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过无痕

匆匆过客,如风过无影,水逝无痕。
正文

D.A灌木玫瑰(SHRUB)的选择(1)

(2021-05-12 12:45:26) 下一个

D.A玫瑰品种最多的是灌木玫瑰(SHRUB),尤其是最近十年出了很多好品种,这里分享一下我的网上研究结果。多伦多冬季漫长,那么在不长的生长季节里我希望更多的看花而不是绿色的叶子,所以我最优先考虑的是玫瑰在保证耐寒的情况下复花快和开花量大,先把我研究的结果写出来然后慢慢写愿原因。

按照我复花快和开花量大的目的,我认为非常值得拥有的D.A玫瑰有以下几个品种: Olivia Rose Austin,Boscobel, Crocus,Royal Jubilee,Gabriel Oak和Desdemona。我所选的都是耐寒zone4或者zone5的,zone6以上的都没看过。除了以上的,还有一些品种可能复花稍微少一点点但是同样是非常值得考虑的,需要按照你的喜好比如颜色,耐荫/抗病程度和香味儿等等来仔细挑选,品种如下:Eustacia Vye, Princess Alexandra of Kent,Crown Princess Margareta, Golden Celebration, Emily Bronte, Laddy of Shalott, Darcey Bussell, thomas a becket, Princess Anne,  The Poet's Wife,Lady Emma Hamilton和Roald Dahl 等等,此外Gertrude Jekyll花又大又非常香也很值得考虑。

先从Olivia Rose Austin说起,是David Austin在2014年推出的,耐寒是zone4的,它的复花,抗病,耐荫和耐贫瘠土壤非常好,都是10分满分而且它的开花量很大,不生病不需要太多打理还长得快,从6月中到十月中大部分时间它都会开满了花,这才是我最想要的花,也是至今D.A推出的最好的品种之一。Olivia Rose Austin花瓣数有90,它只有很淡的香味儿,另外花朵较小在热的地方只有5-7公分, 但是在多伦多这种比较冷的地方可以接近10 公分,颜色花型都不错,亮粉色逐渐过渡到边上的近白色,在炎热的夏季可能整个花都是白色的,所以根据季节你如同拥有的是粉色和白色两个品种,不过这些对我来说都不是问题。另外Olivia Rose Austin尺寸不是很大,大概1.3米X1米大小,适合在花园外侧作为镶边。我今年HORTICO 8.99元给了我两棵比较小的裸根,我打算再自己扦插几棵,这样可以在窗前花坛最外侧最显眼的位置种半排。

https://rightroses.com/olivia-rose-austin

看看小小的裸根刚种下去的样子:

然后是Boscobel,是David Austin在2012年推出的,耐寒是zone5的,它的复花,抗病和长势非常好都是9分,缺点是耐荫和耐贫瘠土壤只有5分,所以要选6小时以上日照的地方种。Boscobel平均花瓣数有78,它只有很浓的没药香味儿(我也不知道这是什么味道,以后更新),另外花朵较大8-12公分, 颜色冷的时候偏粉色而热的时候偏珊瑚色,它和Olivia Rose Austin都是开花最多的几个品种之一。Boscobel尺寸不是很大,大概1米X1米大小,也非常适合在花园外侧作为镶边。

https://rightroses.com/boscobel

朋友今年在SHERIDAN GARDEN CENTER帮我买到两棵,我打算再自己扦插几棵,这样可以种在窗前花坛最外侧最显眼的位置的另外一半,这是我买到的Boscobel刚种下去的样子,现在10天已经见到了花苞,我为了让它更快长大些昨天已经把两个花苞连带下方一片叶子去掉了,并且计划在未来2个月都如此操作,这样虽然我牺牲了一季花,但是可以刺激它长得更快,早点儿让它开出满株的玫瑰花,到时候我会更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安然0203 回复 悄悄话 好美,Roald Dahl & Gertrude Jekyll均无货,要等2023年了
幸运520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信息。我想争取今年尾或者明年初也能在hortico买到2棵olivi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