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转发自“福慧果的博客“原创文章《六论往生净土结缘之法》

(2020-03-11 15:29:33) 下一个

六论往生净土结缘之法:助眷属往生
======================
若以亡者严身之具。堂宇室宅园林浴池以施三宝。此福最多功德力强。可得拔彼地狱之殃。以是因缘便得解脱。忧苦之患长得度脱。往生十方诸佛净土。----《佛说大灌顶神咒经》
======================
吉祥点评:前面五论,都是讲行者自身,怎么和三宝结缘,导致自身最终往生的技术。这里是《六论》,非常凑巧,六论,和我们的六亲眷属刚好对应。所以,这一论,我们继续延伸之前《五论》中所讲的结缘往生之技术。这一论,我们是将之前“行者自身和本尊结缘的往生技术”延伸为“令行者之眷属和本尊结缘往生的技术”。当然,大家从上面佛经依据也发现,其实,并不仅仅局限于眷属。也许,你在路边捡到一只死鸟,你把它的羽毛粘贴成几尊佛像,这只鸟也有很大的往生的可能性。西藏造擦擦佛像超度,经常使用亡者骨灰,这都是一个道理。
大家了解我之前讲解众生与具缘财物之间的业力关系的,其实你一看本文引用的佛经依据,你一眼就能看明白这个道理:用亡者的财富造像造塔供佛供灯,令亡者和佛菩萨结缘,从而建立往生的因缘。这时候,佛菩萨才有去摄受这个神识往生的机缘。我们只是从中做了一个助缘,帮助亲属和三宝结缘,仅此而已。
因此,看明白本文的,也懂得我之前讲解不同的财物和眷属之间存在业力权属关系的,有轻有重,有厚有薄。比如,亡者生前依靠劳动赚取的收入,这一部分用来造像,造塔,供佛,超度的力量最大。如果用亡者身前贪污的财物修这些福报,,,那就不一定亡者能得到了,因为这些财物本来不属于他。所以,大家在利用《佛说大灌顶神咒经》所讲的这个原理,帮助自己的亲属建立未来往生因缘的时候,一定要设法索取眷属依靠自己劳动所得得到的合法的这部分财富,去造像造塔,更利于其往生
还有,如果你担心眷属临终不能见佛,我建议你,也可以将从眷属处获取的一部分财富中,除了造塔造像部分之外,留出来其余一部分,专门用于在寺庙佛前供灯,这样可以帮助亡者建立临终见佛的因缘。这些技术性的细节,大家千万不要忽视。因为《施灯功德经》明确说过,生前在佛前供灯者,临终必定见佛!
当然,请大家注意,上文佛经说的是用“亡者遗产之财物”,但是,大家不要死板,这里并不是说你的亲属没有死亡之前,取你亲属财物预先替亲属造像造塔就没用,可不是这个意思。并  不是说非要等眷属死了才有用,而是说,你在眷属还活着的时候,持续不断的取眷属财物修造这些福报,这和你眷属去世以后,用眷属遗产修这些福报,功德效用是一样的。千万不要以为必须等到眷属死了以后这样做才有用,不是那样的。这是一个要点,大家要注意。有些人是榆木脑壳,对佛经理解的极其机械,所以,这是对这一类人说的。
确实说,我这里没有太多的大道理,也没有太多的谈空说玄。我只希望各位佛友,在生前在世的时候,健康快乐、福慧双增、富贵吉祥、家庭圆满,在身后能够自己往生极乐净土,并且能携带眷属也往生极乐净土。我能尽力帮助大家实现这些务实的目标,我已经超级心满意足了。至于那些般若空性的大道理,禅语机锋的斗嘴,密教的神乎其神鬼乎其鬼,周易四柱命理八卦,本博主也不是不能讲,讲起来也是犹如长江之水绵绵不绝;谈空说玄,我也不是不能说,甚至我也能讲得是口若悬河,但是,下面能听明白的也未必很多。所以,经过这么多年的历练,总觉得还是应该脚踏实地的,做一点实际的对大家有用的事情,才是我内心非常愉悦的。所以,我就做一点务实的事情,来帮助大家。身前帮助大家修福增慧,身后帮助大家往生我就主要做这些事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