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den Thumb

1-on-1 tutor of chosen kids
个人资料
正文

霜打的 Ethan ,四年級,蔫了

(2020-05-02 05:41:05) 下一个

Ethan 的幾何加編程作業完成得非常出色,聲音卻很低沈。連夸他好幾聲都沒奏效。可能是挨剋了。

我:“聲音有點低沈哦。有什麼不開心的事嗎?”

Ethan:“今天數學沒考好。”

我:“沒考好。什麼算沒考好?”

Ethan:“八十多分,沒上九十。”

看,害人的分數線啊。

我:“88,89 和 91,92 有區別嗎?為什麼非要上九十呢?”

Ethan 繼續道:“有道題審題沒審清楚。”

我:“是什麼樣的問題呢?”

Ethan 在電子白板上邊寫邊解釋。題目的原始用詞很詭異,但問題本身就是考核0.5,0.05,0.005之間通過移動小數點造成的數的大小變化,之間的比例變化。很顯然,Ethan 完全理解這些算術概念。

我:“你不是很清楚嗎?”

Ethan:“是的,我也覺得我很清楚。但和老師理解得反了。我們班大部分同學這道題都錯了,都跟老師的相反。包括那位總是考100分的同學,這道題也錯了,被扣了六分。”

我基本上有數了。

我:“嗨,這是出題老師的錯,不怪你。”

Ethan 可能還想著他那分數。好像他媽媽曾經有要求,每次測驗都要九十分以上。

我:“你今天完成的編程作業,很多大學生都做不出來。如果打分的話,相當於120分!”

此後 Ethan 開始解凍,回到我們沒有標準答案的腦力碰撞中來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