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巷書屋

生命功課大都不是在課堂中學的,而是在書屋。
正文

欢迎来到小巷书屋

(2019-10-24 20:21:19) 下一个

 

在这座城晃来晃去,有个把日子了,终于找到这处既有人潮又不那么吵闹的好地角,开个书屋。自得其乐的同时,也邀请你来同乐,侃侃大山聊聊家常,开开脑洞换换思想。有书同在就是天堂……

 

记得我小学一、二年级的时候,有一个周末,俺娘翻箱倒柜的收拾家,折腾出一堆旧杂志,问我还要不要,我突发奇想,干脆卖了算了。于是乎在楼门前摆了个书摊。我家住在火车站附近,赶火车的人来来往往,令我的生意颇为兴隆,一天下来,数数收入:净挣四块八毛五分,(当然是人民币 ,4.85)那是什么概念呢?这么说吧,当时一根冰棍儿3分钱,一个四两大的面包一毛七(0.17)。俺娘说,你还真有胆量,作为奖励,挣的钱全归你了。我瞬间觉得自己好像成了地主。紧接着问俺爹,就在我家窗户那长期摆摊儿卖书行不行?向来一老本神的爹回答到,“那要交税的。”就这样,梦想的火种还没燃出火苗就被现实熄灭了。不知是不是这件事在作崇,怎么总想着开书屋呢?这样我每天就什么都不用干,光看书就行了。

 

今天,开书屋的愿望终于在这个文人聚集的城市实现了,我可以天天看书,天天分享。

欢迎你有空常来来坐坐,保证每次为你预备个小板凳,你若不嫌弃的话,或许再配个冰棍儿,不喜欢冰棍儿,也可以来杯咖啡,然后在这小小的书屋中随便逛逛、翻翻,这个世界就是你的了... ...

 

顺便说一句,此书屋非彼书摊,阅读屋是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HappyRead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邕' 的评论 : 欢迎光临,谢谢祝福!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祝小巷书屋开张大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