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世界没有边界

边走边说,带你去看我的世界。
正文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阿马尔菲海岸

(2020-06-06 14:22:50) 下一个

2018 意大利阿马尔菲海岸篇

 

Italy 2018,Jan.  31

 

1/31 从埃及出来之后,一直发着烧。昨天从开罗到伦敦,五个多小时,再从伦敦到巴塞罗那,两个多小时,虽然不是什么大的行程,但是我觉得很辛苦,在伦敦Heathrow机场等飞机时,我不管不顾的躺倒在椅子上,就像流浪汉那样。得病发烧是我这些年来旅行生活中少有的。

 

跟团去埃及,实在是劳民伤财,每日疲于奔命,得不到休息,再加上肮脏的环境,封闭的车厢,得以使得病毒在我们人群中肆虐流行。

 

到达巴塞罗那已经是晚上八点多,很快就找到地铁,三站路到达小酒店,睡一夜醒来后又要赶飞机去Naples。如果不发烧,这一切对我来说very easy. 

 

2/1 一大早从巴塞罗那飞抵那不勒斯。一下飞机就发现SIM卡被锁了。事先没有查好如何在Naples机场乘车去市内,错过了Alibus。结果走了很多路,随便上了一个公交车到了市中心。又走了很远的路才到达旅店,还发着烧呢。浑身无力,先睡觉吧。

 

Naples 

那不勒斯 Naples,第二次来了,随便走走,先回复一下体力。






 

 Naples


 

 

Naples 的街道多是这样的,街道不宽,两边高楼上晾挂着衣服。



 

2/5 Salerno , Vietri Sul mare 

从Naples坐火车到Amalfi地区的第一站,Saleno。住在老城里。这是一个非常漂亮的地方,老城里典型的老街道,老房子,还有千年的教堂。

 

Saleno


 

Saleno 圣马丁大教堂


 

从Saleno 坐公交车去 Vietri Sul mare 小镇去看看,回来的路上沿着海边溜达一个多小时。

 

Vietri Sul mare 小镇,出产著名的陶瓷制品。

 

阿马尔菲海岸线

2/5-7 Ravello,  Amalfi, Atrani 

Saleno 是我选择的阿马尔菲海岸线上的第一站,也是海岸线的最东头。从Saleno开始我会一直向着西方向移动。今天搬家去Ravello小镇。阿马尔菲海岸有一趟大巴,是Alta公司的。它沿着海岸线从Saleno到最西头的Sorrento,每天很多趟对开,大约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一趟。可以把沿途的每个风景如画的小镇都走到。我这三天的住处是Ravello小镇,离开海岸线大约半个小时的车程,是一个有着非常美丽景色的山中花园般的地方。从山顶可以遥望地中海和周边的山峦。坐大巴一直就就进了小镇中心。今天住的地方是一个像古老的城堡一样的房子里,螺旋式的窄楼梯带着上去,房间在顶层,有着很好的景观。城堡一样的房子带着很古老的气氛,整个城堡里就我一个人住,似乎房东住在底层,但除了带我进来以后就再未见面。我如果不多想,还是很享受这种住处的。房间舒适,应有的都有。住在这里除了在周边走走,还要坐车去临近的两个小镇,Amalfi 和 Atrani。




 

Amalfi 小镇,从下向上看的山头,以及建筑在山腰上的房子,很壮观。

 

 

Ravello小镇街景


 

Atrani小镇里的街道,很迷幻的感觉。


 

古老的建筑和街道一直都是我的最爱



 

Ravello的雨中散步



 

随便走走看看,到处都让人心动

 

每个小镇之间,有这样的窄石头步道和台阶连着,我深度的挖掘每一条可以走的小路。





 

汽车就是在这样的公路上开着,一边悬崖一边峭壁。

 

风景如画的每一个拐角。




 


 

2/7-10 Praiano, Positano 

从Ravello搬家向西方向移动,这次住在Praiano。订房间的时候从地图上看不出来这个地方的地点状况,只是因为淡季可选的旅店不多,所以订了这家旅馆。按照Google定位,我从大巴下来,一个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公路边,沿着公路走了不远,一个大斜坡的路就把我带进了一个小海湾的地方。

 

进来看到有几家旅馆和住家,但是见不到一个人,像个被遗弃的地带。给房东打了电话,她说马上过来。我又住进了一个只有我一个人的旅店。比上次更糟心的是,这里离Praiano小镇很远,除了要上那个巨大的斜坡,还要乘车才行。更不便的是整个村庄没有一个人居住,四面高高的悬崖绝壁,一个小小的海湾里,只有我一个人。房东很抱歉,说她本人住在镇子里,只能留我一个人在这里。由于是淡季,也没有游客来这个海湾潜水。

 

我的胆儿肥,这是很多人说过的。我倒是没有什么担心,每日爬坡上去,坐车到周边小镇上去看看走走,这里的海岸线太美了。若不是淡季,会是游客人满为患的。我喜欢这种一个人的清静。

 

 


 

Strani

 

镇子里房子之间都是这种阶梯式的街道连接着下面的街道和上面的街道。


 


 



 

 


 


 

左边那个白色旅馆就是我住的,海湾村里只有我一个人,两边悬崖绝壁,只有一条斜坡路上去。




 

我住的海湾村,从公路上往下看去,挺漂亮。

 

Positano是最漂亮的

 

10-12 Naples 

十天后经过Sorrento,又回到Naples。

 

回顾Amalfi Coast: Vietri sul Mare, Ravello, Atrani, Amalfi, Praiano, Positano... 这些小村子都是在陡峭的悬崖边上建起来的,这里的人们天天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生活可谓美好。可是每日走在房子之间狭窄陡峭的台阶上,我会想他们的膝盖难道就是铁打的? 一条沿着悬崖峭壁的公路将这些村庄连接起来,坐在车里,透着玻璃看着悬崖下面的海面我会想这绝不是一个恐高症或者晕动症者能够享受的事情。每个村庄都有一个中心,在旅游淡季里,当所有餐馆都关闭了,但总有一个村中心小咖啡店开着门,村民们坐在那里喝咖啡聊天,我听着那听不懂的意大利语,看着过往村民,会觉得时光似乎在这里停滞了。日子这么过不是挺好吗?

 

Amalfi Coas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之秋 回复 悄悄话 照片的颜色处理太贴切了,真的是千年的颜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