俯瞰大地,振翅九霄

穿云掠岭身如电,奋驰钢爪断狼腰。
正文

回国历险记

(2020-01-13 14:08:23) 下一个

我一位朋友,已经入了美籍,常在微信上说党和元首的风凉话。去年初回国时,在海关被叫进小黑屋,进行了一个小时的爱党爱国教育。他指天发誓,今后决不忘记自己身上流淌着炎黄子孙的血液,坚决拥护打包甩卖一口价:爱民族=爱国家=爱党=爱包子。最后终于被恩准进入中国去见父母,没有浪费一千多刀的飞机票钱。

由于自己一贯反共,尤其近两年常说包哥的坏话,我这次回国,心情惴惴不安。在心中反复默念了几十遍朋友成功从小黑屋脱身的誓词后,毅然登上了回国的飞机。

昏昏沉沉昼夜不分十几个小时后,我终于晕晕乎乎地下了飞机。在海关,我交上了护照,五个指头都按了指纹。然后在海关官员哔哩啪啦敲击键盘的长久等待中,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

突然,他抬头指了指旁边一位官员说,请跟他去一下。于是我被带进了一间封闭的屋子。

官员态度不错,挺有礼貌,但语气坚决和冷漠。他问我是否在美国的文学城经常发帖及写文章攻击中国。特别是在香港问题上,指责中国,支持暴乱,已经涉及了煽动罪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下面几天,我将被留下来配合警方调查,希望我能把事情说清楚。

我镇定地说,只要不被嫖娼的话,我愿意积极地配合你们。但坐了那么长时间的飞机,我急需去厕所放松一下,顺便整理一下思绪。两位官员互相看了一眼,点头同意了我的合理要求。

我来到厕所,看着窗外,琢磨着如果砸开窗户,不就跑出去了么。又一想,跑出去后,还得劫持一架飞机飞回美国。不管是波音747还是737,我都不会开,还得劫持一位驾驶员才行。再说也没武器,顶多在哪儿捡半块砖头。虽然在网上我是砖家,但在网下,俺一半老头儿,手拎半块砖头,肯定被当作砖厂推销员了,吓不住任何人。太复杂了,怎么办呢?

正着急着呢,这时,空姐把我推醒,说飞机就要降落了,请收好座椅,系好安全带。

然后下飞机,出海关一切顺利。取完行李后,我随着人流往外走,这时两位穿警服的彪形大汉挡住了去路,向旁边一指,你,请走这边。我的心狂跳不止。

走过去,我被命令打开行李,然后所带物品被翻开检查了一遍,最终终于有惊无险地走了出来。

在出口处,我问两位前来接机的侄子:他们为啥偏偏拦下我检查行李,难道我看着象代购的吗?

这两个小子没大没小地说:像,太像了!

看来文学城比微信安全,因为光知道IP地址是不够的,无法追踪到具体的人。另外,党太忙了,有这么多的独,民运,轮子,顾不上管咱这种键盘侠。

不过,现在不管在地铁车厢还是公交车上,都有戴红帽的车警。有事儿抓小偷,没事报站名,军民两用型人才。

下面给大家出一道抢答题,你们说,小区里有人用两块木板靠在车轱辘上,这是为了啥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清逸斋主 回复 悄悄话 文章开始让人还真让人揪心!问好朋友!
OldJohn_02 回复 悄悄话 哈,那是防止狗灑尿在輪上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