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世界没有边界

边走边说,带你去看我的世界。
正文

跨年在两牙 (上)

(2020-06-20 16:09:11) 下一个

2018 - 2019 跨年在西班牙葡萄牙(上)

 

Dec 05,2018 飞机晚点,晚上九点多到达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出关简直快的超乎想象,比起印度,尼泊尔来简直不可同日而语。机场的WIFI很好用,一下就连上了。打电话给旅店,说十分钟后来到,让在BUS FOR HOTEL 的地方等着。找到地方还不算困难。接我的车从机场到旅店还在其它TERMINAL接了几个客人。马德里的飞机场真大,几个T之间开车要很久。路上在夜色中看着这城市,感觉真是和南亚地区天壤之别。到旅店后,我立即先睡觉了,毕竟是亚洲时间的凌晨三点了。虽然在飞机上可以平躺下,却并没有睡着。

 

12/06 早早起来洗了就出去找咖啡。天还黑着。离旅店不远的中心广场边上一个小咖啡馆已经热闹非凡,里面不少老人家双双来吃咖啡早餐,也有上班族站着喝了就走的。店主建议我点了他们的油条 churros。 IT IS SO GOOD。 这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油条,味道类同中国油条,但是酥脆程度是别处无法可比的。虽然是第七次来到西班牙,对这里的一切都还是非常非常的喜欢。

 

这家旅店真是不错,司机把我送到地铁站。马德里的地铁很高大上。四通八达,里面人不是很多,干干净净安安静静的。我转了两次车,从BARAJAS 到CHAMARTIN火车站。CHAMARTIN地铁站有几条线的衔接,层层叠叠的每条线各占一层,很漂亮。来到火车站里面,人不多,都在安安静静地坐着,有一些商店和咖啡厅。问了TOURIST INFORMATION, 找到卖sim卡的地方。这里的人都那么有礼貌,做事有条不紊,我好喜欢。从印度过来,像是从地下来到天上,空气那么清新,人那么少而有礼貌,旅店房间那么干净,毛巾床单那么白,再也不用担心自来水的问题,可以随心所欲的刷牙洗脸洗澡。文明世界就是好。西班牙的建筑永远是我的最爱,无论新的旧的,都那么有格调有品位。

 

今天乘火车去Salamanca,一个八年前路过的美丽城市。心中对它念念不忘,所以这次要好好看看。我此行西班牙对自己没有时间限制,想呆多久就呆多久。

 

12/09 Salamanca,每日散步,徜徉在西班牙式漂亮的建筑群中,走在宽大平坦的人行道上,心中有无限的享受和感恩。这里新老建筑的衔接是那样的完美,不会觉得任何的突兀。看似门可罗雀的餐馆,咖啡厅,从玻璃窗望进去都是熙熙攘攘的人们。没有车辆和交通的烦扰,心里平静幸福的几乎要哼起歌儿来。这个城市太美了,我甚至想着长期住在这里。


 

12/10 来到西班牙已经四天了。这三天悠哉悠哉地在Salamanca到处转悠。深深地爱上这个城市。我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在一个地方长期呆住而不去想着去看世界上其它地方。好奇心总是让我充满冲动,去走,去看。不过这两年由于体力明显下降,我已经把节拍慢了下来。现在是该找地方长期呆住了。西班牙是一个我愿意待的地方。在一个陌生,没有亲戚和朋友的地方待的住吗?对别人肯定是不行的,对我来说是可行的,因为我从来就是一个人独来独往的。呆在哪里都没有关系。重要的是我能呆住吗?

 

这个城市不大,感觉朝着任何方向甩开大步,走不了多久就到城市边缘了。

 

12/12 早餐后,把多余行李放在旅店,我便出发去汽车站。这趟去莱昂LENO的行程被分成了两段,第一程先坐大巴去VALADOLID,再从那里转坐火车去莱昂。车准点出发,漂亮舒适的大巴上只星星点点坐了七八个人。高速路上车辆很少。路上没有什么城市,全是农田,偶尔可以看见远处的小村落或者小镇,都很有格调。漂亮的屋顶和教堂的尖顶都看上去很诱人。农田基本上都歇着没有什么庄稼,不过都是修容的整整齐齐。早冬的景色在这晨驛中显得孤寂和宁静。我不得不为西班牙的干净整洁赞叹。这该是多么有自觉自律的人民啊。

 

到达Valladotid,离下趟车还有三个小时的时间,足以让自己在这里看看。虽然Valladotid似乎没有什么名气,但也是我自己不知道罢了。其实它的历史可以从1400s开始,在1600s曾是西班牙王的家园。

 

从汽车站到火车站没几步路。火车站离市中心更近一些。我的下趟车就是火车。从车站正对面的大路一直走下去,就是市中心的商业街。再从那里朝着火车站方向随便走走那些街道,都很漂亮。尽管这个城市比较新,但是建筑都不乏西班牙特有的那种风格。找到一家Tapas bar,点了几样店里名气大的来吃,味道很好很独特。做工很精致像是艺术品一样,要了杯红酒配餐,吃的舒服。


 

 

饭后慢慢沿着大大小小的街道走回火车站,时间正好。休息一下,就差不多该上车了。车上照例没什么人,很安静。看着窗外渐渐暗下来,路边景色朦朦胧胧像雾里看花,很有意境。今天的天气不太好,虽不下雨,但是湿气重,雾气大。田野被雾笼罩着,树林依稀可见。不到一个半小时的车程,简直就是眨眼之间。到了。

 

12/13 莱昂

莱昂于公元前1世纪由罗马军团Legio VI Victrix创立,这是罗马征服西班牙人的最后阶段。在公元74年,Legio VII Gemina 定居的一个永久性的军营便是该市的起源。它的现代名称León来自该城市的拉丁名Legio。

 

历史上莱昂多次成为独立的莱昂王国。在几经划分,分割之后,从1296年到1301年。莱昂再次成为一个独立的王国,从那时起直到1833年,当西班牙分为地区和省份时,莱昂王国都一直将自己保留为西班牙王国领土,其首都就是莱昂市。

LEON, 莱昂。

 

如果说Salamanca的建筑风格是受文艺复兴的影响,莱昂则是一个真正的罗马城市。这里保留有近千年的城墙,街道和教堂。

 

 

 

老城里的街道窄窄的,很多地面上是那种光滑的石板,看上去年代不短了。两边房屋很漂亮,形状各异,来自不同年代。有些白色,黄色,橘黄色,甚至红色的墙壁,当阳光照进小巷,会有反射,照在另一侧,形成一种幽光的效果,很有意境。房屋尽管都在不同年代建成的,可以看出年代的层次,却没有哪一个显得突兀,或者不属于其中,都显得和谐,合拍,这就是西班牙人的艺术修养。城墙和教堂的建筑几乎都保留着数百年甚至千年的基调,那基石,那石头夹杂在混凝土里的墙壁,那石板地面,那木头椽梁,还有那瓦屋顶,让人对久远的时代有无限的遐想。

 

今天几乎走遍老城里的每一条小街。街上人不多,使自己有那种欣赏加冥想的环境和心境。中午在一个不起眼的小街上找到一家不起眼的tapas店,里面没有客人,我坐下来点了红酒和三份tapas,味道可以,份量很足,最让我没想到的是它很便宜啊。

 

今天走的比较多,早早回旅店躺下。咪咪呼呼睡了,又被楼下party吵闹声吵醒,看时间已经是深夜。凌晨再次被吵醒,难道这party闹了一整晚?要是睡眠不好的人该是一整夜的受罪了。

 

12/14 

早餐时间出去找churros,找到了,咖啡拌churros,经典。今天的火车是下午五点,所以我有大约一整天的时间继续在莱昂逛荡。从已经很熟悉的老城逛到了新城区。老城里的每一个角落,每一条街道,我都已经走遍。很喜欢。

 

新区的建筑很高大上,漂亮精美,街道宽宽的,人不多,三三两两的老人家。参观了莱昂博物馆。找到一家tapad店,东西不错,三样,加啤酒和colacao,一共才四个欧。走到圣.Marcos,又走到河边的罗马桥,又沿着河一直走下去,直到该去车站的时间。

 

从莱昂出发,只有半个小时的时间,火车到了Astorga。阿斯托加是西班牙西北部的一个小镇,距离莱昂省的首府45公里。它的人口不到12,000人,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据信,自罗马时代以前,阿斯托加地区就有居民,但这座城市于公元前1世纪由罗马人建立,被称为Asturica Augusta。天已暗,旅店可以,但有点小贵。

 

12/15 早餐又要了churros和coffee.

Castrillo de los Polvazares是一个位于西班牙西北部莱昂省的村庄。它是Astorga的一部分。它的历史地位很重要,是“Maragatería”(历史地区)的少数几个地方之一,仍然保留其传统,是在西班牙文明战争中对抗法国征服的主要抵抗地之一。

在莱昂省和阿斯托加附近,这个红色的石头村庄以马拉加塔射箭为标志。 

 

Castrillo de los Polvazares是León de la Maragatería地区最美丽的村庄之一。

这座小镇拥有鹅卵石街道和带有徽章的房屋,被宣布为历史和艺术完美结合体。门面的石头和红土与大门和窗户的鲜艳色彩形成鲜明对比:蓝色,绿色和白色。想象着过去的马夫的声调,穿过它今天仍旧保留的真正原始的街道-小镇的脊柱之中,让人有穿越时空的幻觉。

 

My Pilgrimage road from Astorga to Castrillo de los Polvazares。

看过The Way of St James的都知道,从法国的Saint-Jean-Pied-de-Port 到西班牙的Santiago de Compostela,有一条横穿西班牙北部的朝圣之路。圣徒们徒步从Saint-Jean-Pied-de-Port走到Santiago de Compostela,去朝拜埋葬在那里的St. James。 如今那条路已经不是单纯宗教意义上的徒步路线,而是众多徒步者此生的梦想。

 

 

2013年我在Saint-Jean-Pied-de-Port,一个非常美丽的法国比利牛斯山边的小镇,住了五天,每天看着众多的男女老少,来自世界各地,背着行囊,从那里出发走上这条朝圣之路。一般人们都要走十天或半月左右才能到达目的地。我当时虽然心中充满向往却没敢去尝试。想着有一天我会去走走试试。随着岁月的推移,这个想法只能越来越不实际。

 

这次有幸来到Astorga。 从Astorga 到Castrillo de los Polvazares,是这条朝圣之路的一段支路,于是尝试着走它一遍。尽管单程十公里不算什么,作为唯一在路上的我,还是算有勇气的。一顿美食也是要得的。

 

从Castrillo de los Polvazares回到Astorga,简直就是piese of cake,很快就回来了,还不觉得特别累,顺道又去看了Cathedral和Gordi的作品大楼。都是相当的impressive.

 


 

12/16 早餐后把城墙下面的街道转了一下,回来CHECKOUT。之后就在镇子中心和周边区域有一搭没一搭的乱转。小镇的确漂亮,已经照了很多照片了。离火车时间还有几个小时,所以就胡乱打发时间。

 

天一忽儿下雨一忽儿阳光灿烂。忽然见到巧克力博物馆,想起来有介绍说这里是欧洲巧克力发源地之一。于是进去参观了一下,了解了巧克力的来源,制作过程和这里生产的历史。品尝了之后买了一些准备路上吃。出来又瞎转了会儿,就到车站等候。本来只想问问一会儿车是在哪个站台,因为显示屏坏了。结果和售票小伙聊起来了。他非常的热情,我们谈到西班牙语,英语。他给我画了一张图,介绍周围美丽的城市。我很感激,一路上都没有什么人愿意主动聊天的,有人说说话很好。

 

 

上车之后天突然暗了下来,下雨了,还不小呢,庆幸自己这会儿不用在街上转了。雨点打着车窗,远处山坡变成了影子,田野上一片烟雨蒙蒙,还有四个小时才到Ourence,不知那边天气如何,等到了,也是掌灯时间了。这一段的行程都是提前买好票,订了房间的。从明天起,就是走走着看,临时买票上车了。一路上,都很少乘客,所以不必提前了。火车走着走着进山了,此次行程第一次看到大山。

 

晚上七点到达OURENCE,虽然不是很晚,由于是冬天,天黑的早,感觉很晚。旅店就在车站对面,房间很小,都还好,只是觉得床上单子不是很干净。查找明天去CHAVES的车,还是一无所获。有车去VERIN,但是从那里再去CHAVES就没有信息了。可能taxi是唯一办法。临时改变主意,明天坐火车去VIGO,从那里先去PORTO吧。就这么定了。刚才查到火车票是14刀,等我再上去看票变成了25刀,但还是买了吧。在VIGO上车地点和火车站有一公里多,一个小时的时间应该够了。

 

 

12/17 起的比预计的早。退了房,在下面吃了油条和咖啡。看看还有一个多小时,就想去城里走走。出去天还黑着,都快八点半了。走到罗马桥上才发现这个城市非常漂亮。从桥上看两边山坡上的房屋,还有远处的山在夜色朦胧中,城市的灯光也给景色添了色彩。快快地走到老城中心,天还没怎么亮,看着时间不多,照了几张照片,就往回赶。等到了罗马桥处,天已经亮的差不多,又花点时间欣赏这景色。

 

然后赶回车站。站台号还没出来,上了厕所,出来发现火车晚点一个多小时,问了车站,我的票不可以退换。真是不该在最后时刻订那张票,不然还有退路。现在没有了退路,只能等了。这样一来,VIGO那边就衔接不上了。辛好没有订PORTO的旅店不然损失更大。

 

有时候越是反复计划越是不对。如果按照原先定的路线,从OURENCE到VERIN,也许VERIN就有车去CHAVES的。自己不想冒险,临时改变主意。既然改变主意,也不应该网上买票,而是临时在车站买比较可靠。这样如果发生今天这种晚点的事情,还可以有补救或者回旋余地。

 

算了,人算不如天算,听天由命吧。路上情况变化的事情常有发生,有时候发生这种事情并非坏事呢。等吧。9:38的车10:48才到,看来在VIGO的13:25的汽车是赶不上了。看到17:30有一趟车,那到时候坐那趟吧。这趟晚点的火车,我的座位竟然是一等座,怪不得这么贵。车上既不送水,也不卖吃的。据说从巴塞罗那出发的火车大部分晚点,这趟就是,记得十年前从巴塞罗那到马德里的火车也是晚点了几个小时。嗯。。。

 

一路上火车基本上是沿着西班牙和葡萄牙的边界线,崇山峻岭里走。山里的小村庄,小镇都非常美丽。尽管天气看上去阴沉沉的,也挡不住一路美景的诱人。

 

到VIGO时,我突然决定今天不去PORTO了,看到VIGO QUIXAR火车站有车去PONTEVEDRA,就临时决定去那里。明明有一点半的车和票,售票员却说没有,只有十五点十五分的票,那就它吧,就买了票。离开车时间还有两个多小时,也好,去逛逛VIGO城吧,再吃个午饭。

 

VIGO的历史不长,由于是港口的原因,近代发展膨胀很快,俨然一个大城市。街道都一层层横在山坡上,之间衔接的街道就都是坡路了。快快地逛了,在一家顾客不少的餐馆吃了午餐,点的太多了,只好打了包。

 

回到车站,等到车开。路上也就是半个小时,就到PONTEVEDRA。从车站到老城走了一段比较新的城区,当进到老城里,简直惊艳了,这个老城相当有特色,为自己今天的选择赞一把。黄昏中,走了一遍老城街道。昏暗中的老街,神秘而静谧。天也黑的太快了吧。


 

12/18 说是在家千日好,在外一日难。从早上起来,外面就一直是风雨交加,大雨如注。查看了天气,PORTO也是大雨天。九点多天还黑着,下去吃了早餐,收拾了准备出发。天气再坏也得出门吧。CHECKOUT,上街买了把伞。那就在雨中散步吧,别有情趣。无奈这雨也太大了,鞋子湿了。这双新买的靴子,虽然保暖但不防水。看来以后无论如何都要考虑防水的问题。以前有过教训,这次又忘了。到处找那种防水喷剂,终于找到了,但是由于太大瓶装只好放弃。

 

走向车站的路上,在这个城市方向乱七八糟的路上有点迷路。 查看地图才发现自己的sim卡不工作了。着急之下竟然从新启动手机,结果由于开机之后,跟我要sim卡的密码。偏偏自己没带SIM卡的留底,手机无法工作。这种错误真的让自己陷入困境。

 

正愁著如何從手機裏取票,見一家咖啡店,問要Wi-Fi秘碼,那姑娘很大方給了我,於是用另一个iPhone手機取出email裏的車票。忽然想到只要把網卡拿掉,手機不就可以開啟了嗎,唉呀,我太笨了,連這種低級錯誤也犯。

 

上汽车車去VIGO。才走了十五分钟就到VIGO了,汽车可比昨天坐的火车快多了。車繼續走,過了西葡边境,兩個多小時到Porto了,一路上有点头晕不能看手机。

 

小旅店地点不错,简陋了点,但是房间很好,热水也好,不知为什么这么便宜。晚上有点冷,但是有电暖气,还可以的。Porto,我六年前来过,当时印象就是漂亮,很多地方,街道都忘了,这次来,一点点又回憶起來。这个城市太美了,无法用语言形容。

 

Porto波尔图是葡萄牙西北部的一个沿海城市,以其庄严的桥梁和港口葡萄酒的生产而闻名。 在中世纪风格的Ribeira里贝拉(河滨)区,有狭窄的鹅卵石街道,蜿蜒经过商业密集的房屋和咖啡馆。 圣弗朗西斯科教堂以其豪华的巴洛克式内部装饰着华丽的镀金雕刻而闻名于世。 宏伟的19世纪Paláciode Bolsa(以前是股票市场)曾经吸引着潜在的欧洲投资者。

 

12/19 一整天都在到處跑,街道都是上下坡,走起來很累,還好這次膝蓋沒有什麼問題。Porto的確很好看,特別適合攝影。

 

12/20 今天該離開了,上午有點時間就跑去昨天沒有去的那個制高點觀景台。 很奇怪, 我昨天其實幾乎走到這裡,轉了過个彎,就跑到另一條街上去了 反正都一樣,不走這邊就走那邊。

 

時間差不多了,回到旅店check out,就慢慢走到車站去,路上繞了一下,多看了幾條街。Porto是我最近去的最大的,人比較多的大城市,遊人也多,但並沒有什麼不安全感。車基本正點開出,一個小時左右到達Vila Real。那天旅店那個姑娘笑我發音不對,她發這個地名怪怪的,完全不是英語那個發音。 車在這裡停了一會兒就出發到Chaves。這個地名也是很難弄清楚怎麼發音。說是葡語和西語接近,我怎麼看它們也是差別很大的,沒有共同之處。 

 

一路都是山區,高速公路彎道很多,司機把車開的很快。山裡的景色倒是不錯,很多梯田和小村莊,只是天氣不好,看上去陰沈沈的,一會兒下雨,一會兒起霧。很快到了Chavez 。從車站走到旅店就幾分鐘。

 

敲門,無人在前臺。我飢腸轆轆,胃有點疼,就先找吃的了。吃完也沒覺得好點,倒是飯後那點苦的要命的咖啡似乎有點幫助。回到旅店,有人接應。一個上了年紀的婦女在前臺,她一句英語都不會,好在事情都還辦通了。天色不是很晚但是我決定今天不出去了。看著有暖氣空調,就洗了衣服。

 

Chaves, Portugal.

从Porto向东,到Vila Real 后再向北,两三个小时的车程,就来到这个葡国北方小镇,几乎和西班牙接壤的地方。小古城有保留至今的中世纪城墙和罗马古桥,还有那几近古朴的小街道。两牙的古镇们总是不会让人失望的,它们几乎没有什么外来游人。尤其是在冬季,只有我一个人徜徉在无人的街道里,很让人充满无限的遐想,夜间做梦自己似乎也是在上个世纪。


 

12/21 在Chaves的小街裡面轉了一整天,幾乎走遍每一個邊邊角角。城牆,羅馬橋,窄巷子,老房子,每一個畫面都是水彩畫。有一家bakery 很好吃,中午吃了,晚上再去,東西都賣完了。今天走了不少路。每天這麼走路就當是鍛鍊了,順便看風景。去了車站買了明天的汽車票,比在網上買的要貴一歐元。

 

12/22 很早的汽車,以為來不及吃早點。老闆娘很快就搞好早餐,我快快地吃了,時間正好去車站。路上霧很大,有的地方只能看到五米左右的距離。到了vila real,之後,天氣晴朗起來,路過的幾個小鎮非常漂亮。主要是山區,有山有水有橋,房屋建在山上,層層疊疊,陽光一照很漂亮。在vila real轉乘時以為晚了,結果所有出發去其他地方的車都在等著,直到所有轉乘的乘客都上車才出發。到了viseu,車站在城市的北面,我住的地方在南面,好在城市不是那麼大,走著也就到了。


 

12/23

Viseu维塞乌是葡萄牙中部迷人的山顶城市和地区首府。它坐落在Serra da Estrela山脉和Serra do Caramulo山脉之间的Beira Alta。这个保存完好,干净而繁华的城市拥有精美的历史街区(Centro Historico),鹅卵石街道,隐蔽的小巷,台阶和漂亮的街角。有许多文艺复兴和巴洛克式的豪宅和宫殿以及一些残余的城门,如15th C. Porta do Soar de Cima。最辉煌的是罗马式和哥特式大教堂,它是葡萄牙最好的之一,部分直接建在花岗岩巨石上,背面特别明显。它位于AdrodaSé,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广场,也是引人注目的Misericordia教堂的位置,其宽阔的白色洛可可风格的正面。由于广场是城镇的最高点,提供了周围乡村的广阔景观。

 

11/24 回到Salamanca,好熟悉好温馨的地方和感觉。

节前用了半个多月走了个小环线,从西班牙的Salamanca开始,Valladolid - Leon - Astorga - Ourence - Vigo - Pontevedra - (葡萄牙) Porto - Chaves - Vila Real - Viseu - Guarda - Salamanca.

 

对Salamanca已经很熟悉,像是自己的城市。住进性价比很高的小旅馆,干净舒适温暖,觉得像是自己的地方。期待节后下一个环线。。。

 

疯狂的2018年:

以为我过去的五年够疯狂了,现在看来似乎2018年更加疯狂。2018年,我有九个月以上的时间是在旅行中,一共去了二十多个国家,近两百个市镇和地区。其中有一半的国家是我第一次去,另一半是我去过了两次以上。 按顺序, 今年去了 Hungary 5, Greece 7, Israel 8, Jordan 3, Egypt 10, Spain 5, Italy 16, Andorra 3, USA 100, Switzerland 20, UK(England, Scotland, North Ireland) 30, Ireland 20, Estonia 3, Finland 2, Russia 29, Kenya 5, Zimbabwe 1, Botswana 1, South Africa 3, China, Singapore 2, India 16, Nepal 8,  Spain 16 , Portugal 7. (数字是呆的大概天数)

 

到目前为止,已经没法计算我总共去过多少国家和地方,大约有世界上国家总数的一半和近千个地方吧。所以索性不再数了。

 

12/25 今天圣诞节,在小房间睡个懒觉,百无聊赖,下午出去走走,看见那家中餐馆进去吃了一下,意想不到的难吃,太坑人了。中国人就这么做生意吗,真丢人?心中小不爽。嗨,自己快乐就行。回房间看电视剧。看到群里的朋友们都在吃大餐,羡慕也不羡慕,我喜欢自己安静的生活。

 

12/26 睡到自然醒,起来出去走路。沿着城市外环,走了半边城市。河边很多人在跑步,走路。这个安静的城市可以很惬意的生活,如果能有几个朋友,那就好了。每个人对生活要求不一样,大部分人还是要追求金钱地位和别人的认可。而我觉得那些追求很无聊,看看路上的每一个人,他们活的怎样,一点不重要,最终都是一样的。只要自己开心就行。

 

河边走路有感而发,Salamanca 看来已是深冬季节,半个月前大白杨树上残存的黄叶现今已经不在了,只有那不知名的小灌木丛里的一片淡黄给这干枯的冬季增加了一份生气。当然还有那蓝天白云。

 

一个餐馆,我从门口路过几次都没进去,今天去了,没想到那里的东西真好吃还便宜,和昨天那家中餐馆就是天壤之别。在local就要吃local。

 

12/27 最后一天在Salamanca,今天去Zamora。如果不去也许以后不会有机会去,除非我真的要来西班牙久住。

 

昨晚睡得不好,有点恍惚,早上还不想起来。挣扎起来,快快出门,赶上十点的车。车很快就出了城。

 

冬天这里天很短,都十点半了,太阳还没有露头,修容的整整齐齐的田野在晨驛中静静地躺着,地面上一层白霜。是呀,上冻了,真正的深冬季节了。这里地势平坦,土地肥沃,看来是个粮仓之地。太阳终于露脸了,大地一片金黄,白霜在阳光照耀下泛着晶莹的光泽。接近Zamora时起了大雾,一直到达那里雾都没怎么散去。

 

Zamora真是不负我望,非常漂亮的城市。中世纪的城堡和教堂都保留的很好。那种由巨大的方型石块建造的建筑粗矿而且原始。城市建造在一个山坡上,城堡高高在上,四周房屋基本都是新的了,但是从四周进入中心的道路沿坡而上,都还是很原始的,石头地面和石头围栏,相当的有看头。

 

萨莫拉镇位于西班牙西北部的岩石山上,靠近葡萄牙边境,穿过杜罗河,下游约50公里/ 30米到达葡萄牙边境。它拥有24座12和13世纪的罗马式教堂,被称为“罗马式(Romanesque)艺术博物馆”。

 

12/28 今天要离开Salamanca了,不知今后还会不会回来。这个城市很适合居住,如果我打算回来长期居住,这个地方应该是首选之一,Zamora and Leon我也喜欢。再去看看Avila咋样。

 

在火车站喝了咖啡,时间很快到了。这趟火车上的人算是我见到的最多的,几乎坐满了。窗外雾茫茫,到马德里应该会晴朗。

 



 

回到马德里。

 

12/29 城市中心逛逛,晚上看免费Museo Nacional Centro de Arte Reina Sofía 博物馆画展。

12/30 重点是看Prado Museum

12/31 免费参观了Thyssen-Bornemisza Museum


 

 2019/1/1 新年到了,我继续在西班牙呆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流浪的亮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十八号院' 的评论 : 都是手机拍照。谢谢欣赏。
十八号院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有意境的美图美文,相机拍的照片?感谢分享
wxc8585 回复 悄悄话 太羡慕了,有钱有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