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过无痕

匆匆过客,如风过无影,水逝无痕。
正文

DAVID AUSTIN 玫瑰之一 ------------ Olivia

(2022-06-14 11:49:18) 下一个

去年买纸上谈兵研究了半天了DAVID AUSTIN的品种,买回来10种裸根,经过一年时间,有些已经可以介绍些种植心得了,首先要推荐的就是OLIVIA。

去年纸面研究的内容是:Olivia Rose Austin说起,是David Austin在2014年推出的,耐寒是zone4的,它的复花,抗病,耐荫和耐贫瘠土壤非常好,都是10分满分而且它的开花量很大,不生病不需要太多打理还长得快,从6月中到十月中大部分时间它都会开满了花,这才是我最想要的花,也是至今D.A推出的最好的品种之一。Olivia Rose Austin花瓣数有90,它只有很淡的香味儿,另外花朵较小在热的地方只有5-7公分, 但是在多伦多这种比较冷的地方可以接近10 公分,颜色花型都不错,亮粉色逐渐过渡到边上的近白色,在炎热的夏季可能整个花都是白色的,所以根据季节你如同拥有的是粉色和白色两个品种,不过这些对我来说都不是问题。另外Olivia Rose Austin尺寸不是很大,大概1.3米X1米大小,适合在花园外侧作为镶边。

去年买到的是HORTICO 8.99元给了我两棵比较小的裸根,当年没怎么让它开花,一直在用24-8-16的水肥催壮,从目前除了复花还需要再观察,其它所有的内容都正确。首先耐寒没有问题,我入冬之一棵盖了些mulch另一棵盖了些沃尔玛1元多一袋的土,全部安全过冬而且很少枝条冻死,当然了晚秋新长出来的还是红色的枝条过不了冬的,除非你盖起来,我有个嫩芽用瓶子盖住也活了。

其次就是开花早,真的早,是我花园里最早开的玫瑰,6月3号开始花苞打开一点点,比其它品种最早一到2周,照片

我今年春天施的肥是16-16-16的,做错了,早春头一个月应该氮肥多些,后来才补24-8-16的肥,花苞明显多起来,氮肥太少一个枝头只有一个花苞。两天后花苞全部打开的照片:

一周后--6月10号的照片

 

经过这两周时间的观察,我比较满意的是这个OLIVIA的花期很长,7-8天没问题,这个可不多见,目前是我花期最长的一个品种。而且不怕晒,很多浅色玫瑰烈日下就会变锈色,这对于OLIVIA不是问题,我种的额一个地点是中午开始晒太阳,西晒很厉害,完全没有影响。缺点是比官网照片中的颜色要浅,粉色尤其是中间的粉色要再深些就好了,好像不止是这个品种,我几乎所有的DA玫瑰都比官网照片的颜色要浅,不知道是多伦多的气候还是我家的土壤问题。

此外OLIVIA开始开花时是不垂头的,但是盛开后如果有比较大的降雨会垂头,而到了开花后期就一定会垂头了,而且颜色会更浅,形状也会变得扁平,有人不喜欢这样的形状,见下面照片:

 

如果你喜欢这样浅粉的玫瑰有不在乎后期变成大饼形状,那这个olivia绝对值得考虑,抗病耐寒生长旺盛,开花时间长,而且是很容易扦插的品种,植株高度大概在50-60公分,枝条不算很硬,刺也不是很多,香味有但不浓,记得去年是花园里开到最后的玫瑰之一,复花和后期开花情况我会继续跟踪。

后院的这一棵也要露一露脸,这棵肥上的多土壤好些,花苞更多一些,不过被松鼠吃掉了不少,左上角的笼子就是我正在解决问题的方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一缕阳光1966 回复 悄悄话 你HORTICO买的,是到waterdown花圃还是网购的olivia? 价格真的不错, 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