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Ohjuic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南澳散记 (增订本) :第二十八章:南澳学车记(下)

(2023-03-12 18:30:09) 下一个

南澳散记

(增订本)

 

徐家祯

 

第廿八章

 

南澳学车记

 

(下)

 

 

          (接上文)鲁教我月之后,因为学期结束,他要考试法每周,于是,我只好。好在我那时已经会开了,只有 人在我指导壮壮我的胆即可。后来,一到我会开车、通过路,我指导其中三位比较长期定的,只是指导过我一次而已。来,那师各有不性格、 不特色,倒很有意思。

          鲁是个很好的启蒙。他不但我如何,而我为什么此做。他虽严格,但很心。他平时看来不是很有心的人,但可因为我不只是他的朋友,而他在大学还是我的学生以他不表现出不烦的。难人们说,的家人找别的子女要请的老,就是这个道自己教自己的亲人,往往 反倒暴露出不烦的;教别人,倒不得不忍耐克制一下了。人说, 因为车、车,夫妻、男女朋友分手的呢!

          鲁坐在我边指导我开车时,我意到他来不系安。我后来他为什么,他说:“以便万一有危险快开门车。” 当然这是半开笑、 半认真的。但就我的开车技术而言,预防措施也很必要,然他并行的会。一般,他常用手车来阻止什么危险动作。

          鲁停止后,博 —— 也是我在大学生、马太太 —— 我在成人学生,以 —— 我的朋友,就成了我定的车老

          博看身材大、粗壮其实胆小。他自己也承认他有。他开车开得很好,在二十,他说只有一次事: 自己的车到了前车上。于是,我可以看得出,他有成了 “惊弓”。只要我在交通车时前有车,他会不觉地来,到前车上去。因为他的得我有时也会紧张来。是,他不像鲁,常在我车时得我了也不知道是我自己 依赖了他的做才做的。渐渐的,我就有了依赖心: 没 有了他的,我就不知如何去博给我的指导不多,了有可大事场合,他一般自己决定,到事后出我的。 于是,我就逐渐有了独立操作的

          博虽是个典型政府,但他对教我开车倒认真,有两、 ,他每周来两次。因为他那时一人,自己,我就 往往简单的晚饭,他一吃了再去开车。那时我上已会开 车,于是常常在我朋友中一家去拜访以,博几乎到我在阿德莱德 朋友家。

          当然,我们也忘不了辩论,有时,但大多是开了车到我家来再。而,也往往没忘了。我倒很心他。因,我曾对他说: “交通则上: 不但驾驶也不准上,有一次我去吃晚饭。吃饭 时多,饭后他又建议Hilton 馆喝饮料,他的当然又是果,我看他已明显,只好没有他的指导家去。幸好那时我开车已开得不,那我也很熟悉,再加旁有个“驾驶指导”  ——  虽醉  ——  而不用警察,于是我家。

          马太太是个心人,她在我车时正好没有工作,空闲不少, 就每周来两次,我开车。马太太乐观,成嘻嘻哈哈多,又笑,我开车时也这以我一点都紧张逐渐我开车时就慢慢放松了。

          钟医也开了多年车,但开得并不好。我父亲她的车总要心头车。但是我在期间开车,以在后我已会开后,也常让钟生坐在我上,我有练习。我太太 和钟练习常常性质,如: 去买花,去,去某地游览以,不但实习了开车,也熟悉环境、道。跟生学车, 一般用她的车,这熟悉也大有好

          除了跟、马、钟四位比较长期的老师学习之外,我也时有会跟朋友学车,但往往只有一两次会。如,有一次我跟菲利浦太太玉惠去大拿书我开车,菲利浦指导。开到大附近,我的车道到左去。上车不少,菲利浦大为紧张,连连着: “在不行! 不行! ...... 好,行了!得我也大为,手足无措乎就路中间玉惠在后大笑,说: “好紧张!像影一!

          我说:“别笑我! 说不定车时我更!

          直到在,我们讲哈哈大笑。

          就那么学,不少朋友都我了: “可以去!

          我心想,能是只有我的。在,我尚无心,即使送我一驾驶,我?

          又过了一、两个,我觉得有了八成心,就真想去试试了。但去加考试前,我打算驾驶学校次,因教过我的老师都不是正驾驶我的内容考试规定,我不敢肯定。事证明我并没估计。第一、次在驾驶学校学,我的到了不少诀窍, 如: 不、右要先头看看; 三点倒车不人的车道, 也不到人行道沿; 等等。但开始,我就再他那不到 什么东西了。不但他要我的动作一,连所走路线都的。老 也认为我可以去加考试了,于是我去警察局约了个时

          以前我常听说,难了。我朋友中次以上通过的大有人在。以,我何时去,并我成时,我说: “第一次总过!” 心里却暗暗在想: 希望这次! 也有人会是地我说: “要作好第一次的准。”我里说: “讲得很 。”心里却想: 这个人么不说吉利话!

          考试那,我用的是驾驶学校的车,因为我想他们:“我是在驾驶学校学习的,连车用的学校的,们总心了。”这是我用的 “心”。

          考官是个老头。他了我一,就很我说: “给你,在开车时我不话;话!后,他又要我检查车上一仪表否都工作正常,就上了。一开始,我开得。我很,暗想:这下子一定可以通过了。谁知他要我作平行 车时,不知么,我一倒车就了后!一下子,我就心来。时,我的后到了沿。于是,我的心“兵败倒”, 彻底崩溃了。连我平时很有倒车了。我只他在一张表格了又,也不敢转头去看。又开了,他要我往回开。,他说我这次考试失败了。在出我时,说我有次在换线时没后看。我不得有像机证明我是看了的!

          垂头气地了在外间等候我的驾驶,他很同情地说了一句:

          “你别处来的。来不在这个里。”

          当天,我又为两后的考试定了时

          自从天考试时我失败两次,以后一到车我就紧张来, 总有不好。但我的老总是我:

          “泊失败扣四分,没关。”

          第二次的第一次的随和些,也年轻些。大因为看到是驾驶学校的车,他连车检查我上了。那顺利,只有他我作一时我了一,连我自己都到了。着,我想: 大要我作那倒车了。谁知,他却要我往回开。我心里一: 糟糕! 难道我拐弯拐得不好,又失败!

           进了,他我在对面坐下,说:

          “你通过! 只有那个拐弯,我!

          天哪,他连我心的我。可正因为如,我到是平行车。

          我得到驾驶照的子是四月可以不的“”。 当然,我的的。了平行车我差,以那个危险外,两年证明我的开车技术是不差的呢! (注 2)

 

                                              一九八八年九月十三日
阿德莱德东城书

 

注 2:  不是自吹,学车虽然学得不算快,学会之后,我的开车技术倒还是算不错的。 至今为止,我已经开了近四十年车了,也没有发生过交通事故,而且,还教会 了好几个人开车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