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鬼儿成精

大口吃肉大口喝酒鬼头鬼脑,专造时代的反,一个不顺眼且看我鬼话连篇
正文

与中国军队的三次擦肩而过

(2006-02-05 15:08:50) 下一个

谁都年轻过,谁都因为年轻有过自己激动. 高中毕业的时候,空军来学校想招几个虎子飞歼七.一直被公认比较生猛,哪个时候成绩也不错,最主要的是我总想找个能整天好吃好喝,坐着就拿工资的工作,于是挺身而起,举手报名.为了防止走后门,事前不通知在那里体检,到了体检哪天被一个带蓬的破卡车拉到了一个军队医院.我们前边早有一批人先到了,清一色的大秃小子.往里走,去更衣室的时候,路过了一间检查室,往里一看---里边的学生都个个脱个金光,面向墙,腰向下,把屁股撅起来.后边一个军医从左到右边看边记录.好象性虐的场面,我赶紧问身边一个和我差不多的一个士兵,他说---检查痔疮.天啊... 在更衣室,我刚露两点,走进来的一名军官,看了一圈,指着我说---你不用体检了,不合格!"啥?没检查就不合格?" 我不服,把身体拍的劈啪乱响,问---你咋知道?不就测试身体吗?壮着呢! 说着摆了个健美造型. 军官理都没理我就走了,给我来了个大红脸儿.这时候,后边跟上来的军医说---同学,你身高超标,还有你作过手术,不行.头一回听说做过手术,肚子上有疤不行.没办法,只得扫兴而回. 和我一起去的一个我的死党,很幸运,他合格了.多年未见,回家的时候恰冯他也休假在家,有机会得以叙叙旧情,他气我说,那年整个沈阳军区只招了预备29名飞行员,都是个顶个的精英.我嘴也不软---破歼七,飞上去被满天的导弹追着打,你小子小心天女散花儿~ 他的嘴皮子工夫也不弱---就凭你现在不到三分钟就想抽烟,五分钟想和茶水,十分钟想上厕所的,到了天上憋死你.想和老美借火儿你还得学学英语...哈哈哈.三年前他转调济南军区飞苏30,从此再没有联系上. 第二次是我大学毕业,要找工作养活自己了,可是大公司的摊子上早就挤满了人.人家都是什么名校之花,咱一个半瓶子只有看的份.转了一天,毫无收获,刚要走,突然发现角落里一个摊位人很少,真可谓是贼不走空,先搅和一下.这是一家在江西的兵工厂.翻看过我的简历,一个负责人慢慢的说道---我们这里很需要你这样懂俄语学过机械和成本核算的人才."咦哈哈哈哈"真是得来全不付工夫啊,于是迫不及待的询问以后会不会有洋房和美女相伴,每个月的俸禄是几位数之类,结果答案是---住宿舍,不提供美女,每个月三位数,看我是大学生,外加80块的补助,厂区地处深山老林,有专用军列通,可是想回家要坐10小时的汽车....我差点没哭出来,义无返顾的逃之夭夭 不知道大家还是否记得8年前的东北松嫩发大水的事情.当城市的人们还在纷纷讨论今年的西瓜因为雨水多而不甜的时候,华甸大坝决提,半小时之内,沦为泽国.没人的洪水,席卷着一切可以吞噬的东西.从公司回家,以是傍晚,虽只有4,5点钟,可是天空如铅,滂沱大雨.路过高炮旅门前,只见里边人头攒动,口令声声不止.士兵一个个着暗绿迷彩,没带帽子,背背不大行军背包,包的左边遍插一把军用铲,没有任何雨具,排着整齐的队伍跑步从营地出来. 搞不明白怎么回事,便对着从身旁路过的一个士兵,边跑边问.突然竟然发现不知道如何去称呼对方."长官?老总?兵爷..."一大堆奇奇怪怪的称谓浮现于脑中.索性就什么也没加 ----你们这是去那里啊? ----华甸. ----那咋不坐车去啊?雨这么大 ----现在是下班高峰,我们跑步去市郊集结,在那里上车. 让人感动,我掏出刚买的万宝路 ----这个拿去,弟兄先抽着! ----对不起,我们在执行任务! 电影中常听到的台词,此时是多么的真实.目送这个上千人的队伍离开,心中有说不出的感觉. 这就是我的永远激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