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追忆一下自己的青涩年华: 《我的第一次心动》

(2019-10-04 19:13:39) 下一个

       《我的第一次心动》

        喜欢上她是我大四的那年,准确地说就是在图书馆查毕业论文资料的第一天. 我清晰地记得在第一排书架前,无意间撇见日光灯下现出的一道美丽曲线. 虽然她只穿了一件无领白衬衫和黑色短裙,但送入我眼眸的却是动人的青春美感. 我人生的第一次心动忽然就生起在这一瞬间. 我不敢再多看她,就假装拿着几本厚厚的经济学理论书籍胡乱地翻. 我惊诧自己和她同班三年多,竟不知身边就有婵娟. 那晚,我早早地离开图书馆,去校外买了二瓶白酒和花生米,竟无厘头地请几个哥们喝酒. 终于在半瓶白酒入肚后,壮起了我的鼠胆. 我大声地向哥几个宣称她就是我心中的那朵芳莲.

        三天后,一个热心的哥们悄悄向她传达了我的宣言. 结果,在那天晚上,她不知何时在我书中夹了一张字体娟秀的纸条: ,"对不起!我从高二就有男朋友了."  我记不清当时我是有多么地失落,从那天起,我推掉了一切活动,只是孤独地活在另一个世界里. 整一个学期我都未敢直视她一眼,而且生怕自己在校院里与她单独撞见. 临毕业前一个月,她的一个死党找我,说: “ 你去买点毛线吧,有人要给你织件毛衣.” 我当时想都没多想,立马回绝:“ 大夏天的,织那门子毛衣啊?”  气得这位死党直骂我没心又没劲儿. 毕业前三天,在交换纪念册的时候,她在我的纪念册上画了一个大大的心,并在心上写了二个字: 幸福. 然后送给我一本崭新的字贴. 字帖的扉页上简单地写着:“ 休闲时,请好好练练字. 敏. 1992年6月.”

       后来,我稀里糊涂地开始了我在北京的第一份工作. 一天下午,在销售科的办公室接到她死党打来的长途. 死党和俺寒暄了一会儿后,厉言正色地说:“喂!你知道吗?在你离校的那天,她在六楼宿舍看着你拎着包离去的背影,竟然豪啕大哭了一场!你这个连毛线都不愿买的、没心没肺的家伙!”  我哑口无言,才明白过来为何当初有人要为我织毛衣的事. 再后来,我也是从死党哪儿知道她结婚了并有了一个女儿. 她的死党还坚决要求我们三个见一面,我思考良久,还是拒绝了. 我生怕我们见面会上演一场惊世的豪啕大哭.

       我承认我是个儒弱的人。当青春之火燃起时,我不知如何去掌控纯情的火苗;当琪花瑶草开艳时,我又不懂如何去追寻季节的芳香. 如今,27年过去了,我老了,心智也成熟了,但我却不愿去打扰她. 我给自己的解释就是: 青春己逝,愿岁月静好! 当然我会时不时地想起她,因为回忆就象浓的化不开的月色,而她应是我今世错过的女子, 她在与不在,那份感情我都愿意去守候.  愿我们的故事永远飘香在我的字里行间.

2019.10.0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傻啊,啥有没有的,动手抢就是王道:)
Sophie308 回复 悄悄话 心动过就好,让你一直难以忘怀。
D80 回复 悄悄话 那时的自己,是最好的自己,值得拥有最好的。
Christmas38 回复 悄悄话 “ 你去买点毛线吧,有人要给你织件毛衣.” 我当时想都没多想,立马回绝:“ 大夏天的,织那门子毛衣啊?”
-------------------
这是有戏的信号,傻子,错过了
sweetgrape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朴实、真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