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的散文空间

本人时而随性而发创作的散文,小说里包含的讨论各有其意,值得思考。时代背景均不统一,魔法历史东洋西洋什么都可能有,就看本人当时的灵感!
正文

Sapphire Forest — 第一章

(2019-09-06 08:51:07) 下一个

第一章

舞華放下了手中的书,望向了窗外。反光映出的女孩清秀的面颊上隐约能看见一道淡淡的疤痕,她望向远方的目光迷离,看似若有所思。

 

。。。。。。

 

9年前

“走开。”只见那个面无表情的人把捏在手里的刀片一挥,舞华的左脸上即刻袭来了强烈的刺痛,以及随之而来的温热。

“滴答。滴答。”猩红的液体不停地顺着下巴往下滴在了领子上、鞋上,地板上。舞华强忍着泪水,打开的双臂颤抖着却也仍不愿动弹。

“走开!”那个人终于失去了理智,索性用手把舞华推到了地上,并走向了她身后的

 

那个戴着棒球帽的的哥哥。

 

。。。。。。

 

MAI~久等久等!“ 听到至交一如既往欢快的叫唤声,舞華回过神来,转头向声音的主人望去。

‘克莱,今天练习怎么样?” 戴回眼镜,舞华起身拿起手中的书放进包里,与克莱尔一同走出了教室。走到克莱尔身边,舞华瞥了一眼好友手里的精致信封,她眨眨眼,问道:“又是情书?”

“是啊。”克莱尔无所谓的样子好似早已对这种情况习以为常。不过的确,人家半个法籍美国人令她自小与身边黑发黑瞳的朋友们不同:卷曲的栗色头发、褐色的瞳孔以及修长的四肢,在17岁的现在更是如花绽放。高挑又标致的克莱尔因而自然而然成为身边不少男性的憧憬对象,可是本人目前似乎对这些没什么兴趣,毕竟学业和舞社已经令她的生活足够充实(累死累活)的了。“啊—”克莱尔伸了伸骨骼分明的手臂,愁眉苦脸地说道,“今天那个马脸不停让我们练习那个累到死的后翻,明天手臂一定会酸到爆!”

“哈哈哈,那真是恭喜你啊!不是上次还抱怨最近练习都太没挑战性了吗,这还真是有求必应啊!”舞华笑着调侃道。

“这哪是我要的?!那个马脸!”克莱尔皱着脸鄙视道。

“好啦好啦~比起这个,你现在是不是该担心明天的化学测验了呢?”

“。。。MAI!”

“咯咯咯!”把迪布瓦逗得青一阵紫一阵的舞华看起来开心极了。

“哦对了,我们家附近最近新开了一家看起来不错的精油店,要不要顺道去看一下?伯母每天那么辛苦,你要不要买一点帮助她舒缓下疲劳?我也好买点按摩油之类的犒劳一下我这被马脸压榨得可怜的躯干~”心情悲壮的克莱尔显然很想逃避刚才的话题。

“唔。。。也好” 一直以来负责调侃的舞华竟自己跑进了克莱尔的套里,认真的考虑上了这个提议。克莱尔听见这个答复,感动地转身背向舞华,两手握拳地“YES!”了一声,接着便随手把情书丢进身旁的垃圾桶,即刻转回身,拉住舞华的手腕、大步向前走去。

 

。。。。。。

 

“—所以啊,那个球总是会在我将要运进球门的时候被对方的那个25号截断,嗷嗷嗷真的是不甘心啊啊!每次都在射门的前一秒!!”黑川纱雪哭丧着脸对她多年的‘听众’抱怨道。被头绳栓起的短发早已被淋淋大汗浸湿,身穿球队服的她一盘腿就在班尼迪克•迪布瓦的地毯上席地而坐。痛惜地毯的主人也只能无奈地停下手中被打断的与竖琴的交流时间,从衣柜里抽出一条运动毛巾扔给坐在地毯上激动的‘男人’。

“是你技不如人,还能怪谁呢?”,班尼迪克拨动着琴弦,好似很痛心地说道。

“哪有你这么安慰失落中的lady的?!你不是法国人吗?你严重伤害了我的左胸!”纱雪右手拇指指着左胸口,声调提高了整整八度。

“lady。。。?就你?”班尼迪克歪着头皱着眉,盯着对面贫瘠的‘土地’,假装疑惑的问罢,便再次回到了自己的人琴世界。  

“哇。。。班尼!你怎么越来越像舞华了?!我们不是同甘共苦的挚友吗?你对我来说可是天使一样的存在啊!连你都这样,那,那我每天该怎么活啊!”

人琴交流照常进行。。。不过低头注视着琴弦的琴师嘴角似乎不着痕迹地弯了弯。

 

。。。。。。

 

“啊啊,好想吃巧克力啊。”躺在公园长椅的少年揭开了原盖在脸上的小说,午后柔和的日光瞬间勾勒住了他的面部轮廓,漂亮的桃花眼懒洋洋地半开着、眼角微微上翘,而深褐色的瞳孔是空洞的;他漫无目的地注视着随着夕阳变换颜色的天空。少年深吸了一口气,小巧的鼻翼也随之微微颤抖,随着便抽出枕在头下的左手,用其支撑自己坐了起来。“啊。”刚要起身,美少年突然感到一阵眩晕,于是只好按压太阳穴来缓解不适。“什么鬼天气,这可恶的低气压。。。”今天的天气可是格外的爽朗啊。。。

 

。。。。。。

 

“孝纪,我先回去给你妹妹做饭了,你在这里好好看店。有什么问题就问夕美子小姐吧。拜托你了。别忘了给萨法娅(Sapphire)晚餐,不然她又该不爽了。“ 

知道了,母亲,辛苦你了。店里也是萨法娅也是,请你不要担心。森孝纪灿烂一笑,回答道。罗猫萨法娅一听主人要走,也轻盈地跳下柜台,优雅地渡歩到森夫人脚边,蹭了蹭。

实我最担心的是你。昨天刚回来就坚持立刻过来店里帮忙,时差都怕是没倒过来吧。“ 亲的眉目间满是对儿子的慈爱与担忧。

毕竟刚搬来这里不久,营业还没有完全上轨道,当然是有越多人手帮忙越好啊。而且,我也很喜欢这类工作。虽说我这也才第一天,但能在这里工作令我倍感精神。

我的孝子。森夫人伸手轻抚孝纪的脸庞,你的父亲在那个世界也一定在为你自豪。

但愿如此吧。提到父亲,孝纪的眼中闪过一丝痛楚。他淡淡地笑着回应母亲对分开许久的儿子的爱惜,接着半开玩笑地说:这里交给我和夕美子小姐。母亲你快回去吧,家里那个高三生起气来该是比萨法娅还可怕,呵呵呵。

 

目送了母亲离开,孝纪开始在萨法娅居高临下的俯视下打理并擦拭柜台上的精油器皿。亲。。。纪注视着手中器皿的目光逐渐失焦,思绪也飘离。

 

男人要先懂得以精神主管自己的肉体,才能保护自己的家人,自己最爱的人。所以从今天起,孝纪,你要学习武道。不只是锻炼你的肉体,更是为了修炼你的身与心,让他们能够合二为一。

 

么混账话!你不想再保护你的母亲和妹妹了!累一点算什么!受点伤算什么!父亲我终有一天会离去。到那时,我不想把我的妻子和女儿托付给一个软弱的懦夫!你听见没有!给我坚持下去,战胜你的极限。

 

“你去美国吧。”

 

“孝纪。。。”电话里母亲颤抖的声音传来,“你父亲。。。”电话的另一边已经泣不成声。

 

“叮铃,叮铃”,店门被打开,“欢迎光临。”夕美子小姐稳重又悦耳的声音传入耳中。孝纪也缓过神来,用以最得体的笑容对门口的两个女高中生道:“欢迎光临,Sapphire Fores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