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Ohjuic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山居续忆》:第二十八章:东归南渡记 —— 一张过期的招聘广告改变了我的命运 (四)

(2023-01-08 16:53:02) 下一个
《山居续忆》

 

第二十八章

 

东归南渡记


—— 一张过期的招聘广告改变了我的命运

 

徐家祯

 

(四)

 

Adelaide University

 

          (接上文)签证到手,文大过,我的也就定了下来。实际上,直到 这,我还的不在澳大利亚的部分大学是 一所怎么的大学! 我问过好学生,几乎个人都只知澳 洲的悉尼本两个人告诉我他们: 一位是我的 Host Family(在夏威夷有一美国认识外国学生,助他们了夏威夷美国的会、文。他 们可以到大学的留学生办公由办公一个助一位或 位学生的法把些家学生成对。这种家Host family) 麦丁生(Mr. Armading),他是一位退休人。他说他到过, 是一个非常漂亮一位是大学生系的师,他来就是 澳大利亚人,他说他有到过,但听说是澳大利亚最漂 亮之一。

          等我定下心来之后,我去大学的了一澳大利亚地德原来在澳大利亚沿平洋,是。我再到夏 威夷大学图书馆,去了一大学最鉴》(Calendar) 来大学不但是澳洲八大点大学之一,而且还是 次于悉尼大学大学的大学,年比北大还要大大学的亚洲研究,则与该大学的学院、地学院学院 一,是澳最著名的。

          在我临和同学们我开了欢送会。当我在宣布接受了澳大利亚的请,年不续教他们,学生们我不要去! 我问他们为什原因,他们地说了三条:

 

          1, 澳大利亚太荒凉,是 100 年的美国;

          2, 澳大利亚英文难听,听不;

          3, 澳大利亚!

 

          我听了哈哈来,他们是不我离开他们而已。后来, 他们十分热情我开了一个欢送会,会后,不学生还送我一些小为纪

 

Adelaide University

 

         我的美国同学生 Jack Roger(他是我硕士学,是我所教 中文的学生,我们有重关系) 邀请我去罗里诞节。我也在就工作之一下,就了。我他一从夏威夷飞 回美国大,在罗里奥兰Jack 家里全家过了一 个非常诞节Jack 父亲退休的教。他退休后一五天义教会工作,送饭给人。有一, 他还邀请我坐在他的车他一家家去送。我到这人。Jack 庭妇,对我非常热情我有至如Jack 还有一个弟弟朋友了一游艇从美国东海岸航来。一次,他还和 Jack 坐他的一游艇,在奥兰的 一个大里航边一栋栋我的象十分深 刻。我和 Jack 还一开车去了心和黄桔桔林。我们下车来,地上第二天早上就 鲜桔榨橙汁喝

          离开佛罗里,我和 Jack 就坐 Greyhound 长途车沿东海上,到 盛顿纽约住了。纽约对我来说是旧地了,而 Jack 却说他在 上学时跟同师去春游过一次,了。从纽约,我们又继 续坐长途汽车横跨美国,到了西洛杉矶,在 Jack 姐夫住了。 等我回到夏威夷,大学寄来的经在我的办公上等我了。是 2 月 5 离开火奴鲁鲁,2 月 6 日经悉尼的,正好能够如期到大学报到。

          就这样,我离开美国,到了澳大利亚。在我的飞飞过向机俯冲时候,我俯瞰地下一隐藏绿树丛屋顶小 洋心里:“这就是我至少居住年的地吗?”

 

Adelaide University

 

          后来,还没到李英哲我的时间,我一年就成 了我那本数百页文。是我有再到夏威夷去,过电话式,得了硕士学位。

          还没年,我就在大学申请到了终位,一直工作了,到 2009 年年中才退休

          在四签证,我就地申请到了澳大利亚 的居留签证,后来就,成了澳大利亚。直到日,我经在澳大利亚不多整整居住三十年了。我在澳大利亚居住的时间几乎 我在中国生时间对等!

          那么,工作申请广经过不多一个 月了,怎么大学还不但会接受我的申请,并最终还工作了我? 这 个在我工作年之后一次谈中,一位告诉了我。说,广出后,在截止之日收到五十申请。聘委员会经过后,工作一位台湾女士好人事处这位女士的 信还出,就收到了我到的申请信。聘委员会一我的材料,就 我的条件台湾女士,于是开了一次会专门我的申请。最后,大同意他们的最决议这个我。于是, 女士终于把她伞罩到我的上来了!

          我没有问这位事,定得到这个工作的台湾女士因为 ,这是聘委员会是不能向外人泄密的,但我有点怀很可 就是我的

          我前经说过,年到夏威夷大学,所以在 1982 年年底毕业一定也大学广了。 对来说,这从 1983 年开的工作是再不过了。但是,有对任何人说过申请了这工作。奇怪的是,来经常独进独出、 很交流,在毕业对我特别热情来。还问我毕业以后要是找不到工作怎么说,要是找不到工作,准备去旧金山,问我意跟去旧金山找工作或念书。有一次,热情地邀请我到的住处去。我得当住的就在海边。的大玻璃窗沙滩就是大海。那天很大,我们坐在上,外的大海,白浪就像要来一线温柔,我们,谈个人的世和打 算过了一个很温馨的下。不过了不,我就得到了大学 的工作。消息开去之后,对我冷淡来。 一直到我离开美国,再也我谈过一次话。我有点怀是不是怀碗!实说,要是我的事先知道谢经申请了这工作,我我还会不会再去竞争! 后来听说的去了旧金山,在一报馆找到了工作。

          1980 年 2 月 8 日,我离开东半,飞到西。在西住了整整 年以后,1983 年 2 月 5 日,我离开西飞回东续飞,一直到定居了下来。这,就是我 “东” 的原因 和经过。(全文完)

 

                                       二 0 一一月

                                       于澳大利亚寺斜

 

 

Adelaide Universit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kkning19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hjuice' 的评论 : 我公公不善文字,且沉默寡言,估计蛮难的。家庭聚会时,我婆婆经常说我公公年轻时和女同事说话都脸红,我当时就想,那怎么找的老婆呢?我公公婆婆是同事。这事去年十月才在二姐的一再追问下得知原因。婆婆是苏州人,在南京念书,毕业分配到上海和公公是同事,那是大概是50年代末,单位派我婆婆去哈尔滨学习造地铁,我婆婆家境一般,没经济能力置办去北方的行装,那时公公家里条件好,就帮我婆婆买了全部的衣物鞋子生活用品等,后来我婆婆在哈尔滨时还经常给她寄食品和生活用品,所以就成了。我当时大笑,想着公公不会说话,事可没少干。
kkning19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hjuice' 的评论 : 我公公不善文字,且沉默寡言,估计蛮难的。家庭聚会时,我婆婆经常说我公公年轻时和女同事说话都脸红,我当时就想,那怎么找的老婆呢?我公公婆婆是同事。这事去年十月才在二姐的一再追问下得知原因。婆婆是苏州人,在南京念书,毕业分配到上海和公公是同事,那是大概是50年代末,单位派我婆婆去哈尔滨学习造地铁,我婆婆家境一般,没经济能力置办去北方的行装,那时公公家里条件好,就帮我婆婆买了全部的衣物鞋子生活用品等,后来我婆婆在哈尔滨时还经常给她寄食品和生活用品,所以就成了。我当时大笑,想着公公不会说话,事可没少干。
Ohjuic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kning1976' 的评论 : 鼓励他写一些回忆录让大家看看。
Ohjuic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kning1976' 的评论 : 比我大五岁,85岁了,身体还如此,不容易!祝他长命百岁。
kkning19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hjuice' 的评论 : 谢谢!他身体很好,每天早上5点多就要出门锻炼,谁都拦不住。
Ohjuic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kning1976' 的评论 : 谢谢你的评论!不知你的公公是否健在?请代我向他问候!
kkning1976 回复 悄悄话 人生境遇真是很难说。从《山居杂忆》到“山居续忆”,是家族史,也是社会史。我公公的成长环境和您颇为相似,1937年出生,世家大族,解放后自然各种冲击,家中财物一卷而空。但公公个性豁达宽厚,侍奉长辈至孝,爱护小辈民主,其心胸之宽广,人品之高洁,为我平生罕见。只是公公不太回忆往事,通过您的记录,也能让我窥见他老人家成长的境遇,非常感谢!祝您健康如意。
Ohjuic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色的星空' 的评论 : 谢谢你的评说!
蓝色的星空 回复 悄悄话 男同学有事业心,是社会的需要,女同学也有事业心,这两个人能不能处好关系,就不好说了,文中说谢小姐有点独来独往,那是高傲的性格。
生活的浪花,往事只能回味。
Ohjuic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橫河橋' 的评论 : 哈哈哈哈!
橫河橋 回复 悄悄话 阿德莱德大學木佬佬格嗲,值得去值得去。謝小姐看相妳啊 :)
Ohjuic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len_xu1111' 的评论 : 谢谢侬了!我不过讲讲老话而已。不过,赛是真人真事,勿没造出来格事体。
helen_xu111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喜欢看沪上阿哥的文章。老赞的
Ohjuic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eana' 的评论 : 哈哈,我们最好请位福尔摩斯侦探来侦探一下:1)为什么招聘广告会过了期再放到我的信箱去?2)谢小姐先对我热情后对我冷淡的用意究竟是什么?3)本来这个职位准备给的那位台湾女士究竟是否谢小姐?谢小姐到底是否申请过阿德莱德大学的职位?
Deana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这位独来独往,很少与人交流的谢小姐,突然对你热情起来,不会是无缘无故的。一个女人主动邀请一位男士到寓所,还要你毕业后一起去旧金山,意图已经很明显了,小姑独处的谢小姐,已把你作为夫婿候选人了!也许她也申请了阿德莱德的教职,显然是作两手打算的,是个很理智的女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