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牧人与狼

(2019-11-01 00:37:28) 下一个

 

 

如果

时间可以凝固

就让昨夜的风雪定格

    在飘飞的半途

我出膛的子弹

    也在空中驻足

你胸前就不会有

洞开的弹孔殷红如注

而我,也不会仰天长啸

亦如你寒夜里对着残月的哀歌

和着风的马头琴

如泣如诉

 

如果

我没有带着微醺的酒意

走进你的领地

邂逅你幽绿的警惕

那我们是不是

还可以在各自的世界里

隔着山惺惺相惜

而不是狭路相逢

相见成敌

那我,就不会扣动扳机

看着你飞扑后

轰然倒地

最后的一息

自胸前怒放

花一般在月色里

鲜艳欲滴

 

你, 独行踽踽

成草原暗夜的灵魂

你倒下的一刻

铺天盖地的悲怆如雪

淹没了天际

我守着你的躯体

听原野哼鸣着安魂曲

直到東方微現晨曦

 

当我不得不离你而去

那徘徊的足迹

绵延数里

如雪原脸上

雕刻的泪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