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鬼儿成精

大口吃肉大口喝酒鬼头鬼脑,专造时代的反,一个不顺眼且看我鬼话连篇
正文

世间百态南京路

(2006-02-05 15:45:47) 下一个

世间百态南京路 一.插个小曲儿 鬼儿常去上海,大概一年7-8次左右,不过都是公事,办完事情就走,从来不多留,不习惯南方天气和生活。从来没有在上海特意转转什么的,那个电视塔看看也就行了,没啥稀奇。要说自己真正的在上海玩那么一下,还要说11月份结过婚,取道上海回日本。 老家若大的一个省会城市,竟然没有直达大阪的飞机!反正上海多少熟悉些,就走上海。该到回日本的日子了,要提前一天到上海。老婆在抓紧最后的时间对我进行思想教育——要遵守约定,不容许变节投敌,对于财政,分为月报和年报,不容许虚报和谎报。钱要是吃了喝了穿了,都花没了也没事儿,要是一旦发现说不清的帐目,不听解释,直接宣判“无妻徒刑”。守着娇妻,啥也说不出来,条条点头称是,原封不动接受,丧失了所有主权。 头天晚上,老婆帮收拾行李,本来我只拿了一个小包,走的时候发现变成了二个大包,倒不重,不过碍事。我也没细问到底都装了些什么东西,等我到上海酒店打开一个才发现,除了我的喜欢的几件衬衫之外,都是些内衣内裤啊,怎么那么多,真不明白。还有些吃的,满口香,牛肉干儿,竟然还有大米花糖!除了吃的,在箱子底下有一本老厚的评书版“窦尔敦全传”,再加上另一个箱子里过海关被没收的茶叶蛋,天啊,都给我带了些什么东西啊~ 来到机场,要上飞机了,老婆终于忍不住咧开大嘴开哭,疯狂的吻别,搞的我爸假装使劲儿的看侯机厅棚顶,我妈干脆就把眼睛捂上了~学文的女生愿意激动,我知道,嘿嘿。 终于上飞机了。突然我发现身后传出一阵印第安似的欢呼声,一大群人雀跃着冲上了飞机。这些人上了飞机,自己上边的行李箱放满了,也不管别的,到别人座位上再放,然后就开始照相。有的人摆出个胜利的V字,有的干脆掐腰站在过道,好象很NB的样子抡着拍纪念照。一伙去上海旅行的东北汉子,哈哈。终于起飞了,大家都安静了许多,可惜好景不长,没到一个小时,一个瓮声瓮气的声音就打破了这安静——大姐,还不给饭吃啊,早晨就没吃饭,饿了,饿了! 二个半小时的飞行,在浦东国际机场降落,过了检查岗,长叹了一口气——又到上海了。于是一手一个箱子,往出口走。 一件纯正西班牙血统的鹿皮正反配皮的夹克,是老婆拖人给买的。估计别人都得看看咱这无比帅呆的东北小伙儿吧,心里美滋滋。不过是不是我帅的太夸张了,远出不知道何处杀出一伙人马,直奔鬼儿过来,不容分说,把我围在中间,无数只手一个劲的往我兜里伸!奶奶的,敢明抢!还没等鬼儿反映过来,这些人一下子又都跑开了,我低头一看——左右两个兜儿,被塞满了各种各样的名片,有酒店的,有订机票的,晕,还有办证儿的,好在兜里什么都没装!从前都是朋友来接,没想到一个人在上海是这么的险恶丛生,一头虚汗。 二.先是老头儿和狗不理 我就住在南京路上的海伦酒店,公司在那里常年包房,对外都是1,2千,我住才不到300。看看表,下午3点10分,飞机是明天早上9点的。剩下的时间自己到处转转正好。不知道是自己穿的多,还是上海冬天本来就是小KISS,口渴的很,摸摸口袋,还有些零钱,跑到楼下的“哈根达斯”造了一顿冰激凌,舒服,舒服!逛逛这中华第一的商业街南京路吧。 先沿这南京路往外滩方向走走看。在鬼子的地方呆时间长了,来了这里才发现咱中国人真不少啊。乎乎拉拉,也不知道是上海人还是外地人,这人都快贴着人走了,气味难闻。走到大十字路口,鬼儿终于发现个好玩儿的——一个老头儿,别个红箍儿,戴个墨镜儿,嘴里叼哨儿!小棋儿一挥,马路上千军万马才方得通行,真牛啊~~鬼儿正看的新鲜,突然老头儿的小棋冲我指过来——你!说你呢,你傻呀!脚踩线了,过马路不看灯啊?没素质!给我回去! 要不是看他老,我就一拳K过去,让他满地找牙! 算了,没意思,往回走走看。听人说过上海的小吃不错,可那是在城隍庙,天色见晚,懒的动弹!随便找点小吃添吧添吧就完了。东瞅瞅,西看看,哇塞~~有狗不理耶!一头就扎进去了。如果我没记错,那家店是在地下一层的。不管怎么说,这个是个好东西——两屉肉包子!不多时就上来了,可是看了一下,没有餐具啊。我和服务员说,答——那不就在桌子上吗? 仔细一看,天,怎么不是一次性的筷子?而且还是那种老样式上边刷漆的那种筷子,有的都掉漆了,要是吃到肚子了怎么办。再说也不卫生啊。看人家爱理不理的样子,算了,找个看上去舒服些的筷子对付用吧。挑着挑着,挖靠,竟然看到一个筷子尖上还有个牙印儿!真是倒胃口!奶奶的,我反着用吧。。。刚要往碟子里倒酱油,我去!这碟子不是中国著名的碎瓷吗?不知道用了多久,上边都是裂纹儿,纹儿里边不知道是什么东西渗了进去,就和碎瓷一样的效果,还好被我看出来,要不吃完我一定把这个价值连城的碟子偷走! 大家信我的,回国千万别去南京路上的那家狗不理!估计等你去了,筷子上的牙印儿又多了 三.路遇丐帮,遭劫 老板,你是北方人吧?一个声音传过来。说别的我没听清,就是这个“老板”叫的我心里爽的很,回头一看,一个老头子,浑身上下蓝色的“的确良”,一双解放鞋倒是很干净, “啊,干哈?” “哎呀,一看你就北方人,我也是” “你那的?” “山东人” “你拉倒吧,山东是东北吗?你那地方好,碰上南方人说自己是南方人,碰上北方人说自己是北方人,都让你占了哈!干哈?要钱呐?没有!” “没有,老板,你误会了”老头可怜兮兮的说“我和老婆子来找人,可是这上海还是第一次来,你看路费都用光了。。。我没事,可是你看我那老婆子,好几天都没吃饭了,你能不能。。。” “能不能啥呀?请你们吃一顿儿?”老鬼儿最烦这种有手有脚自己却懒的出来乞讨的二皮脸! “给个小钱儿,就买个馒头吃,求你了。。。”老头子瞅那样要哭,旁边的老太太也顿时把老脸缩缩的和蔫巴苹果一样, “哎~~~好了好了,给你给你,别根着我了啊!”明知道他们是骗子,不过都老天巴地的了,还能骗几回?不痛不痒,任他们自生自灭吧。顺了他们一块大洋。 真是林子大,什么鸟儿都有,呸!朋友突然从日本打过电话来,说要买些玉做的小挂缀儿,南京路上金店多,要我帮他瞧瞧。瞧可以,不过口袋的人民币没了,本来也没带多少。看看海伦对过的中国银行还没关,赶紧去换些才行。 到那里人都多,外币窗口一样排着长龙。得,咱也跟着排吧。最前边的是两个台湾女人,牛烘烘的用眼角的余光看人,说的那台湾普通话,一听耳朵都酥,鸡皮疙瘩掉一地,大概是他们要换8000美金的人民币,因为是从台湾转帐,可能是一时联系不畅通,等了好久都没办好,一个劲儿的埋怨职员效率太低。猖狂,不看她们,又丑又牛,切。等来等去,还是没个结果,眼看就要下班了,鬼儿也着急了,开始抻脖子往柜台里边看,一个不注意,突然发现刚才朝我要钱的老头儿,领着他的老婆子,鬼鬼祟祟的也出现在银行的一个窗口前,窗口上赫然写着——零存整取! 弟兄们,如果以后你们打假要饭儿的话,替我老鬼儿多踢两脚。 四.又被高级智商的自动贩卖机给玩了 鬼儿家那边的自动贩卖机里的易拉罐的展示品,是不是都被那些补充的人给喝了,怎么都是盖子被打开,里边是空的,歪歪斜斜的放在机器里边,就这样谁会去买?还不如去小卖铺儿!鬼儿穿过第一百货,到了人民广场,恩,这里不错,挺开阔的。在这里有几个看上去崭新的自动贩卖机。 听回去日本的鬼子说,中国的机器不好使。我才不信,这也不是什么高技术的东西,今天我要试试看。这是百事可乐的机器,不错,里边很漂亮,机器也比鬼儿家那里的要大,要宽。百事可乐,一厅2块5,插了10块钱进去,顿时彩灯就亮了——这不是挺好的吗?来一个~~咣当,咣当,咋掉出来俩???连电,还是我手没按好,又按了一次呢?。。。不过看看钱是被扣掉了,也许是自己没按好吧。掏出来可乐,该找钱了,按了一下找钱的键,刚蹦儿5个,这不是很好用吗,切,鬼子就是知道吹自己,说咱中国东西不好,就好像他们的东西多好一样,哼哼~ 等我把钱拿出来的时候,傻了——1个一块的,4个一毛的。。。。 五,最后被小姐给骚扰了 不早了,要休息了,要不明天早班的飞机赶不上了,洗洗澡,抱头痛睡!不知道什么时候,房间的电话响起来了,这是谁啊,大半夜的。。。。 ——谁呀? 我没好气的问。 ——老板,我们是客服中心,您需要服务吗?一个很甜美的声音,好象一个撒娇的小兔子,猛劲儿往耳朵里钻。 ——啥服务?不要!睡觉,你也睡觉去!我都睡蒙了。 ——老板呦~我们的服务可全了,局部和全身的按摩,可以帮你解除疲劳哦~ 我去,不会是小姐吧,从前听朋友说过,现在的小姐都是自找上门,不过从前海伦没有这种现象发生过啊。 ——大姐,我要睡觉了,你找别人去吧,再说我没钱。 ——我们这里刷卡也行~美金更好说拉~~ 看看吧,刚公布的中国去年GDP修正值超过了意大利,啥时候要是能把小姐们的创汇也算近来,我估计日本马上就得蹲旮旯哭去。 ——要来也行,鬼儿这里就有纸钱儿,你要不? ——啊~~哈哈哈。一声淫笑——老板,你真幽默,钞票那有不是纸做的啊?~ 晕 ——这样吧,姐姐,求你了,我要睡觉,我隔壁是个外国哥们儿,那小子长的和牛犊子一样,保证你喜欢,他肯定没睡,你找他去! ——我不嘛~~~我是刷刷的起鸡皮疙瘩——我讨厌老外,有味儿,再说长城永不倒,国货当自强啊~! 天,她比我还幽默! 她又说——其实,我就是想找个人聊天什么的,我是个孤儿,没有什么亲人,你做我哥哥,好不好嘛~~~~~~~~~ ——滚你奶奶个孙子地,再打搅老子睡觉,明天误了事,看我怎么收拾你!小瘪犊子,大半夜不睡觉作什么妖儿! 马上电话那边一片盲音,解决了,哈哈哈,保住了晚节还痛快了嘴~~ 就这么不到一天的工夫,深深的领悟到“上海滩,实在不好混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