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rk

现在过的每一天,都是余生中最年轻的一天。
正文

看楼下帖子想起我遇到一个杀猪盘,现在各种形式出现的骗子太多,大家多加小心了!!!

(2024-06-12 14:25:57) 下一个

微信大群里,一个ID突然加我,我看是群里的以为找我有事就通过了。

他朋友圈都是和画画相关的,尤其是粉笔画非常有功底了。

他说自己是男性也在美国西岸定居,叫李志明,我问他找我是不是有事?他说xxx你知道吗?是他朋友,我知道他说的那个人,她在群里老发言,和我聊过几次。他就开启聊天模式了。粉笔画我从来没画过,于我而言是很新奇的一种艺术形式,就问他一些问题。他看我对画画感兴趣又发给我一些他的画,有彩铅画,有油画,有国画,我就觉得不对头了,虽然是不同画种,但是一般艺术修养审美水平到了哪个阶段呈现出来的作品的水平就在哪个层次上,不会差太远,就好像一个人毛笔字写得好,那么他钢笔字也不会差,换了个介质罢了。而他给我看的作品水平参差不齐,风格落差很大。我告诉家领导,怀疑自己遇到杀猪盘了,他说:不怕,反正让你转钱你不转就没事了呀!

唉,要不咋说人还是要有好学精神呢!我开始在网上找粉笔画教学视频,结果就发现他那些视频都是偷别人的,手上痣的位置都一模一样,哈哈哈哈!!!

之后我没有戳破他,让他尽情表演,我简短一句话他那边能写一大堆,他通常在下午就开始集中发信息了,变着花样,视频 照片不断... 一会发个婚礼照片,说参加朋友婚礼了,我一看就知道网上找的,清一色白人,一个别种族都没有更别说华人了,他怎么就被邀请去了呢?一会发个后院花草照片,拜托,北美的院子篱笆墙很少建成那个样子的好吧.... 总之发越多错越多,说越多越露馅。领导有两次晚上闲的拿我手机和他短信,来来去去的捉弄他,笑得我们呀,感谢他带给我们不少笑料啊!!!
认知水平有限真是当不了骗子,有知识有见识的人又怎么可能用这种方式行骗呢?!哎,也是感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