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荷冰语

用眼睛去发现,用耳朵去倾听,用心灵去感受,体验别样的人生。
正文

拜登总统关于美国从阿富汗撤军的讲话记录 (翻译)

(2021-08-16 23:05:15) 下一个

拜登总统关于美国从阿富汗撤军的讲话记录 (翻译)

2021 年 8月 16日

 

下午好。

 

 我今天想谈谈阿富汗不断发展的局势、上周发生的事态发展以及我们为应对迅速发展的事件而采取的步骤。

 

 我和我的国家安全团队一直在密切关注阿富汗当地的局势,并迅速采取行动执行我们为应对各种突发事件而制定的计划,包括我们现在看到的迅速崩溃。

 

 我稍后会详细介绍我们正在采取的具体步骤。 但我想提醒大家我们是如何来到这里的,以及美国在阿富汗的利益是什么。

 

 大约 20 年前,我们带着明确的目标前往阿富汗:抓获 2001  9  11 日袭击我们的人,并确保基地组织不能利用阿富汗作为再次袭击我们的基地。 我们做到了。 我们严重削弱了阿富汗的基地组织。 我们从未放弃对奥萨马··拉登的追捕,我们找到了他。

 

 那是十年前。 我们在阿富汗的使命从来不应该是国家建设。 它从来不应该创造一个统一的、集中的民主。 我们在阿富汗唯一重要的国家利益今天仍然是它一直以来的样子:防止对美国本土的恐怖袭击。

 

 多年来,我一直认为我们的使命应该只专注于反恐,而不是反叛乱或国家建设。 这就是为什么我在 2009 年担任副总裁时提出的激增是反对的。 这就是为什么作为总统,我坚持认为,我们关注的是今天和 2021 年面临的威胁,而不是昨天的威胁。

 

 今天,恐怖主义威胁已经远远超出了阿富汗的范围。 索马里的青年党、阿拉伯半岛的基地组织、叙利亚的努斯拉、ISIS 试图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建立哈里发国,并在非洲和亚洲的多个国家建立分支机构。 这些威胁需要我们的关注和我们的资源。 我们在我们没有永久军事存在的多个国家对恐怖组织执行有效的反恐任务。 如有必要,我们将在阿富汗做同样的事情。 我们已经开发了反恐过度-视距能力将使我们能够牢牢盯住美国在该地区面临的直接威胁,并在需要时迅速果断地采取行动。

 

 当我上任时,我继承了特朗普总统与塔利班谈判的一项协议。 根据他的协议,美军将在 2021  5  1 日之前撤离阿富汗,也就是我上任仅三个多月后。 在特朗普政府期间,美军已经从大约 15,500 名美军缩编至该国的 2,500 名士兵。 塔利班在军事上处于自 2001 年以来最强大的时期。

 

 作为你们的总统,我必须做出的选择要么是执行该协议,要么准备在春季战斗季节中期重新与塔利班作战。  51日之后就不会停火。51日之后没有保护我们军队的协议。51日之后没有美军的伤亡就没有稳定的现状。只有一个冷酷的现实,要么是执行撤军协议,要么是使冲突升级并派遣数千名美国军队重返阿富汗作战,并陷入冲突的第三个十年。

 

 我坚决支持我的决定。  20 年后,我艰难地了解到从来没有撤军的好时机。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还在那里。 我们对风险一清二楚。 我们为每一次意外都做好了计划。 但我一直向美国人民保证,我会和你们坦诚相待。

 

 事实是,这确实比我们预期的要快得多。 那么发生了什么? 阿富汗政治领导人放弃并逃离该国。 阿富汗军队崩溃了,有时甚至没有试图战斗。 如果有的话,过去一周的事态发展强化了,现在结束美国在阿富汗的军事介入是正确的决定。

 

 美国军队不能也不应该在阿富汗军队不愿意为自己而战的战争中战斗和死亡。 我们花了超过一万亿美元。 我们训练并装备了一支约 30 万人的阿富汗军队。 令人难以置信的装备精良。 一支规模超过我们许多北约盟国军队的部队。 我们为他们提供了他们可能需要的所有工具。 我们支付了他们的薪水,用于维持他们的空军,这是塔利班没有的。 塔利班没有空军。 我们提供了近距离空中支援。 我们给了他们一切机会来决定自己的未来。 我们无法提供给他们的是为那个未来而战的意志。

 

【说明】粗略的翻译仅供参考。

 

原文链接:

https://www.nytimes.com/2021/08/16/us/politics/biden-taliban-afghanistan-speech.html

 

祝读友们诸事顺意!

 

夏荷冰语 (XiaHeBingYu)

2021 年8月16日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