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世界没有边界

边走边说,带你去看我的世界。
正文

我的旅行日记 - 厄瓜多尔篇

(2020-05-18 15:40:55) 下一个

2017 厄瓜多尔篇

 

1/21/2017 智利呆了二十天,今天就要离开。早上把闹钟上错了时间,结果还是房东先起来把我叫醒。还好七点十五分的飞机,五点十分到达机场。早上乘机人不多很快就都弄完了。航空公司是哥伦比亚的avianca,第一次坐。飞机太小了,完全不像是国际航空。经过Lima转机,到达Quito很准点。出来看到有进市区的大巴,就上去了。结果这趟大巴是到Quitumbe的,只好中途下车。虽然有很多市内公交车,但不知该坐那一趟,于是拦了个出租车直接到旅店,5个刀。旅店从外面看很有格调,所在街道也不错,只是房间里比较简陋。15刀一晚就还可以接受了。前台小伙子好像不太smart,很confused。问什么都不知道。还几次给出bad idea。由于只剩下半天时间就在新城区转了一下。感觉这个城市不错,挺接地气的。小街道里很多漂亮的小房子,中心地带很多酒吧餐馆。下雨了,看见一家中餐馆,进去吃了个炒面,很一般,五个刀。厄瓜多尔的货币是用美元$。

1/22,今天天气很好,就去老城转悠。前台小伙瞎指路,歪打正着,顺便在新区转了一下。感觉本地人的生活还挺丰富,公园里都是各种坐运动的人们。最终坐上车到了老城,周末街上人很多,有自行车马拉松。照了些照片,走了几条街。吃了顿午餐结果立马拉肚子。回程车好像有点乱,坐错了,又坐一次,结果还是在本地人指点下回到旅店。

早上乘出租到市南边的汽车站 terminal de quitumbe。路上正赶早高峰,交通堵塞可见一斑。我并不着急,所有经历都是旅途路上的必然,到时候随机应变吧。这个汽车站是够风光的。虽然地处偏远的烂地区,车站本身则修的很大很新,似乎与周边不太协调。里面明确标出每一号窗口卖去哪里的票,你只要按着号码找到窗口就行,挺便民的。买到九点半的票,还有半个小时才出发,于是好好看了看这个车站。厕所的服务人员可不怎么友好,找给我一堆一分钱,我跟她要五分的,她还不高兴。昨天上的那个教堂边上的厕所,收费老大娘也是不怎么友好,跟她多要一点手纸还要收双份的钱。这里的男人好像服务态度还行,女人好像都有点凶的样子。路上风景很好。路过活火山。。。

Banos意思就是洗澡堂。这里由于周边很多火山和地热,形成了天然温泉水。人们于是就来这里泡澡。周边很多户外活动,爬山,徒步,骑马,漂游,等等,都是我不能参加的,于是就在小镇走走看看。看到路边停着一辆大巴,是去山上荡秋千的,很想去看看风景,车上全是小年轻,自己有点不入,就算了。想去泡澡又没有泳衣,就又算了。坐坐咖啡厅,吃点零食就把时间打发了。明天去Cuenca吧,有一趟直达的车。旅行只是去过见过经历过。游客的活动并不是我的重点。越来越觉得和年轻人不合群了。老了吗?我虽不觉得,可他们这样看我的,我知道。

从Banos 可以坐直达车去Cuenca一天就一趟,早上八点四十五发车。好多游客,车几乎坐满。路上不断有上下车的本地人。在南美各个国家都是这样,在路边看到你要去的方向的车招手即可。下车也可以随时告诉司机,很方便。每天同方向的车很多,尽管目的地可能不同,但只要你要去的地方是在它的路程上就行。车开到Riobamba附近时,景色变得越来越好看。绿色的山坡,田野村庄,遍地牛羊,远处映衬着雪山,简直就是完美的图画。司机开车开的很快,在上下坡弯道处丝毫不减速,近乎疯狂的冲下坡,让人很担心。神经心脏不好的人估计要晕过去了。在Alausi附近弯道越来越多,大部分都是九十度以上的弯道,景色简直就是大美。大约总共用了八个小时,终于到达Cuenca。虽然时间挺长的,但一直忙于观赏风景,拍照,也没觉得时间很长。汽车站离市中心不远,走去就是。

Cuenca,一个非常美丽的城市。

 

1/26 本来计划今天去Loja and Vilcabmba,突然觉得有点累,于是决定不去了,就在Cuenca,呆着。我没有必要非去不可,旅行在于我就是正常生活,想怎样都行,不一定要走别人走过的,也没必要非得看著名景点。我估计是我最近比较累,情绪低落,所以没有劲头玩了。在旅途上这样的事情常常发生,没什么,过两天就好了。今天酒店房间已经租出去了,于是就换了一家不同的酒店。

在Cuenca呆了五天,感觉这的确是个很好的适合移居的城市。除了太多的汽车和汽车油烟味以外,古城非常地有感觉,保留了很多原有的印第安人,安第斯山脉和西班牙殖民式的传统风貌。街道很干净,餐饮很丰富,丰检由人。有高档次的餐馆和咖啡馆,也有很有格调的本地小馆。旅店档次也是各种各样,在最中心地带的优良品质的酒店一晚也不过三,五十美元。卫生和服务都是一等的。虽然西班牙语是百分之九十九的人在说,但还是找的到说英语的,尤其是近些年越来越多的北美退休人员移民到此,带来了西方文化文明。这几天都是在城里转悠,坐公交到SAN JOAQIN去也没见到什么可以看的。想到村里转转结果一群穷凶极恶的狗冲着我直叫,有冲上来咬人的趋势。这是我在南美整个行程中第一次见到这么凶的狗。只好作罢。随便看了看,见一家小店卖吃的,就坐下来吃了。是土豆泥做的饼,再油煎一下。还有一个是大饺子,都是他们这里典型的小吃。那种煎饺子,有各种不同的馅儿,叫做embanados。还有几种小吃,名字叫不上来,一种就是用玉米叶包裹的玉米面蒸的,玉米面是有调味的,很好吃。见到大街上常有本地人挑个篮子在卖,很多人买了就打开边走边吃。还有一种也是玉米叶包裹的,里面是鸡肉和蔬菜。正餐一般就是一块干肉,一个香肠,一些鸡蛋伴的玉米粒,一些叫不出名字的煮豆子,土豆泥,再加一点沙拉。说不上好吃,只是看起来热闹。几天来在cuenca转的不少街道,最后发现一家泰国餐馆,连着两天都吃的pa thai。肚子的习惯真是不容易改变。Cuenca 周边很多新的房子,环境看上去不错,可能一些美国来的新居民就住在那里吧。这个城市是我在整个南美见到美国人最多的城市。

1/29 今天乘飞机回到Quito。飞机飞了半个小时就到了。和八个小时的危险大巴,感觉飞还是好多了。还是住那家maple旅店虽然不怎么样,毕竟熟悉了,而且只是一晚而已。从机场坐到rio coca 的大巴,到了rio coca,出站走到马路对面就是ecovia的起点站。很容易。两次到Quito 都是赶上周末,老城里人山人海的。想去一下赤道博物馆,又怕不开门,路那么远,万一白跑,就算了,给自己留个念头,以后有机会还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