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面对死亡

(2019-11-19 01:31:02) 下一个

 

 

 

在挤满日子的生活广场

我豁然看见了

死亡,那张陌生又熟悉的脸

她娴静地注视着我

令我无处遁形又无从慌张

 

在她的目光里

回忆如一辆超载的列车

昼夜不停地卸下汹涌的往昔

打乱了所有的时刻表

瘫痪了月台的思绪

只有清醒的时钟

仍在候车室里踱步, 不疾不许

而等待奇迹的人群

终于,缓慢地静下来

与它一起倾听仍然遥远的汽笛

 

命运被整齐地折叠

揣在怀里成一张远行的车票

想象着灵魂终有一天

会像风一样飘荡

在我的孩子走过的田野小桥

还有那许愿的树

应该也硕果累累

在孩子成人的路旁迎风摇摆着骄傲

我仿佛听见他们的笑

如无拘无束的阳光

泼洒一道

 

我,把镇定束进口袋

无数遍地抚摸那张单程车票

眼前闪过许多泪迹斑斑的不舍

却像涟漪一样绽放了微笑

我知道,

一定会有泪流下

只是想留到那最后一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little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谢谢欣赏!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意味无穷……
little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谢谢欣赏!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很有意境和感触!珍惜你手上那张“被整齐折叠的单程车票“!!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