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个南通真实的故事(二)

(2019-07-01 12:39:09) 下一个

再继续将我的故事之前,我想先简单介绍一下我的家庭

我的大伯在三十年代是一个乡村的私塾先生,也是一个乡村的小学校长。我的大姑是一个农村的普通老百姓,可是他的丈夫是陕北来的红军。在鬼子下乡扫荡的年代大姑父被鬼子包围在庙里,因顽强抵抗被活活烧死在庙里。我的爷爷奶奶当年家里有很多田地,在当地来讲应该算是吃穿不愁。可是,也因为当初我的大伯被鬼子抓走,我爷爷为了把他救回来卖掉了家里的60亩良田,最后保住了我大伯一条命,我的父亲当时在读高三,正在准备考大学,由于家里发生了这些事,在学校里受到了共产党的影响,在1942年,那年我父亲17岁,加入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年就休学参加了新四军。由于有文化在部队被提拔的也很快,担任共产党的财经干部,经常在我母亲的家乡打仗收税,作为当时流动银行。抗日战争末期,我的父亲经常住在我外婆家,那个时候我的父母还没有结婚,我的外婆帮助新四军送情报,后来这个任务就落在了我妈妈的身上,后来我妈妈就成为了华东军区的机要员。我的大舅,当时也参加了新四军帮助共产党做事,大军过江前夕我妈就把我的大姨一起带着参加了革命,而我的姨父,是一个大地主家的公子,同时在当时也是大学毕业生,之后在四十年代我的姨父也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过江后,担任过上海松江县人民政府第一任县长,后来一直在江苏省机械工业厅工作。严格的讲,我们这个家庭的长辈都是在为共产党流汗流血,因为我们都知道共产党是为老百姓服务的,都是想让人民过好日子的,所以我们一直都在坚定着这个初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