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家两只猫

(2019-10-18 21:24:02) 下一个

没见过这么不同的两只猫了。

我家两个宝贝都是领养的,不是同时,领了大猫后过了半年,想给他找个伴儿,就又去shelter把小猫带回家了。小猫据说是志愿者Harvey 水灾过后从Houston运过来的流浪猫,虽说都是从出生八九个星期就到我们家了,明显感觉小猫皮实得多。

大猫是只中毛白猫,跟小猫比,大猫简直像个小人,智商高,凡人不理,我们家除了我谁都抱不了他。只有一个能使他从云端降落的毛病,(如果能称为毛病的话),馋。因为跟我最好,所以就紧盯着我的嘴,只要我吃东西,就着急忙慌的跑过来,而我在他含情脉脉地注视下,没法吃独食,总想法分给他一点或给他找些吹吹。这家伙不仅光吃不长肉,还总吐,看了无数次vet,换了无数次罐头,还有专门止吐的treats也不怎么管用。好在他精神好又馋,也只好随他去了,老幻想有只大胖脸的猫,在他身上没戏。

大猫还特别胆大,邻居家的狗从来不叫,只见了他叫得厉害,大咪可不吝,特别喜欢扑那只大狗,隔着栅栏把狗连同犬吠一同吓回去。什么事儿都好奇,只要来了客人,门铃一响,准飞奔过去瞅瞅是谁,必定听见客人夸:这只小猫真漂亮,才恢复凡人不理的劲头儿逡巡离开。

小猫完全两种架势,不馋,但到点毕吃(我家干粮敞开供应,猫罐头一天两次)。吃得多,抢大猫的那份儿,比大半岁的大猫胖多了。睡得多,心眼少,淳朴得我总想叫他闰土。可胆子小、大猫跑去跟邻居家狗比划的时候,即不帮忙也不站脚助威,而是躲屋里发抖。陌生人在绝对不露面,我总想向客人展示一下,我们家不光出瘦猫,没猫受虐待,有小猫为证呀。可是门铃一响,是一个往前,一个往后,经常客人走半天了,小猫还躲着呢!

嗨我们家这两只宝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