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过无痕

匆匆过客,如风过无影,水逝无痕。
正文

D.A灌木玫瑰(SHRUB)的选择(2)

(2021-05-14 12:38:44) 下一个

接着说D.A玫瑰的选择,这里再说一次为什么选D.A玫瑰,因为它花多还香,大多数D.A玫瑰都是成簇开放的,有些品种比如上次说的Boscobel一个枝条上最多可以开二,三十朵花,想象一下7-8个枝条上百朵花一起开的胜景,而很多TEA ROSE一个枝条只开一朵,一棵玫瑰占地不少可一年也只能开一二十朵,你想要哪种?当然了丰花玫瑰Floribunda rose也可以开很多,不过其中能耐寒耐荫又抗病的品种不多,每年HOMEDEPORT,WALMART等都会有不少裸根或者盆栽的玫瑰卖,凡是标记着FL的都是丰花玫瑰Floribunda rose,你可以挑选一些你喜欢的花色试试,因为网上查到的评论不多,我没有买,不过12元一棵都不够一束花的价钱,如果家里有阳光好的地方,绝对值得一试,细心种几棵你就慢慢有经验了,对一些玫瑰的习性特点也多些了解,很有意思的。我现在从国内订了个充电的头灯,有时间经常晚上顶着头灯在地里仔细观察我的玫瑰每天的变化,对照网上的文章学到了很多东西,虽然刚开始建玫瑰园,但是感觉自己种好玫瑰完全没什么问题。等一个月后分享一下我这棵2年的AMARICA开花的胜景,新的开花枝条有一百多,但是有差不多一百个是粗壮的枝条,每个可以开3-5朵一簇,所以头一波开300-400朵以上没问题,光是想想我都乐半天。

看看Amarica以前开一簇是什么概念,当然了照片是底部特别强壮的枝条,一个可以开十多二十朵花。

 

此外说说玫瑰花的形状,玫瑰花通常有8种类型的,详细的可以看这个图解:

https://www.pinterest.ca/pin/269582727670669864/

而D.A玫瑰通常古典玫瑰花型,都是第二排的包括Cup shape, Quartered, Rosette 和Globular这四种或者有时是两种组合,所以花型非常丰满。我个人尤其喜欢前三种的,比如前面说的Olivia Rose Austin就是Cupped Rosette 而Boscobel是Rosette形状的,是我非常喜欢的形状之一。如果你只是喜欢Hybrid Tea Rose那种形状的花,那你基本就不要考虑任何D.A玫瑰了,顺便说一句Hybrid Tea Rose那种高冷类型的玫瑰花通常一个枝条只开一朵,而且开一朵才好看才能体现那种高冷的特质;D.A玫瑰则不同,是热情奔放的花海,那是我想要的夏天。至于single 甚至于semi-double的花通常我都是不会种的,太单薄实在是不好看。

言归正传,今天先说Desdemona,是David Austin在2015年推出的,颜色是白色的有时带些很淡的肉粉色,语言比起花苍白多了,还是看看网上别人的照片:

https://www.google.com/search?q=DESDEMONA+ROSE&hl=en-US&source=lnms&tbm=isch&sa=X&ved=2ahUKEwjVxqS4ocfwAhUDca0KHWSYB_EQ_AUoAXoECAEQAw&biw=1920&bih=975

漂亮吗?Desdemona的花朵不算很大概5-9公分,它的开花数量多复花满分10分,也是至今D.A推出的排名前5的品种之一,每一朵花都非常饱满像个小包子,好吧不说包子是球状也就是Globular,给你一种纯洁柔弱又骄傲的感觉,有非常强烈的清香味儿,据说非常配合它的颜色它的株型不大1米X1米的样子,盆栽或者3-5棵种成一大丛会有非常好的效果,我计划在前院规划的玫瑰园中用4-5棵把它种成弧形的一排放在玫瑰园的最前排,当然外侧或许我会考虑再来一排低矮的蓝紫色冷色调矮牵牛或者玫红色暖色调搭配,这样也可以把底部遮挡一下,显得更整齐,不过前面的那一排是需要年年种的。Desdemona耐寒是zone5的,抗病/长势都非常好而且刺不多,耐荫中上需要最少4-5小时阳光照射。如果你喜欢白色的玫瑰,这一款绝对值得拥有。不过我觉得白色需要一些其他颜色衬托才更出效果,这上面我相信你的审美观绝对比我强。

RIGHTROSE网站的评论链接在这里,比我说的清楚的多:

https://rightroses.com/desdemona

 

再说Crocus Rose,是David Austin在2015年推出的,颜色是浅米黄色渐渐过渡到边上的白色,先看网上别人的照片,看看是不是你喜欢吗?

https://www.google.com/search?q=crocus+rose&hl=en-US&source=lnms&tbm=isch&sa=X&ved=2ahUKEwiRu4mvu8fwAhVzFjQIHQkbDJQQ_AUoAXoECAEQAw&biw=1920&bih=975

Crocus Rose的花朵比较大9-12公分,每一朵花都非常饱满,我喜欢这种里外颜色的变化对比,从中间到边上由深到浅,James Galway 和Bathsheba都是类似效果我很喜欢,当然Crocus Rose有时在炎热夏季颜色会变浅甚至白色,其实很多玫瑰都有这个特点,但是只要是不像某些玫瑰那样在太阳下变成铁锈一样的褐色就好了。Crocus Rose是2000年推出的老品种了,在有些国家尤其是英国甚至很难找到了,在美国有不少把它嫁接成花树的非常漂亮,可惜加拿大太冷,种花树太麻烦了。Crocus Rose的香味儿很淡没什么可称道的它的株型也不大1.2米X1.2米的样子,我还是偏向于3-5棵种成一大丛一排的效果,会是规划的玫瑰园中的几排之一。Crocus Rose耐寒是zone5的,抗病,长势都不错是8分,但是耐荫中等需要4-5小时阳光照射。如果你喜欢黄色的玫瑰,这一款是非常值得考虑的品种之一,D.A玫瑰中有很多非常好的黄色品种,你需要选择你最喜欢的。

RIGHTROSE网站的评论链接在这里,比我说的清楚的多:

https://rightroses.com/crocu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安然0203 回复 悄悄话 而且因不住美国,故只能买到裸根DA玫瑰,幸运520说不好伺候,有点担心呢。。。
安然0203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你的贴,多谢介绍David Austin(DA) Roses, 请问你用了DA 的Mycorrhizal Fungi吗?

我住多伦多,最近想买几株DA玫瑰,却发现Mycorrhizal Fungi无货,不知道它是否特别重要,特发此贴请教,谢谢了。
幸运5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过之无痕' 的评论 :
非常感谢详细指导。
风过之无痕 回复 悄悄话 入冬前不要做什么修剪,通常三月份做。目前没长大什么也不需要剪,开花后把花和下面1-2片叶子剪掉就好。最重要的是杆子够硬了就开始压枝条,把它尽量压低,再长再压,这样才能从地下出壮枝条,肥上24-8-16就,好直到出几个一米五以上的,来年春天一拉平就会开花多了,需要2-3年。
幸运520 回复 悄悄话 我的america长势也很好。Teasing of Gorgia也在成长中。裸根玫瑰真不好侍候。
请问:america在入冬前要做什么修剪吗?有什么维护的窍门?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