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对先生

飘零零,三月飞雪随风转,冷飕飕,二月西风斩天断;阴森森,一月难见骄阳半;北境寒冬嫌天慢,冻土耕耘终不怨
正文

命运之刃 28

(2019-09-16 19:13:48) 下一个

【小雅】

当夏天把小雅搀扶起来的时候,突然郭晓芙珠宝店的警铃响了起来。不过小雅并没有太过在意。现在她脑海里想的最多的是悔恨。后悔自己的行为,不应该咬那位好心人一下,希望自己的艾滋病不会因此传给他。她想尽快赶快到医院,告诉他要马上做一下血液检查。

想到这,小雅对夏天说:很高兴又见到你,你变得漂亮了,我都认不出来了,恭喜你啊。不过今天我有点事情,不能陪你了,我要去医院看一下刚才那位好心人。

夏天说:我们好久没有见了,我特别想你,今天来水城就是为了来看你的,你怎么能说走就走呢。要不我陪你一起去医院,然后咱们再叙叙旧。怎么我大老远来看你,也要一起吃顿饭啊。我请客好了。

小雅说:我真的没有时间,今天事情有点特殊,没有办法陪你了,改天,改天我一定好好陪你。

夏天:我这里人生地不熟的,今天又有游行,你就这么放心把我一个人丢下?

小雅:哎,好闺蜜,你就体谅我一下吧。咱们这么熟悉了,我就不和你见外了,改天见啊

夏天:你这么对我,还闺蜜呢。你拿我当什么啊,我好心好意来看你,你怎么这么冷酷无情?

小雅:你这个人怎么这么烦啊,从小你就跟在我后面,我是可怜你才一直都跟你玩,要不是我,谁会和你这个丑八怪玩啊? 现在你整容了,变漂亮了,可是在我心里,你还是那个丑八怪!

说完这话,小雅不等夏天回答,甩开夏天拉扯她的手,向马路走去,很快打了一个车,消失在人群中,留下在一边傻傻发愣的夏天。

小雅打车来到水城总医院的时候,并不知道哪位好心人叫什么。只好到前台打听,今天住院抢救的人里面有没有这样的一个人。她凭着记忆大体上说了一下好心人的外貌,说是今天这么好心人就是为了救她才被打的。

前台的护士感觉到了小雅的真诚,所以就告诉了她这位好心人的姓名以及所在的病房。当小雅走到病房门口的时候,海津市电视台正在进行采访,所以小雅就没有打扰。而是到医院一楼的商店里面买了一束大大的鲜花。

当她回到病房门口的时候,有犹豫了。关于艾滋病的事情她真的不知道该如何开口告诉他。如果不告诉他,小雅觉得自己也太没有良心了。可是直接说的话,她又很不好意思,也觉得没有面子。思想再三,小雅又回到了商店,买了一个信封和几张信纸。然后她就找了一个长凳坐下,埋头写起信来。等信写好了,小雅小心的把信放到信封里、封好。然后起身再次向病房走去。

这次小雅鼓足了勇气,敲了敲病房的门,在得到了进来的回应后,缓缓的走了进来。

她走进病房,看到此时的伍毛气色很好,脸色红润。刚刚电视太采访所带来的兴奋感至今还没有完全消退。

伍毛一看眼前的美女,虽然已经认出来就是不久前他给做人工呼吸的那位,但是还是情不自禁的上下打量着这位美女。

那位美女上来先给伍毛深深的鞠了一躬,然后自我介绍到:我叫小雅,是郭晓芙珠宝店的形象代言人。今天多亏了你救我,太谢谢了。也是实在不好意思,我误会了你,还把你给咬伤了,太对不起了。说完她又深深的低下了头,给伍毛鞠了一躬。

伍毛连忙说:没事,没事。我这人就爱管闲事,你咬我的那下并不重,就留了一点点血,被美女咬不是遗憾,那是光荣!

小雅:别这么说,你不了解我。我这次真的给你添麻烦了,对不起。说完又鞠了一躬。

伍毛说:行了,美女,你别鞠躬了,这都三鞠躬了,再来一次,那就是向遗体告别了。

这句话把小雅也给逗乐了,不过快乐的笑容并没有在她脸上存留太久,很快又被忧郁给覆盖了。小雅说:我这有一封信给你,还有这花,也是我的小小心意。信里面有我的电话,你看完信可以给我打电话。我今天就不打扰了,你早点休息吧,好好保养。说完就把鲜花和信放在伍毛的手里,悻悻地离开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