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荷冰语

用眼睛去发现,用耳朵去倾听,用心灵去感受,体验别样的人生。
正文

黒五拼命郎 vs 周一键盘侠

(2019-11-29 08:58:53) 下一个

【黒五拼命郎 vs 周一键盘侠】

家庭团聚,

        商家打烊,

                温暖祥和的,

                         感恩季节远去了。

                                  黑色星期五走来了!

 

这个世界就是这样精彩纷呈,展现活力,充满希望。当一个让人心驰神往的美好悄然离去;一个令人期盼已久的心动无声而至。

 

“ 黑色星期五“ (Black Friday)来了!!!

 

已经从各种聚会中退出的人们,带着惺忪睡眼,陆续回到家中。

 

当时钟敲响12:00 的那一刹那,新的“战斗号角” 已吹响。打开各种通讯设备,浏览一下“黑五” 网站,列一选购名单,补个小觉,加点营养,时刻准备着......

 

当时钟敲响3:00 AM 的时候,就会有人开始离开家门,向各自的目标地进发汇集,心中充满希望......

 

当时钟敲响6:00 AM 时,一些商家会开门迎客......

 

谁奔跑的最块,谁的准备工作做的更好,谁对店家的商品布局最了解,那么,打折最多的理想之物,便会落入谁的囊中.....

 

绝对的,100% 的,

 

人人参与,

          机会均等。

 

准备好了吗?

 

开始:冲呀!.......

 

我唯一的一次“黑五”  出征,是在孩子上小学四年级,孩子要求去某商场看一看。

 

早上五点离开家,五点半到达指定的地方,已有大约十几个人在排队。六点一到,商场开门,VP 着正装,满面春风地站在门口,向进门的每个人发出价值$20 的折扣券。孩子拿到折扣券后,立即到一楼的东北角,给自己买了一个黑翻皮小包,包上秀有脚蹬高跟鞋的粉红牛郎,标签价:$29.99。喔!一张折扣圈还不够。

 

周一早上,孩子急急忙忙地将黑粉小包放入书包中。下车后连再见都忘了说,径直飞跑到校操场的一偶,几个人小学生击手喊:“ Hi,Five !” 个个脸上如沐春风.....

 

远远的,站在风中的我才恍然大悟:原来这是他们的一个Project......

 

我家家长突然发现,我近二十天以来,好像在偷偷摸摸的捣鼓什么东西..... 直到有一天,我在城边临时、即兴、业余地搭了个四面透风,迎雪沐雨的小小凉亭,晾晒点过往云烟,竟然有些不淡定了。

 

“不准胡写乱说!“ 家长义正辞严的教导。“少来!我已仔细研究过《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应该知道,言论自由的边境与底线在哪里。我注重传播真善、美好;主张理性,平和......” 我严阵以待地回应。

 

家长看看到目前为止,还找不到我的明显疏漏。为了缓和有点紧张的气氛,又说:“ 那你干嘛不坐到电脑前,落落大方地写哪?用手机写还伤眼睛!” “ 管的宽!做自己喜欢的事,让别人去说去吧!“ 我怼的家长哑口无声。

 

感恩节的前一天,家长抱回一个MacBook Air ,13 英寸,终价:$878.99. 说是给我的感恩节礼物。

 

“ 嘿嘿,这算什么?如果有人能在半夜跃起,凌晨进店,只花$200,抱回一个同款。那才叫”牛”!”。

 

”净想美事!这价已经非常感谢老天了。还想得寸进尺。不喜欢是吧?我留着自己用,“

 

“别别别!让我看一下。” 我一把将它抢了过来。还需做做功课......

 

 

***************

 

网购星期一(Cyber Monday)

 

具体时间:2019 年12月2日;星期一

 

如果因为各种自身的或外在的;主观或自然的不可抗拒的因素的影响,导致有些人错过甚至失去了在“黒五” 抢购的机会,不打紧!再给机会!

 

通过互联网平台,各类商家们将给各类消费群体,提供第二次采买的机会。这对于那些“人懒事多”、惧怕走路,恐惧拥挤,但不甘寂寞,害怕失去的群体来说;第二次机会简直是太伟大、太人性化了。

 

于是,在下周一的办公室里,网购便成为话题。

 

谁若假装置身事外,妄想独善自身;假装十万火急,拼命埋头工作。你呀!太脱离群众,不食人间烟火了。

 

既要倾情投入,积极参与,又要伺机而动,捂紧荷包。

 

准备好了,周一再见。

 

 

By:XiaHeBingYu

Date:11-29-201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