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rk

现在过的每一天,都是余生中最年轻的一天。
正文

突然想起一段往事

(2022-08-20 20:14:59) 下一个
今天看了海伦凯勒的电影剪辑,让我想起年青时候的一小段经历。


那时的我正热衷学画,从朋友那里认识了一个有残疾的男孩。他上小学的时候,父母因为工作原因把他放在亲戚家住了一段时间,生病发烧亲戚没有及时送他就医导致他彻底丧失了听力。因为听不到他是凭着记忆发声说话的,说话很大声而且发音奇怪。他能从别人说话的嘴型判断出大概的意思,为了让他不那么费劲,我和他说话的时候特别慢,而且特别加重语气。我们聊天的时候常常引得路人侧目。

他当时任职聋哑学校的美术老师,我和他能聊到一起。朋友以为我喜欢上他了,特别不能接受。其实我从小头脑简单 热心肠,纯粹就是因为他也画画,而且,说实在的,我同情他!

他从不轻易表露自己的情绪,除了说过一辈子都不可能原谅造成他残疾的亲戚的话。聊天多了,我问他最大愿望是什么?他说希望能去美院进修学习一下,我说有愿望就要想办法实现啊!我陪着你一起去美院问问吧?他犹豫了一下,看着我一脸的热忱同意了。结果…是被断然拒绝了,说他这样的人没办法正常听课的。我们情绪沮丧地骑自行车回去,流了一路的眼泪!
他从此就不太搭理我了,刻意回避。我特别后悔撺掇他去美院,不小心把他的自尊打碎了!把他的念想也撕碎了!

看到海伦凯勒被哈佛大学录取,想起他,心里好感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