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我行我素的女儿

(2019-12-17 11:49:03) 下一个

女儿生性我行我素. 上中学时我跟她说每学期的GPA很重要, 她偏认为课外,社会活动才是第一位, 为这还跟我生气. 结果学校里又是学生会又是竞选什么职位每个学期都好热闹, 每天都弄到很晚才回家做作业. 一晃高中就快毕业要申请学校了, 我们也替她着急于是找到了补习班. 谁知补习班的老师一看女儿高中的GPA就跟我们说那几所我们华人家长希望子女进的学校都没有什么希望进去, 虽然女儿考的SAT/ACT分数不低. 

金榜提名时,没有意外, 无缘一流学校. 女儿说有几个同学的课外活动都是补习班的老师帮着编的, 我说没办法啊人家大学来录取能够看得到也就是GPA. 眼见心仪的名校纷纷擦肩而过并未气绥。大学四年GPA 3.97,还参加多种校内外活动。多次代表学校参加校际间的模拟法庭辨轮赛获奖,在跟哈佛,普林斯顿等名校的校队交手之后觉得也不过如此。大学三年级时就拿到纽约和波士顿两家咨询公司的OFFER。

工作快半年了,昨天她跟我说公司老板刚给了一个很棒的年终测评。除了不错的薪水之外还有望得到很好的奖金。以至于跟她一起被公司录用同学有被冷落的感觉其中不乏来自名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1
老上不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gerty' 的评论 : 谢谢,谢谢!
老上不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ngTian' 的评论 : 是的,是的,谢谢!
hagerty 回复 悄悄话 名校只是能帮助找到好工作,但是社会活动能力强能在工作中脱颖而出呀,你女儿前途大大的好
WangTian 回复 悄悄话 再过若干年就更能看见,名校的光环不那么重要了,尤其是被家长包装推进名校的。祝贺你培养出一双优秀的儿女!
老上不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是的,是的。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老上不来”的好玩儿 ID 把我引进来的。其实没必要非去那几所挤破头的大学。你女儿课外的能力以后更有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