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对先生

飘零零,三月飞雪随风转,冷飕飕,二月西风斩天断;阴森森,一月难见骄阳半;北境寒冬嫌天慢,冻土耕耘终不怨
正文

《奇谭 中 之枫林晚渡》

(2023-03-18 20:56:12) 下一个

《奇谭 中 之枫林晚渡》

       话说春节刚过,神侃三人组又来到了聚贤楼的雅间,开启了一年一度的吹牛侃大山模式。就在刚刚, 张玉峰给众人带来了一个令人啧啧称奇的故事。现在,轮到了孙家鸿娓娓道来。

       我有一个朋友叫唐玄,长得特别帅,和电视剧《西游记》里面的唐三藏有几分相像,外号活唐僧。这为朋友绝对的头脑灵活,巧舌如簧,还特别能见风使舵。所以嘛,在这现代生活中自然是混得不错。

       五年前,唐玄租下了海津市中心商务圈的一座酒店的地下三层,整整一层的停车场。然后呢,就花大价钱去装修,本来能停上百辆车的地方,硬是让他整得只能停三十六辆车。每个车位都配有独立的车库门,空间独立,互不干扰。整体装修的风格呢,就像十三陵的地宫一样,远远看去还挺瘆人的。

       刘老蔫听到这,不禁插话道:“本来这地下第三层就够偏的了,还整的像地宫陵寝一样,到处都透着邪气啊。而且还把停车位减少了,这个还怎么能赚到钱呢? ”

       “老蔫你说的对啊,我也是这么想的,这家伙肯定疯了,这是什么赚钱的门路啊。” 玉峰附和道。

       孙家鸿继续说:“ 你们的顾虑不无道理。我当然也不明白。所以就去问他了:我说大兄弟,你租这停车场的时候可借了不少帐,我也赞助了你不少。你这么搞,可别把咱们兄弟的钱都亏光了。”

       唐玄再三保证这个项目肯定没问题,三个月后见成效,百分之二十的回报率肯定少不了我的。所以我才抱着拭目以待的心情,惴惴不安地等待着。

       可真没想到,三个月装修完毕,停车场正式开张的时候,还真的就赚钱了。这项目不说是个财源广进的聚宝盆,也是一笔高收益的投资。我拿到分红后,也不明白,就停个车,算你装修的再豪华,怎么能收取这么高的停车费呢?

        抱着一探究竟的心态,我也去停了一次车。没想到啊,竟然没停进去,停车场满了。我不信啊,就把车停在地下一层,然后走下去一探究竟。嘿,又一个没想到,连楼梯走下去也不行,到处是门禁,搞得还挺神秘。最后我给唐玄打了一个电话,让他陪着我,一路开门,才来到了地下三层的停车场。

         哥几个儿,还真别说,地下停车场的装修只能用震撼来形容了。据说那普普通通的地砖就值1万块一块,还有那用来调风水的大水缸,上面雕刻的龙都跟真的一样,活灵活现的,绝对的价值不菲。最让我瞠目结舌的是大门的木牌楼,绝对的皇家范,那木材,那手艺,那精工细作,我算是开眼了。而且呢,牌楼上还写着四个大字“枫林晚渡”。

         听到这,酒店赵掌柜插嘴道:“这个名字起得好,很浪漫,很有诗意。不过这么好的名字,配上停车场,是不是显得有点虚头巴脑了?”

         孙家鸿笑而不语,喝了一口酒,然后吟诵了一首唐代杜牧的《山行》:远上寒山石径斜,白云深处有人家,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众人听完这首诗,又想了良久,突然猛地击掌大笑起来。孙家鸿说:“看来大家都想明白了,你们说这唐玄的主意好不好。之所以是三十六个停车位,那是按照金陵十二钗的名头,排了正册、副册、又副册的。相应的,每个停车位的辅助停车员都是一位国色天香的美女。“

         老蔫说:“要不这停车生意能赚钱呢,我算是服了。”

         家鸿继续说:“ 我看完后,也信了,就追加投资,把全部家产都放进去了。”

          张玉峰说:“要不看家鸿,你印堂发暗,是不是这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大流行的三年,没人停车,就把家底儿给败光了?” 

          这倒是没有,疫情三年,生意好得很。怎么说呢,全城封控的时候,来停车的人是少了很多。可是这唐玄有脑子啊,不知道通过什么关系,整了一个核酸检测的牌照。这“枫林晚渡”停车场,变成了“枫林晚渡”VIP核酸检测亭。不仅能提供服务,还能帮着开出门条,所以生意一直兴隆。

        赵掌柜:“你这为朋友唐玄,我回来一定要认识一下,绝对是个人才啊!” 

       孙家鸿哎了一声,喝了一口酒,悻悻地说:“没机会了!”

       老蔫说:“被举报啦?你朋友进局子啦?”

        “那倒是没有,唐玄后台硬,人也灵光,混得风生水起,黑白道上一直都没事。只是啊,他就是人太好了,心肠软,心太善。疫情刚结束的时候,他想扩大业务,就跟着“黛玉”、“宝钗”两位停车辅助员,回了趟她们的老家。

        据说她们老家由于气候湿润,天气养人,盛产美女。而这唐玄啊,做事情还喜欢个提前布局,当年去招募“黛玉”她们的时候,就带了很多的礼物。一家一份,挨家挨户的拜访,顺便也是去看看谁家的妹子漂亮,值得培养。以后的,隔三差五的就邮寄东西给村里,尤其是这疫情三年啊,很多家都是靠着唐玄的接济活下来的。

       再加上他长得帅,活像电视里的唐三藏,就在村里得了一个“活唐僧”的外号,这外号越叫越响,十里八村的人以讹传讹地都知道他就是活唐僧。

       “黛玉”、“宝钗”二位呢,也特别能煽风点火,老给家里打电话,说唐玄是金蝉子转世,来拯救村子的,跟着唐玄混就是修行,以后也能登极乐世界。村里的人迷信啊,于是就有很多家的姑娘也随着“黛玉”她们来到市里,加入唐玄的团队,成了停车辅助员。

       疫情刚结束,人能自由走动了,“黛玉”、“宝钗”要回老家省亲,唐玄也跟着去了,想再多物色几位美女一同回海津。到了村的第一晚,唐玄就失踪了。

       “啊,是不是树大招风,人家都知道他有钱,被绑匪绑架了,所要赎金啊?” 张玉峰问。

        “不是,村里人都把唐玄当称救苦救难的活菩萨,谁会绑架他呢!”

        ”那怎么就失踪了啊?“ 张玉峰继续问道。

        家鸿买了个关子,停了下来。开始喝起了闷酒。只见他一口一口地喝,直到自己猛烈地咳嗽起来才停止。之后又开始大哭。

         过了好半天,等他平息了下去,才继续说:”找了两天,也没找到唐玄。挨家挨户都问了,都没有看到他的身影。本来想报警,可是“宝钗”她们总是拦着,一是怕自己的事情败露,二是觉得唐总人这么精明干练,应该也不会出事。直到第三天,偶然看到村里的孙傻子穿着唐玄的衣服在村子里四处乱逛,疯言疯语地说什么要去西天取经。

         村长带头,把孙傻子给摁住了,问他这衣服是哪里来的?他说,这是唐僧的袈裟,说他得了师傅的真传,成了孙悟空,是时候去西天取经了。村长一听就懵了,不知道这孙傻子演的是哪一出戏。于是就发狠地说:“ 不说实话,就打死你!” 傻子一听,一点也不害怕,反倒是挺直了脖颈,傻笑着反复说着:“ 我已经长生不老啦,我已经长生不老啦!” 故事讲到这,孙家鸿又一次大哭了起来。

 

《朝闻道》 据BBC News 2023年3月17日报道,近日美国当局指控一名居住在纽约的前中国地产大亨策划了一场近十亿美元的骗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