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den Thumb

1-on-1 tutor of chosen kids
个人资料
正文

女儿10年前的一次执着

(2019-08-26 21:38:25) 下一个

交了男友后,An与我们独处的机会真的很难得。这次一家三口来Banff,碰巧男友工作忙没假就不带他了。

从多伦多出发一路我和太太被照顾得跟“老爹老妈”似的,啥也不用操心。候机在贵宾室,安检走快速通道,卡尔加里提(租的)车被幸运升级,Canmore的饭店大开眼界,反正全程都是惊喜。安顿下来后,我们到附近随便走走。小憩时我想起太太经常提起的An高中时的一小段经历,因为从未听An说过,就问了她一下。An果然记忆犹新。

请假两个月赴港参加亚姐活动结束回到学校后,An突然出现在概率与统计课上。

老师奇怪:“你怎么在这?”

An:“我本来就在这个课中的呀。”

缺课太久,任课老师还以为同学列表中从来没有过An。正好这时有个project作业,An的成绩不佳。

老师:“你缺课太久,欠的作业太多了,不行不行。不能留在此课中。”

An:“校长知道的。请假两个月校长同意的。”

An径直去找校长。没想到糊涂的校长居然想不起来龙去脉了。任课老师自然也不给情面。

从那一刻起,An就每天都问一次任课老师:“能不能给我些额外作业,让我有个弥补缺失的机会?”老师开始不太理睬,后来被纠缠得没办法,就单独给了她一个新的project去做。但就是不松口。所以An也不知道能不能回到课中。慢慢地,An赶上去了。终于有一天,老师同意恢复她的“课籍”了。

概率与统计期末总成绩,An是全班第一。第二名也是个华裔女同学,非常不服气:“It's unfair。她缺了两个月的课!”

从头到尾,太太没有插手,全是An自己在学校独自搞定的。而我没在身边,根本就不知道这些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