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乳腺癌自疗回忆记录三 刮痧

(2019-07-24 05:13:41) 下一个

有网友提出了是否能详细讲讲我是如何治疗我的颈椎和痔疮的问题,我可以在这里抛砖引玉。因为我学习浅薄,中医道理这里就不讲了,只能简单地讲讲我用刮痧板的自疗过程。

得颈椎病的很多,特别是长期用电脑的人更多。我从97年开始使用电脑,工作性质加班熬夜,电脑前一坐几个小时是常态,年轻时候没有大感觉。30出头才出国学习和工作,学习时期很辛苦,工作后熬夜不多了,但新工作新环境压力也是可想而知的。过了30几岁,气血转弱了,毛病就越来越藏不住了。

大概十年前一个亲戚告诉我刮痧板能治病,那时我对此很无知,听听就过去了,后来心血来潮拖来探亲的姐姐带了一个刮痧板给我。然而工作生活杂事还是占据了我的主要精力,没有刮痧知识,所以颈椎的问题并没有想靠它能自己解决。那个小小的刮痧板在某个角落冷落了至少3年多,直到医生那一针刺醒了我。N君刚好看到我的健康我做主的节目,很吸引我,我也开始在网上搜看一些刮痧的介绍和视频,有了试一试的兴趣。我自己刮自己的脖子,肩膀,胳膊和手,后背让N君帮忙。自己刮的好处就是自己能感觉怎么刮好,N君帮忙的时候我能指导他。说实话我记不得刮了几次,坚持了多久,应该不是很久,但几个月应该有的,开始密集一些,后来就是不舒服才刮,每次刮完都会有改善。感兴趣的读友可以自己在网上查看一些视频,学习一些经络知识,会有助于你的自疗和认知。感受你身体给你的反馈,试了才有体会。我周围朋友很多也有这些毛病,听我建议也买了刮痧板,据我所知,他们的刮痧板基本都在睡觉,理由是没时间,自己做不了等等,还有的是有条件请人按摩理疗,觉得别人做的更专业舒服。总之有方法有器具,还要有行动,爱学习,能坚持才行,不要期盼一次治愈。刮痧治好颈椎病也不是一劳永逸,一些习惯,如久坐不动的用电脑也需要改变,这点我做的就不很好。毕竟身体是越来越弱的,治好了如果不保养也还会犯。插两个视频供参考。

讲到调养脾胃治疗痔疮更是如此,痔疮好转是我在自疗乳癌过程中的拍打治疗的副作用,建议看我博客的人有兴趣先听一下我推荐听的我的健康我做主,比我这里讲更仔细。据了解痔疮的治疗艾灸也很有效,我现在也在使用艾灸调理身体,对的艾条,方法和器具是坚持能艾灸的关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大个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祝你早日康复!
bluewave69 回复 悄悄话 多谢你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