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对先生

飘零零,三月飞雪随风转,冷飕飕,二月西风斩天断;阴森森,一月难见骄阳半;北境寒冬嫌天慢,冻土耕耘终不怨
正文

小小说《流氓气球》

(2023-02-11 18:23:34) 下一个

《流氓气球》


 

       海津市的书香苑是当地最有名的高档社区,里面住的非富即贵。位于顶层的penthouse更是权利、财富的象征。能拥有这样一套大平层的住房,是普通老百姓做白日梦都不敢想象的。

       此时,penthouse里正有一男一女,赤裸着身躯,倚靠在床上,通过“翻墙”的手段,观看美国电视台播放的对大国失控民用气球的攻击现场。只见一架F22战斗机在空中加油机的陪伴下,靠近失控的气球,发射了一枚响尾蛇导弹,气球应声破裂,跌下云端。

       老赵看到气球被打下来了,气急败坏地把手里的电视遥控器,恶狠狠地摔在了地上。“霸权啊!赤裸裸的霸权。都告诉他了,这是民用气球,而且是失控的气球,就应该物归原主,怎么就被打下来了呢。这种不顾国际规则和国家道义,公然挑衅的行为,我们要坚决反对,严重抗议!” 老赵猛地站起身子,用手指着电视骂道。

       绝色佳人小丽见此情景,用浴巾裹上粉嫩的身躯,轻柔地走到老赵身边,用温柔的小手轻轻地抚平着他那愤愤不平的情绪,柔声细语地说:“亲爱的,别生气了,气大伤身,美国是太不像话了,不过咱们这民用气球才值几千块钱,他们美国这阵仗,这么多飞机,舰艇,导弹的,估计要花个上百万。还是咱们厉害,花小钱办大事,咱们没赔本,肯定赚了。”

       听小丽这么一说,老赵才转怒为笑。他用手一拍自己那肥硕的大腿,说:“对啊,我怎么没有想到呢,这是一招妙棋啊。咱们用几千块消耗他们上百万,要是一年咱们放他一万个气球,那美国岂不一夜返贫啦?”

       老赵继续说:“不愧是我金陵十二钗正册的宝钗,聪明伶俐,说话玲珑八面,能让我心花怒放。” 说这,老赵用手一揽,把小丽抱入怀中,打算温存一番。可坐在赵老怀里的小丽下意识地扫了一眼窗外,突然整个人就呆住了,手指直楞楞地指向窗外,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由于老赵这金屋藏娇的地点在顶层,居高临下,俯视下方,风光无限,风月无边,又不担心别人偷窥。外加上老赵特别喜欢看星星,研究星象,迷信命运风水,所以家中很少挂窗帘。今天,透过明亮的窗户,依稀看到在黑色的夜空中,一只气球悬浮在露台外,冷嘲热讽似地看着窗内的二人。

       老赵立刻关上屋内的灯光,穿上睡袍,拿出观测星象的望远镜,调整好焦距,向着露台外看去。只见这只气球和在美国被击落的气球外观近似,也有一个太阳能板和类似摄像头的设备,只是个头小了很多。

        小丽用颤抖的声音问:“ 这是什么气球啊,怎么到了窗外了,也是流浪的气象气球吗?”

        “什么没主的流浪气球,这是流氓的偷窥气球。来偷窥咱们隐私的!你看气球下面挂着摄像头呢,还有电池板,弄不好还有网络,能实时传输数据呢!”

        “啊,那怎么办呢?是不是来敲诈的啊?咱们的事要是被你老婆知道了,我明天怎么去单位面对她啊。再说了,老赵你这金陵十二钗可不仅仅有正册啊,还有副册和又副册呢,这流氓气球要是都偷拍到了,你可真成了海津名士了!”小丽不无担心的说。

       老赵:“ 到底是谁放过来的气球,这是一个问题。我觉得可能是老刘,他做我副手很长时间了,是不是想搞倒、批臭我,然后踩着我的尸体向上爬? 或者是我老婆,本来说好了各玩各的,突然翻脸比翻篇还快,打算和我离婚?再或者是昨天因医保问题,闹事的某个群众。完事后,尾随我来这,打算用这些视频拿捏住我?要不就是从外地新调来的书记,新官上任三把火,打算拿我开刀?还是中纪委的密探,动用高科技手段,打算收集证据,整倒我?” 这一连串的问题想的老赵头疼欲裂。两只大手使劲地拽着那几根本就所剩不多的头发,拼命地思考着。

       看着小丽惊恐的眼神,老赵的万丈雄心被激发了出来。他心想不知道谁在背后搞我,索性就把气球拿到手里,通过摄像头等物证找到背后的黑手,也在小丽面前充一把英雄好汉。说到做到,老赵整理一下衣服,悄悄地打开阳台门,来到露台上。然后一手扶着露台的玻璃围栏,侧着身躯去抓气球。本来气球看起来就在露台边上停着,一伸手就能弄到,可实际操作起来,由于室外有风的存在,气球飘飘荡荡,十分地难抓。说时迟那时快,老赵抓住时机,把整个身躯倾斜出露台,双手猛地抓住了气球。可是一阵大风正好刮来,把气球向着远离露台的方向吹去,失去重心的老赵只能用手死死地抓住气球,随着气球一起流浪去了。

      小丽看到被气球带走的老赵,吓的花颜失色。马上穿好衣服,打算下楼去寻找老赵。当小丽走出小区,来到大街的时候,老赵还在天空上随着流氓气球漂浪着。小丽跟着气球小跑了起来,突然看到马路转角的一个路边摊上正在卖一摸一样的流氓气球。几个硕大的气球被风筝线牵引着,在空中飘荡,地摊上还有一个霓虹灯的招牌,上面写着 “支持国产流浪气球,打倒美国帝国主义,反霸权,支持国货,购买缩小版气球模型,免费充氢气。” 

 

(故事完)

 

《朝闻道》据德国之声中文网报道,在美国当地时间2曰4日下午,美国战机在拜登总统的指示下,于美国领空的南卡罗莱纳州沿海水域高空击落了中国的流浪气球。

 

        另据德国之声中文网报道,2曰8日白天,武汉上万名退休老人上街抗议武汉医保改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