起来,越斗邪气越强,最终也解决不了问题。

以上所说并非瞎扯,通过这些方法,首先我把自身问题解决了,身心感受好了很多,家庭也好了很多;然后我指导身边一些有缘人去修法,他们通过实修也得到了明显的改善。由此可见,实践证明事实就是如此。

如果你多年学佛正如我上面所说的那样,还是各种不顺,你也认真去持戒守身了,依然没有改善,那么请重视处理好阴性众生。这绝对是一个客观存在的问题,这个问题没有妥善处理好,修行路上寸步难行。

愿我走过的弯路,你不要再走;愿我得到的美好,你随手可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