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对先生

飘零零,三月飞雪随风转,冷飕飕,二月西风斩天断;阴森森,一月难见骄阳半;北境寒冬嫌天慢,冻土耕耘终不怨
正文

命运之刃32

(2019-10-08 18:40:37) 下一个

【黎叔】

当黎叔走进警察局的时候,所有在局里执勤的干警都起立为他鼓掌。谁能想到,明天就要退休的一位老人,能够在工作的最后一天,不顾生死的去抓一名穷凶极恶的抢劫犯,并且还能成功抓获。

另一位老同事当场就揶揄道:黎叔,这次你的奖金可要大大的了。现在你也算名人了。可别忘了请客啊!另一名同事说:黎叔,您可真是老当益壮啊。一名女同事也凑过来说:黎叔,您没事吧,都最后一天了,这也太拼了。您看您的眼镜都肿了,眼镜也没有了。” 

黎叔说:当时太紧急了,眼镜让劫匪给打碎了。好在他头脑不灵光,非要向楼上跑,死路一条,自找的。” 

黎叔,您怎么不开枪呢?” 

黎叔说:我和那个光头刘队长可不一样,不像他动不动就开枪。我的抢可是正义之枪,我18岁开始工作,还从没有开过呢。一般情况下,我的三脚猫功夫还能应付的来。对了,说到这,你们还别说,今天的劫匪还真有两下子,身手不错,能和我来个55开,只可惜他选择向楼上跑,看来也是个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家伙啊 

我估计啊,他是和您过了几招,就头脑发昏了,被您给震慑住了。一名警员恭维的说。

另一名警察说:刚才局长特意打电话来说,下午的新闻发布会要黎叔参加。这次您肯定出名了。

黎叔问到:我参加新闻发布,说明有口供了?” 

年老的警察说:刘队正在审呢,不过错不了的。这次可是人赃俱获啊。

一说到这个刘队,黎叔就十分的生气,本来局长和他说的好好的,在他快退休的时候,给他评一个队长的虚职,这样退休金能够多拿一点。黎叔就为了这个职称,给局长任劳任怨地帮了很多忙。两个月前好不容易等到一个队长的指标,却发生了抗议者围堵警局的事情。那天恰好只有光头刘一个人在警署值班。当抗议者向警局扔砖头的时候,他本来想趁人不注意逃跑的,可是不巧被围住了。他向来胆小,面对逐渐围拢的人群,为了自保,就拼命的向天上开枪,直到其他支援的警员们赶到现场,才把他解救出来。光头刘自己都不知道到底开了多少枪,反正手枪已经热的拿不住了。

本来他无故开枪肯定是要受到惩罚的,但是这次开枪,却成了本次反恶法事件中开的第一枪。这一枪受到合众国领导人点名道姓的表扬。说是面对恶徒,就不能心慈手软。水城特首岳群心领神会,立即通知警察署长,要求特别提拔,树立榜样。就这样光头刘抢走了本来是属于黎叔的队长头衔,从光头刘变成了队长刘sir

说曹操、曹操到,黎叔正在想着刘队的事情,刘队那个锃亮的光头就出现在了黎叔面前。他环视了一下左右恭维的人们,径直走到黎叔面前说到:黎叔,今天辛苦了。过来说两句?说完,刘队走进了自己的队长办公室。

黎叔百般不愿意的跟进了办公室。刘队立刻端起了队长的架子,摆了摆手,示意黎叔坐下。看到他坐下后,刘队严肃的说:黎叔,刚才审问了半天,嫌疑人可是死活不承认抢劫的事情啊!我也没看出他在说谎!我说,你可别抓错人了啊?

黎叔一听到这个,气的蹦了起来。说你有没有搞错?我干了40多年警察,这个事情还能搞错?” 

没有抓错人就好,不然咱们两个吃不了都要兜着走。

黎叔刚想回嘴,突然办公室响起了敲门声。刘队说了一句进来,一位年轻的警察走进来问到:队长,现在郭晓芙的那位赵秘书还在审讯室里面等着呢?您要去审一下吗?

刘队说:好的,我这就来。说完就示意让黎叔和他一起走了出来。

黎叔看刘队走了,也静下心来,慢慢的想回着刚才抓贼的那一幕幕,心里想,不会真的抓错人吧?关老爷保佑啊,千万别让我抓错人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