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父母是挡在我们和死亡之间的一道墙-回国陪伴老妈篇

(2024-03-10 21:44:40) 下一个

昨晚梦见父亲了,这是他离开人世二十三天来第一次出现在我的梦里。他在天上一定非常想念我们,他也一定知道他的小女儿每天都非常想念他。在梦里,爸爸还是五十出头的模样,头发乌黑,笑容满面,他的眼神还一如既往的温柔慈爱,像儿时的记忆一样,他在远处等我放学接我回家,而我并不是童年的我,我仿佛在大学的图书馆又仿佛是在办公室,不记得自己在做什么,只记得我急忙收拾电脑还有和电脑线缠在一起的鼠标线,可是总是无法把这两条线摘拣开来,等我想再看看父亲是否还在远处时却突然急醒了…..

父母是挡在我们和死亡之间的一道墙,失去了父亲,一夜之前死亡不再那么遥远,它只有咫尺之遥。那一夜我满心期望奇迹发生,但满眼看见的,双手触摸的都是死亡那堵墙,横在我和父亲之间。没有人能留住时间,留住岁月,留住世间的一切,天人永隔,我无能为力,我无法留住我的父亲…..

那夜我回到家,看到满头白发悲伤无助的母亲,心中无限心疼。十几年前父母刚到美国探亲,母亲在过马路时不幸被一个违章左转的白老太太驾车撞倒,膝盖先着地,造成膝盖骨重创,不得不动手术取出骨头的碎渣子。下手术台的那天,父亲拖着残疾的右腿,坚持要自己背老妈上楼休息,怕我们的手没轻没重。望着父亲艰难移动的背影,我只有默默流泪。父亲在那一刻的坚持,是为了给刚做完手术的母亲足够的安全感让她安心回家,无需千言万语,那份用尽全部生命去呵护的爱,难道不是爱情应该有的样子?父亲走了,母亲余生的盼望,心中的依靠没有了,我该如何更好地爱我的母亲?

年轻的时候,拼命地想远离家门,去浪迹天涯,去远方探险,去到那遥远的地方,经历一番别样的人生。思绪回到二十几年前的那天清晨,外面的出租车在等待着,而我已经告别家人准备就绪,就要出发。母亲却突然拉住我的箱子,轻声地叫着我的小名说,孩子,不要去了吧,那是别人的国家,我和你爸爸真的不放心。我不忍心看到母亲泛红的眼眶和抑制住的泪水,故作坚强地说我明年就会回来了,妈妈你别担心了……可这一别不是一年而是十年,求学工作绿卡一路走来,十年一晃而过。而现在,我只想日日守着母亲守着家人,只想争分夺秒在有生之年多陪陪我的母亲。中国的家人,是我心中永远牵挂的…….

M1 在大巴扎,哥哥,我还有闺蜜陪妈妈走走

 

M2 在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国际大巴扎走走看看

 

M3 我爱你,妈妈!!!

 

 

M4 这个肉囊真好吃,咬一口酥脆掉渣满口留香

 

M5 还有烤肉烤全羊

 

M6 来十串八串馕坑烤肉还有山盐烤肉。歹得很!!!

 

 

M7 肉厚个大价钱公道

 

 

M8 干羊肉串!!!

 

M9 维族人的主食,囊和抓饭

 

M10 好吃停不下来的抓饭

 

 

M11 和哥哥陪妈妈在红山公园顶峰

 

 

M12 和妈妈在林则徐像前

 

M13 哥哥搀扶妈妈爬山

 

M14 带着妈妈和闺蜜打卡网红店万宴城

 

M15 超大屏幕西域情调

 

M16 给妈妈补过生日

 

M17 爸爸我们天堂见!永远爱您!!!

 

M18 想来我的家乡的请报名!:-)(王洛宾的故乡)

 

谢谢看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fromsilkroa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kinglaile' 的评论 : 多谢dakinglaile的支持和鼓励。直面人生大恐惧,父母已经给自己打了个样该怎样面对,可不是吗,说的真好!!:-)
fromsilkroa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kemama' 的评论 : 欢迎老乡pokemama和我们一起逛二道桥步行街和国际大巴扎。wow~ 离开四十年,这么漫长的远行,乌市的变化已经是天翻地覆了,没有家人我也是东南西北分不清了:)
fromsilkroa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亲一如既往的鼓励和支持,爱你无商量!:-)))
fromsilkroa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竹野' 的评论 : 二十几年前留学生来美国的都应该差不多,身份熬人...
fromsilkroa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ttt03' 的评论 : 老妈放弃绿卡多年,国内有太多她的牵挂,叶落归根,传统的母亲不肯撇下父亲,来美国她没有归属感。
dakinglaile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父母是挡在我们和死亡之间的一道墙”,没了,就该自己直面人生大恐惧了。还好,父母已经给自己打了个样该怎样面对。
fromsilkroa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遛个弯' 的评论 : 抱抱遛个湾同学,同病相怜,失去双亲一定是那种撕心裂肺的痛,世界在变化,我们离开故土和故土离我们一样遥远,hugs!
fromsilkroa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珍惜父母,珍惜和他们相处的每一天,这种缘分在地上只有一次,在天上成为永恒,谢谢老树朋友的认同!:-)
fromsilkroa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嗯嗯,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有母爱包裹的孩子生活比蜜甜。当父母老了,满头白发,他们成了我们做儿女手心里的宝,生命的反哺轮回一代一代延续着,谢谢亲留言,祝一切安好!!
fromsilkroa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硬码工' 的评论 :谢谢码工童鞋认同这句话! 父爱如山,母爱恩重,父母的爱将我们完全包围,挡住了所有的伤害...
pokemama 回复 悄悄话 看到離開40多年的烏魯木齊,什麼都不一樣了!
fromsilkroa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欢迎亲来我的家乡来做客!这里有诗和远方,还有骏马奔腾,更有那美丽的姑娘.....:-)))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满满的思念和亲情环抱,还有这么多美食,祝福你们!
竹野 回复 悄悄话 十年回国一次,真是艰辛
tttt03 回复 悄悄话 要不要让老妈再来国外你家住几个月,让她走出悲伤。
遛个弯 回复 悄悄话 新冠以来,父母都走了。出生的地方,长大的地方都面目皆非。回去的理由越来越少了。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顶!珍惜父母!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妈妈还在世,你还是宝宝啊。等到父母都离开之时,我们就会感到挡住死亡的那面墙全面崩塌。
硬码工 回复 悄悄话 父母是挡在我们和死亡之间的一道墙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新疆是个好地方!真是地大物博!好吃的,好风景。我们回去的路越来越不容易了
fromsilkroad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大家,发现两处错误,上了首页改不了了,下了首页再纠错。1.我不忍心看到母亲泛红的眼眶和抑制住的泪水。 泛红不是翻红。2.我只有默默留泪,不是我只有默默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