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荷冰语

用眼睛去发现,用耳朵去倾听,用心灵去感受,体验别样的人生。
正文

永远的英格兰玫瑰

(2021-08-31 06:32:30) 下一个

永远的英格兰玫瑰

~忆与Lady Diana 遇难相关的往事

 

今天- 831日,是黛安娜王妃遇难的日子(因为在一桩婚姻里有仨人显得太拥挤,她在1996年与查尔斯王储离婚后,也失去了王妃(Princess) 的头衔,一般称其为 Lady Diana)。

 

那时,我已在柏林的一所语言学校学了四个月的德语,加上学习的也比较刻苦,所以,基本的新闻可以听/看的明白。

 

当天从晚上到夜里,我一直在跟踪不同的电视频道:如 Pro 7, ZDF, BBC News 等, 观看现场报道,知道Lady 黛安娜 与其男友的座驾在一个隧道里倾覆,黛安娜在法国的Pitié-Salpêtrière Hospital 骤然去世,其男友也撒手人寰。


插图:绽放于街角的红玫瑰
 

逝者如斯夫 ,不舍昼夜。 尽管24个年头早已匆匆而去,但当时的惊悚画面还是历历在目。

 

我几乎是一整个晚上没有合眼,眼睛都有点浮肿。第二天一早(199791日)照常坐公车转地铁去上课。

 

如果全勤的话,班上有12个人。 授课老师名叫布兰登,38岁,是一位很出色的语言老师,他教初级班。在他的课堂上,我曾记录三本笔记。后来,这三本笔记给了一位心脏外科医生朋友的太太,以帮助她学习德语。

 

我比授课教师小几岁,是班上年龄最大的学生。我的同学们分别来自西班牙、摩纳哥、俄罗斯、伊拉克、科麦隆、韩国、越南。同学们相处很融洽。我曾让我的丈夫给我们班拍几次合照,加印后,用信封装好,人手一份。

 

 

上课铃声响起,授课老师布兰登进了教室。他环顾四周,对同学们说 “ 大家都知道了吧!?黛安娜王妃出了车祸去世了。我感觉很悲伤,不能上课了。要不,我们到楼下的咖啡馆坐一坐? 怎么样?如果不愿意去或者有其他的事情的同学,则可以回家。

 

我和3-4 个同学一起跟着他来到了楼下的咖啡馆。里面的光线暗淡,烛光摇曳。虽说让人觉得有点压抑,但这里的环境恰恰适合 - 娓娓道来,细细品味,抚慰心灵。

 

一位已婚的中年男子对黛安娜王妃去世的反应出乎我之意料,也让我有兴趣探究一下,他内心深处的那个想法。

 

混杂着德语与英语,我问布兰登老师为什么喜欢黛安娜王妃? 是因为她超群脱俗的漂亮气质? 还是因为其它原因?

 

布兰登坦然地看着我以及其他同学们,悠悠地说:当然,她真的是很漂亮,我的妻子也绝对认同这一点。更难能可贵的是是,她有一颗对于处于困境/逆境的普通人群的爱惜与怜悯之心。例如,她满眼哀伤怀抱艾滋病患儿的照片,她头戴防蚊面具到非洲草原访问的照片,都很好地证明了她对弱势群体的关爱。

 

恰巧,这两张图片我也看过不止一次,有着与 布兰登基本相似的感觉。这也许就是黛安娜王妃与众不同的魅力所在吧!

 

在不久后举办的葬礼上,看到少年的威廉王子和哈利王子缓缓跟在母亲的灵柩之后,画面令人唏嘘不已。

 

值得一提的是Sir Elton John  黛安娜王妃葬礼上的歌声与演奏,至今让人难以忘怀。看得出来,他在演唱时,似乎用了极大的努力保持平静,克制自己,以避免在公众面前流泪。

 

他演唱的 “Candle In The Wind “ 又称“ Goodbey England's Rose”  可谓绝唱“ — 即是他作为老朋友献给黛安娜王妃个人的绝唱“;也是绝版“ — 在其此后的公开演出中,再也没有出现过这一版本。

 

在收笔这篇短文时,听着/看着Sir Elton John  葬礼上的歌声/演唱,还是禁不住泪水模糊了双眼……

 

Elton John - Candle in the Wind/Goodbye England‘s Rose- Princess Diana’s Funeral 1997 


https://m.youtube.com/watch?v=dg_MIysNGIU

 

祝各位读友健康平安快乐!

 

夏荷冰语(XiaheBingYu)

 

2021 831日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同是王妃,差别咋就那么大尼?。。。
夏荷冰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baby' 的评论 : 哈哈!Me Too .
夏荷冰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感谢阅读!
Libaby 回复 悄悄话 同喜欢diana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