俯瞰大地,振翅九霄

穿云掠岭身如电,奋驰钢爪断狼腰。
正文

当年我也是蹭过一顿饭的

(2019-09-20 19:08:30) 下一个

当时刚参加工作一年多。有一次主任说要我帮他一个忙。结果跟着他转了两趟公交车,来到一座高楼下,坐电梯上去。我以为是要我卖点力气,帮他搬个二手桌子煤气罐啥的回家呢。进去以后听他们一寒喧,原来是来到了主任的老同学家。老同学在北京一家进出口公司当副总,当年挣大钱的单位。家里摆设在那时看来果然挺不错,各种进口家电什么的。副总老婆也挺热情。他们羞涩的女儿在北京一所走读学校读大三。

他们叙旧的同时,副总还会冷不丁的问我一句话,我比较放松,回答得不卑不亢。后来副总老婆对我东一句西一句地查起了户口,引起了我的警惕。还看到她女儿做起了饭。主任夸她能干,副总老婆谦虚地说女儿很少做饭。然后随意地问我在家做饭吗?

俺感到挺突然,有点尴尬。感觉她女儿也就一般人,心里没啥火花蹦出来。情急之下,果断地说:我在家啥家务都不干。

后来吃饭时,主要是主任和副总夫妇叙旧,我和他女儿基本都是闷头吃饭。

告别出门后,主任问我副总女儿怎么样?想不想和她谈恋爱?第一,我啥感觉也没有。第二,也怕如果强行答应下来,万一将来不满意再吹掉,那更得深深地得罪主任了。于是,我实话实说,没啥感觉,不想谈。

后来想想,那个女孩也没啥缺点,不算大美女,但也不难看。如果在平时自然接触,是有可能发展成为女朋友的。只是主任的这种介绍方式,让我必须果断反对,以免将来变成更大的问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