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的散文空间

本人时而随性而发创作的散文,小说里包含的讨论各有其意,值得思考。时代背景均不统一,魔法历史东洋西洋什么都可能有,就看本人当时的灵感!
正文

Sapphire Forest — 第二章

(2019-09-14 08:02:24) 下一个

第二章

 

欢迎光临。“ 个看起来很成熟稳重的女店员向第一次来访这家精油店的克莱尔和舞华鞠了一躬。

欢迎光临,Sapphire Forest“ 在店里面的柜台旁边站立的男店员也向她们礼貌地点了点头。

“哇。。。”看着环绕着自己的一切,赞叹声不自觉地从舞华嘴里冒了出来。整家店以木头的深棕色为主,不只是地板和墙面,木质的收银台、摆放物品的展示柜以及桌子等也都以明暗不一的的棕色调相互呼应着,构成一幅和谐又不会单调的画面。高高的天花板使店内空间感十足;从墙上方的窗户照进来的阳光便是店内的照明。窗口挂着的茂密的藤条搭配眼前收银台上的香薰机冒着滚滚白雾,为店里的印象又是添加了一种神秘的气氛。扑面而来的淡淡的松香味令人心神放松。好一家精致的小店。

“请慢慢挑选。有什么需要,请务必让我知道。”收银台前的女店员亲切地问候道。

“谢谢。”两个女孩也以礼貌的微笑回答道。随着,便走向了展示柜,开始端详店内的物品。

 

离门口最近的柜子上摆有手工皂以及简单的几款护肤用品,每一款都有它们自己的名字以及他们的成分、功效。手工皂都是以牛皮纸和麻绳包装的,给人简单又自然的感觉。克莱尔拿起一个薰衣草羊奶皂,转过头对舞华俏皮地笑了笑,说:“Pax animi, 拉丁文的‘peace of mind’,这些名字起得都好有意思。” 放下了香皂,两个女孩有走向了更加深处的柜子。放在那里的,则是“按摩精油。”舞华对克莱尔说道。

 

柜子上一个个三角形的玻璃瓶中装着各种晶莹剔透的液体,整齐有序地排列在一起。“从左上角的Oriental Bliss,到右下角的这个Oregano Cleanse,我是以香味的浓淡排列的。” 男店员这时已走到了两人的身旁,跟她们解释道,“没有按功效等分类,所以如果你们在寻找特定功效的精油,在这一柜子玻璃瓶里面找,可能会有点混乱。”他调皮地咧了咧嘴。

“好高啊,这个人。”抬头望着男店员的舞华不禁想道。这个店员身材高大修长,深蓝色的衬衫袖子卷起一半,露出隐隐突出的血管;森林绿的围裙系在半腰,整体给人一种柔和又亲切的感觉。

“嗯。。。请问,哪一种对于舒缓疲劳比较有效呢?”被一瓶瓶精致玻璃瓶里的神奇魔药吸引住的克莱尔目不转睛地在展示架上寻找着。“这里好像有不只一种。”

“顾客说的对,请允许我问一下,是给您自己用吗?”

“是。。。也不是。。。嗯。。。应该说,一瓶是给她的母亲。”克莱尔指了指舞华,“一瓶是给我自己用。”她这才看向了那店员。

“如果我没猜错的话,顾客您应该是一名舞者吧?”男店员对克莱尔也笑了笑。

“你怎么知道的?!”克莱尔原本淡淡的态度马上转化为神奇加不可思议加兴奋,她眼睛睁的大大的,一脸惊讶地说道。看着这个变脸女王,舞华也轻轻笑出了声。

“要最大限度地满足顾客的需求,当然先要懂得他们的需求。”男店员向克莱尔眨眨眼,玩笑般的说道。“每天活动量比一般人都要大的舞者们一般容易累积过多的肌肉型疲劳。在这种情况下,我个人会推荐这款,”他拿出其中一瓶,打开来给克莱尔问了一下。“在睡前按摩当然也好,不过特别在泡澡的时候加入浴汤,里面的罗勒和迷迭香成分对舒缓肌肉紧张的效果很是卓越。里面的薰衣草香气一方面可以帮忙柔化其他两种稍刺激的香味,也可提升睡眠质量。”说完,他又转向了舞华,问道:“顾客的母亲,平时有用精油的习惯吗?”

 

“谢谢惠顾。”男店员和女店员在门口一同鞠躬说道。

“啊啦,萨法娅也来送客了呢。真是少见。“少许意外的女店员把手掩在嘴边,微微笑道。果然,一只暹罗猫慢悠悠地走到了男店员跟前坐下,蓝宝石般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舞华。

“萨法娅。。。喔!Sapphire Forest 就是以她命名的吗?”克莱尔恍然大悟。

“就是这样。”男店员咧嘴笑道。“看来我们家的灵物还蛮喜欢你们的。有空再来玩吧。”男店员说着这句话的时候,清澈的的目光对着舞华的双眼。舞华觉得他的语气与其说是对顾客的礼貌得体,更像是如同哥哥般的亲切。

 

“我跟他在哪见过吗?他怎么搞的像认识我一样?”拎着装着精油的小袋子,与克莱尔分别后走在回去的路上的舞华歪着头,在记忆中努力搜索着相关数据。突然,脑中闪过一个戴帽子的消瘦身影。舞华连忙摇摇头,嘴角不自主地翘了起来。“可能只是他的亲和气场太强大了吧。”一天的高强度复习工作后内核运转已不正常的黑川引擎最终放弃了扫描,她无所谓地耸了耸肩,哼起了小调。

 

。。。。。。

 

“我回来了。”

“舞华,欢迎回来。”黑川夫人从厨房探出头来,说道。

“我给你带了手信哦。From克莱and I。” 舞华举起手中的袋子晃了晃。

“我的女儿们怎么这么贴心!是什么呀?”黑川夫人好奇地眨了眨眼。

“打开看看。”舞华也假装天真烂漫地向母亲眨了眨眼。

“哎呀,都多大了,真是。”接过手信,黑川夫人对女儿奚落道,只不过脸上灿烂的笑容早已把她的内心赤裸裸地暴露无遗。“哎呀呀,这不是精油吗?Beauty from Within… 真是好名字。还是你妈妈最喜欢的柑橘味!干得不错嘛,我的女儿~” 舞华的头发被母亲揉了又揉,前者已无力防御。

“是克莱的提议啦。。。说你太辛苦。话说,一路走回来,突然觉得好渴啊,我去倒杯水。”舞华终于华丽逃脱。

“克莱尔也真是好孩子啊~”黑川夫人感动地把两只手握在了一起。

“姐姐还没回来吗?”

“是啊。纱雪说是今天有场比赛。看这个样子,应该又是输了然后去找班尼迪克君哭诉了吧。”黑川夫人无奈地耸耸肩,回到厨房,装起了汤。“舞华,帮我把这瓶精油放在我的化妆台上,谢谢!爱你哦~”

“知道了,知道了。”舞华无语。

“哦对了,你爸爸今天说是加班,不回来吃饭了。”

“好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