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对先生

飘零零,三月飞雪随风转,冷飕飕,二月西风斩天断;阴森森,一月难见骄阳半;北境寒冬嫌天慢,冻土耕耘终不怨
正文

人到中年

(2020-09-23 18:58:41) 下一个

2020年,注定不平凡,

不知不觉间,我已人到中年,

新冠疫情一波未平,一波又还,

今天妻子劝我,少些忧烦,

注意日益增高的发际线,

把希望留给美好的明天。

 

2020年,怎么这么难,

连家里的小狗每晚都失眠,

深夜陪着狗在院子里瞎转,

面对寂寥空寂的黑暗,

我在想,

是不是也要学着抽点烟?

天上的星光若隐若现,

远在天边的父母,

也不知何时再见,

真是离别容易相见难。

 

2020年,物价向上窜,

工资每小时涨了8块多,

可还是没有余钱,

掏了掏空空如也的口袋,

恨不得给自己两拳,

暗暗下决心,

还要多赚点钱,

看来兼职的工作,

再烦也要多坚持几天,

生活像无浆之舟,

随着涡流,

不断地转圈。

 

2020年,不止我举步维艰,

好哥们最近也挺烦,

他同事突然从高层一跃而下,

转瞬间,

一切都成了过眼云烟,

生命就是这样,

有的绚烂,有的心酸。

有多少的未知,

等着我们去实践。

 

哎,真不想这样,

就开启了我的中年

 

人到中年,

匆匆忙忙,全没有闲暇的时光,

人到中年,

有点迷惘,欲说还休道秋凉,

人到中年,

臃肿的模样,早没有了青春的激荡,

人到中年,

一脸沧桑,还有那大腹便便的肚囊;

人到中年,

也存梦想,天高云阔也想试翼飞翔;

人到中年,

纵失锋芒,还有那古道的热肠;

哎,这就是中年人的模样,

负重前行,体会着余路的漫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