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征婚遇到的骗子

(2021-06-06 16:39:27) 下一个

         

          这是一件发生在几年前的事,至今还是无法忘记,一生中遇到过各种各样的骗子,因为都是小儿科所以也就没怎么记忆了。唯独这个可以说是精心设计,煞费苦心。

          很久以前在一家征婚网上挂了一个征婚启事,一天晚上看到有人和我说话,我打开一看,见和我年龄相仿,就有一搭没一搭的和他聊了几句。然后我说睡觉了,因为我不怎么对网络抱有什么希望,有好奇的成分。那人很诚恳的问我能否给他一个联系方式,以便于今后联系。我就告诉他我有微信,他不是中国人不知道微信,但他让我等等,几乎恳求,而且语气非常诚恳礼貌。感觉他很聪明,很快就注册成功,而且加了我。然后我们就互相告晚安。

          第二天一早,就有微信来,问我早安。开始的几天,他为了让我放心也证明他是真诚的,他告诉我一个他公司的网址,上面有他公司的简介和他的履历当然也有公司的地址以及电话。我照着电话号码拨过去,他接了电话,然后我们在电话里聊了几句。感觉不像骗子。然后他又开始给我发邮件,他的意思是这样才能让我更清楚的了解他。他在邮件里告诉我,他父母已经去世。他的妻子是一个菲律宾人在一场车祸中丧生,他是独子,没有什么亲人。因为他妻子的原因他喜欢亚裔女性。他的邮件写了很多,也给我发来一些他的照片。照片上的他年近半百,头发些许灰白,但气质很好,眼睛很有神。他的照片有穿西服打领带,气宇吁昂的,也有穿着普通体恤,面露老态像邻家大叔的,但是一个人。他告诉我他公司的地址就是家里地下室,平时只有一个女秘书。他们公司是做园林设计,只有夏天忙,冬天基本上都是闲着。他给我的印象是不浮夸很真实的一个人。还记得他的邮件在介绍他的喜爱时还告诉我他喜欢割草机割草的芳香,呵呵,我也喜欢那种淡淡的芳香味。就这样我们开始了进一步的来往。他住在温哥华,我在另一个省,距离他有1000多公里。那时是夏天,也就是他正忙的季节。有一件事比较困惑我就是他从来不和我视频,好像也不是很积极的想和我见面。我不能确定他是否是一个骗子。我按照他給我的公司网址去地图上查找,好像并不是一个住宅房。我向他询问,他好像不是很高兴,信誓旦旦的说我没有看对,并反问我他从来没有问过我住哪里,能否把我的地址告诉他。我这个人做事从来就不怕什么,哪怕他是骗子。我马上发了我的地址给他并决定不再联系他。平时他会发很多信息给我通过微信,那天他也一样,因为我不想再理他,我坚决不回。我在朋友处玩的很晚回家,到家后发现电话里是他的留言,声音听起来很着急,告诉我因为没有我的信息他很担心,请我无论多晚都给他回一个话,否则他无法入睡。我突然觉得自己有点过分,给他打了一个电话,电话到没打太久,他说知道我平安就好了。

          过了两天,他告诉我他寄个礼物给我。对于别人的礼物什么的我本没有什么期盼,但过了几天还是没有到,我又开始怀疑他的言行。我问他怎么还没有收到?他说应该到了并且发给我一个邮件里面有订单的详情。我仔细的研究了一下他的订单,里面有他的信用卡号码还有他的名字,看起来一切都是真的,同时礼物也收到:一个非常漂亮的鲜花蓝。我暂时又放下了他也许是骗子的想法。

           时间过的很快,差不多有半年了,我每天都会收到他的信息,问候还有关怀。他非常的儒雅随和而且带着孩子般的热情。时不时的还会发给我些充满柔情的情歌,一副爱我入骨,情深意切似的。我也很享受这种感觉。一天,他非常的兴奋,告诉我,他到我附近的一个城市来投标,然后过来看我。我也很高兴。感觉这样会更真实。他告诉我,他已经到了那个城市,星期五就是他的设计演示,让我为他祷告。那天早上他告诉我,他很紧张,双手合十,希望能得到这个项目。晚上下班后收到他的消息,他拿到了这个项目。然后他说,我能和你商量个事吗?我说行,心里在想这个骗子终于要露馅了。谁知他跟我说,你能不能暂缓回中国,因为当时我已经买好了回中国的机票,我说不行,我的机票不能退。他说他帮我出机票钱,我决定的事情不想改变,所以没有听他的。感觉他有些失望,但很快就好了。他又告诉我他不能来看我了,说是那个项目比较急,必须马上过去筹备。项目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他发给我大量的文件:投资方,中标合同,他的带有照片的护照等等。我上网查了一下他的标书里的单位,都是存在的。因为他要马上去伊斯坦布尔,所以他不能来看我了。他感觉很失望,说过去安排好就回来。他把他买的机票通过邮件发给我,我看到机票上的时间以及转机的时间,也是在他等机的空闲他又开始了给我发信息。一切看似天衣无缝。第二天,收到他的信息,说到了。匆匆忙忙,然后告诉我他会搞一个当地电话打给我。很快他电话打过来了,我查了一下他的电话号码,确实是伊斯坦布尔的,我也打过去过,他也接了。他告诉我,他们已经开始雇佣工人,租赁设备,准备开工,仍然没有破绽。又过了两天,他突然发邮件给我,说他不清楚当地的规则,在没有执照的情况下开工,所以设备被封存了,需要$5000美金的保证金,并且发给我一份土耳其财政部的一份文件,上面写着设备多少钱以及这个项目多少钱,总之几百万美金。哈哈,兔子的尾巴终于露馅了。他问我借这$5000元美金。我知道戏接近尾声了,我告诉他我不能借给你。他问我为什么?我说你行骗的技术不够专业。他很想知道哪个地方出了问题,我说我为什么要告诉你,免得把你教聪明了。他一开始并不死心,还希望通过温情骗钱,当发现不可能的时候,他就不再联系我了。

           纵观整个行骗过程,他给我的网址,让我去核实他的电话,他送我鲜花,让我看他的信用卡名字,他的护照,让我核对他的信息,他的电话,向我证明他在土耳其,都没有丝毫的破绽。但是骗子还是有一个地方出错,他把土耳其财政部那份文件的时间弄错了,那个时间还在投标。不过就是他没有出错,也是骗子。怎么可能做那么大生意的人需要像我这个从来没有见过面的人借钱!呵呵,所谓智者千虑,必有一失。写此文的目的就是告诉大家无论如何都不要轻易的借钱给网络上的人,网络上借钱的人几乎都是骗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NJM 回复 悄悄话 too good to be true. you are smart.
NJM 回复 悄悄话 too good to be true. you are smart.
我言我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更轻' 的评论 : 谢谢!因为不大相信会有这样的好事,所以就会比较冷静。不过,说实话如果他不是骗子,真的是一场非常浪漫温馨的恋爱。通过这次经历,我也才明白为什么那么多人会在网络上被骗。因为骗子是有备而来,一切都是那么投其所好。 呵呵,不瞒您说,一开始骗子不理我了,我还不习惯了。我有时会主动找他聊天,逗他玩,一开始他还回,最后吓得他彻底不敢招惹我了。
我言我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llowNature' 的评论 : 是的。我相信这是一个团伙作案。因为温哥华以及土耳其的电话号码是不一样的,具体这个人在哪里不开知。一个可能是不同的人在不同的地方,或者是高科技犯罪,懂得怎样变换电话号码。还有他的护照照片和他发给我的照片一模一样,飞机票名字,行程,购物发票上的信用卡名字都应该是假的,但仿照的非常逼真。土耳其财政部的文件上有着政府的钢印,很难一个人完成。还有投标书什么的…..
我言我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lous' 的评论 : 有口音。但据他公司以及他自己的介绍,他是瑞典长大,在那里读的大学。所以有口音正常,但听不出来哪里的。
jelous 回复 悄悄话 那么长时间没有视频的,一定有问题,他说的英语有没有口音?。
FollowNature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是职业骗子,可能同时骗很多人,总有上当的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你太聪明啦,还沉得住气!我这一根筋肯定马上就被骗了。哈哈哈!谢谢分享和提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