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荷冰语

用眼睛去发现,用耳朵去倾听,用心灵去感受,体验别样的人生。
正文

野火无情,人间有义

(2021-08-13 08:48:54) 下一个

野火无情,人间有义

 

-记我所经历的最近的一次火灾:2017 7

 

本周三下午四点半,在完成了一天的工作任务,头脑发胀时,我们决定到树林里、小溪边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尽管此时车外面的气温将近90华氏。

 

差不多五点,我们驱车来到了Alum Rock State Park. 在进门时,只见几个大写字母赫然出现在眼前:HIGH FIRE DANGER - NO SMOKINGNO OPEN FLAMES NO BBQ 

 

这是我们喜欢的一个公园。该公园由连绵起伏的山脉组成,或古树参天,溪水潺潺; 或岩石陡峭,阳光明媚。对于游人来说,这里有多种长度和坡度的登山小径,游人可根据个人的需求选择不同的路径。如果只是为了放松神经,清理大脑,我们一般会选择穿行于树荫下的小径,偶尔在山泉溪水边小坐,说说有趣的过往。

 

图一:Alum Rock Park in Bay Area,California

 

身在丛林中,看着几乎断流的小溪和由于小动物走过而滑下的山土,谈论的主题也自然于正在肆虐的迪克西(Dixie ) 火灾有关。根据周四CBSNews 的早间新闻,这场大火已经过火了50,000 英亩土地,毁掉了1,000 设施(structures),是加州历史上最大的火灾。这应该还没有包括被烧倒的房屋(目前还没有统计数字),又有多少人挥泪告别曾经的家园而被迫驱车远离。

 

思绪又回到我在圣塔芭芭拉所经历的最近的一次火灾— 2017 7月。

 

这是可以在网上找到的关于那次火灾的历史记录的原文以及我的翻译如下:

 

惠蒂尔大火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巴巴拉县 154 号高速公路沿线卡丘马湖以南圣伊内斯山脉的一场野火。火灾发生于 2017  7  8 日下午 1  43 分。 28 日被控制后,大火已烧毁了 18,430 英亩(75 平方公里)的土地,并摧毁了 16 座房屋。

 

The Whittier Fire was a wildfire in the Santa Ynez Mountains, south of Lake Cachuma, along Highway 154 in Santa Barbara County, California in the United States. The fire was reported on July 8, 2017, at 1:43 pm. Upon containment on July 28, the fire had burned a total of 18,430 acres (75 km2) and destroyed 16 homes.

 

我当时住在山脚下的一处两室两卫的公寓里,肉眼就可以看到山后另一侧火在烧,车子上蒙上一层草木灰,傍晚下班驱车回家,迎面而来的落日呈红彤彤的血色,着实令人感到恐惧。

 

在我家里,常年备有一只小手提箱,里面是重要文件。一旦收到要求即刻撤离的命令,便可拎箱登车快速驶离灾区。只要人安全,其他都是身外之物

 

图二:A View of our Rentened Appt. In Santa Barbara,California

 

 

在办公室里,持续多日的大火也是大家关注和谈论的话题。至今我还能清楚地记得小伙大卫对我说的一段话:如果在当警察或当消防员之间让我选择,我会坚定不移地首选警察,尽管有吃枪子的危险。消防员除了工作太辛苦了,除了要在炎热的夏天负重灭火,如果风向风速发生变化,在现场的他们还随时面临被大火包围或吞噬的危险!

 

一位与我们公司合作的营养师告诉我,她位于山顶上的房子在两年前被大火毁掉。当时的火势蔓延极快,她只是拿了几张触手可及的照片,就匆匆离开了家,含着眼泪远远地看着自己的家在熊熊烈火中倒下。幸好,她买了完整的火灾保险,大约两年后,她的新房在那片熟悉的土地上拔地而起。

 

 

2017  714(周五)中午,我丈夫突然紧急“ 返回SB,稍作休息,带着我逃离火区,前往湾区。下面是车驶出SB,行驶在101 上,我从车里拍的照片之一。

 

图三: 2017  714 6:18PM,driving on HW 101 towards North California 

 

经历了大概五个小时的长途跋涉(晚上路上的车比较少)回到了湾区的阳光明媚的家。

 

图四: 湾区自家篱笆上盛开的三角梅

 

16日(周日)晚上,他又将我送回SB

周一大清早,我们俩人互道珍重,而后,他驾车返回湾区,我开车上班。与此同时,山火还在燃烧,一直到728日被全部控制住。

 

如今,四年过去了,回想起那火那灰,那山那景,还是记忆深刻。更令我感动的是始终有一位至亲至爱的人在危难之时的义无反顾地出手相助且无怨无悔。

 

Dixie Fire 能尽快得到控制。

 

祝各位读友快乐平安!

 

夏荷冰语(XiaHeBingYu)

 

2021  813  凌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