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过无痕

匆匆过客,如风过无影,水逝无痕。
正文

院子里DAVID AUSTIN 玫瑰品种的介绍(二)

(2022-06-21 07:08:55) 下一个

CPM--- crown princess margret 我有两棵,一棵去年买的一棵今年买的,去年的那棵长得不旺盛,总是中间莫名其妙的枝条就黑了死了,看来对土壤要求高些,我种的地方土壤不好且地势过高比较干旱,和我的BOSCOBEL种在一起的,两种都开不好,要改造起来真的很麻烦,需要移走很多花然后铲掉30公分厚的土降低高度,恐怕要明年早春时干了。说明上CPM的花是比较大的,但是在我目前的土壤条件下很小,不管去年还是今年买的花都只有6-7公分左右大小(很多人家可以达到8-10公分大),跟desdemona 的形状一样,小包子型不过这个是杏黄色的,香且花期长不怕晒,每朵可以开7天以上,缺点是枝条长且软,根本撑不住花,一定需要用各种支持固定住它,复花情况不知道,抗寒也不知道,因为去年的长枝条被屋顶掉下来的一大坨雪都砸死了,反正目前我的生长不旺盛,但是很容易扦插繁殖,后续我再多观察,照片:

:

 

 

:

 

 

 

 william morris这个是个1998年的老品种,很多地方不卖了,网上资料不多,官网也不卖,但是真的是出乎意料的好。我的是去年在一个很好心的花友那里淘的枝条,扦插很容易,一年就长得不小了,优点是花很大10公分以上,花即便只有一年也很香(不少品种3年后才会慢慢变香),花期6-7天不怕晒不会变锈色,颜色是杏粉色逐渐转为粉色到最后越来越浅,花朵直立,像queen of sweden一样昂首挺胸朝天,可以长很高,我去年秋天一个枝条长到了一米五高,不够那时候就没法自己直立了,那个枝条也被雪砸了一下没有熬过冬天,所以抗寒未知,但低矮的枝条过冬肯定是没问题的,长势很旺且耐贫瘠的土壤,复花情况还不知道以后继续跟踪,想要的话可以春天4月底去freshco碰下运气,不是按照D.A卖的,混在普通玫瑰里今年卖13元一棵,非常值得拥有的一个品种,上照片:

:

 

 

:

 

 

 

 poet's wife, 一个不是很高大的黄色品种,长势旺健康不得病不怕晒,花大概8公分大小不垂头,我的和官网照片好像略有区别,我的刚开时带白边但黄色很正,花期6天左右不褪色,应该是很香但是目前还没有体现出来,只是淡香,去年开始长得很旺,但被我像爬藤一样压枝实验,结果后来不太长了比较矮,今年都是老枝条开花,刚长出一个壮枝条,高度还说不清楚,整体效果目前我比较满意,复花情况待跟踪:

 

:

 

 

:

 

 

 

roald dahl --稍微深一些的杏黄色微香,花大概8-9公分大小,同样花期很持久达到7天以上,官网说能长一米高,我去年买的小苗很小,目前也不高只30-40多公分样子,不得病但目前为止长势不算旺,花不垂头但枝条软承受不住花的重量,所以是开花时整枝倒伏,比起身体来花真是显得很大,我觉得会更适合盆栽,再多观察一年:

 

:

 

 

:

 

 

 

l d braithwaite是个1988年的老品种了, 红色的花颜色很正,花大10公分左右基本没香味,花期5-6天左右不怕晒不褪色,我非常注意褪色这个问题,因为大太阳下很快褪色的花太难看了,长势中等但是缺点是很爱得黑斑病,即便喷药也会得,变得光秃秃的,实在是让人头疼的问题,如果有好的红色品种的话我会替代它,目前我拥有4棵,三棵都是自己扦插的还比较小:

: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竹愿 回复 悄悄话 太漂亮啦!
风过之无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居北飞雁' 的评论 :我在多伦多地区,属于zone4, 过冬根部要盖些土 或者mulch
居北飞雁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看样子你住在冬天多雪的地区,但又不是很冷吧?这些玫瑰的生长区grown zone 是3以上吗?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夏日玫瑰,美丽动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