俯瞰大地,振翅九霄

穿云掠岭身如电,奋驰钢爪断狼腰。
正文

你们有过住鬼屋的经历吗?我有过(3)

(2019-09-02 06:22:01) 下一个

这一惊让我立即睡意全无,好在天已经基本亮了。我于是去厨房做好早饭,然后叫起老婆和儿子一起吃完饭后就出门去游玩。

路上,我装作很随意地问儿子昨夜有没有起床到我们屋里来, 儿子很肯定的说他是一夜睡到天亮, 直到我叫他才醒的。 我又询问老婆有没有半夜起床去给儿子盖盖被子啥的, 也得到了否定的回答。

老婆有点奇怪地问我为啥要问这些, 我简单地说因为我记得关了主卧门的, 可不知为啥早晨却发现门是开着的, 大概是我老糊涂了吧. 我没有细讲, 因为我认为度假应该是一件令人轻松愉快的事, 我不想让这件莫名其妙的事破坏家人的兴致, 更不愿看到好端端的一个假期在惊恐中度过。

但我自己却轻松不起来. 在这次度假以前, 我一直自认为是一个坚定的无神论者. 那昨夜的事到底应该如何解释呢? 也许我起床上厕所时只是脑子里想着要关门, 上完厕所后就忘了关门的事儿而直接上床去睡了? 从唯物主义的角度看, 这大概是唯一的可能了。

那会不会是有什么贼 偷偷地潜入屋里了呢? 我当时压 根儿就没往那方面去想, 依我在美国多年的经验, 这种事情是闻所未闻的.。首先 美国很多家庭都 配有枪 支, 这吓阻了那些偷 鸡 摸 狗之辈; 其次, 美国人的家里其实也没啥可偷的, 平时人们身上不带现金, 贵重的首饰都存在银行的保险柜里. 只有家具值点钱又不便 搬运; 再说, 偷儿们都是些穷光蛋, 平时不会大老远来富人区转游. 临时手上缺俩儿零花钱啥的, 大都是就地解决了; 另外, 房子有报警装置, 毛 贼进屋一定会触发警报的.

于是我在内心反复地对自己讲: 世上根本就没有什么鬼魂, 一定是自己睡得迷迷糊糊地忘了关门了. 讲的多了, 我的心情竟慢慢的好起来, 似乎已经完全地接受了这种貌似"合理"的说法了。

晚上, 我们没有再去地下室玩球, 显然是昨晚不太好的感觉让我和老婆失去了下去玩的心情. 我们和儿子一起看了会儿电视, 然后就睡了。

睡前, 我特意盯着卧室的门看了几秒, 确信它是关上的, 然后才关上灯。

半夜, 我从床上坐起来准备去上厕所. 刹那间, 我惊得差点叫出声来. 那扇门, 竟然又是开着的!

我毛骨悚然地坐在床上发了一会儿楞, 四周死静死静的, 只有熟睡的老婆发出均匀的呼吸声. 我轻手轻脚地下了床, 来到门口, 探头向外望去。

外面是一条过道, 主卧位于过道的一端, 过道两边各有两个卧室. 而过道的另一端则通向客厅和厨房了. 我看着过道尽头的客厅, 那里只是一团漆黑, 黑幽幽的其实啥也看不见. 我不由得想到, 当我和老婆在床上熟睡时, 那里会不会有一双眼睛一直在注视着我们?

我觉得脚底有一股凉气正在向全身蔓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鬼魂没有实体,无需打开门窗就能随意飘动的。主卧修建阁楼,这样的设计不咋好。
ProfessionalEngineer 回复 悄悄话 老弟,你每晚半夜起床拉尿,难道年纪轻轻前列腺就开始松懈了?呵呵开个玩笑
大酱风度 回复 悄悄话 你有这种感觉有两个原因。一是听邻居介绍,二是房子太大生疏。所以风吹开的门和房子变形发出来的声音你有了错觉。
6ba6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其实是有阁楼的房间很扯风,所谓烟筒效应,是气流慢慢吹开门吧,除非你确认门已扣上;至于声音,是屋顶里木樑柱收縮绷紧发出,还有透气孔外的风声等,老外的木房子都有这现象啦,大家闲聊的时候会说到冬天时楼顶嘭嘭响。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你们还没跑,真的很佩服!
少年老成 回复 悄悄话 真实。。期待
SCNC 回复 悄悄话 你跟你老婆神精够大条的,鬼屋也敢住。
HBW 回复 悄悄话 卧室的门轴质量真好,被鬼魂打开而悄无声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