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疫情发生,国内好友赴美求”收留“以及旗袍的故事20200202

(2020-02-02 11:49:48) 下一个

“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青一大早从客房出来,在客厅里对我说。在无需数算的日子里过糊涂的我有点儿云里雾里,弱弱地问了句“为什么呢?”“20200202不会再有,我想合个影为我们俩儿的二十年!!”青的眼睛像银河系的星辰闪烁,而我的思绪穿越,回到了二十年前.....当年总行在天津举办业务骨干培训班,全脱产集中培训为期四个月,青从南方的省会被派到天津,我也从自己工作的省分行被抽调到这里。推开宿舍的门,一个娇小的南方女孩子在向我微笑,长长的睫毛下面扑闪着一双大大的黑眼睛。“我叫青,从今天开始我们俩个要‘同居’四个月了"。我被逗得哈哈笑起来.....在青春洋溢的年龄同吃同住同学习,四个月的友谊好像认识了一辈子,我和青琴瑟和谐,我轻轻的一句话她马上心领神会,她一个不经意的眼神,无需解释,我都读得懂。今天青说培训结束后我写给她的书信她至今还留着,而那些没头没脑的情书甚至表哥等家人的来信,她都没有留下来...听到这里,不知怎么,鼻头有些酸眼睛也有些泛潮。

2002年我刚移民美国不久,青也移民了加拿大。2004年青特地从蒙特利尔飞美探望。青说没有带什么来,在香港一眼看到这件旗袍买来给我。青还说,赫敏.格兰杰也穿过同样花色的白旗袍,我穿一定好看。

 

(网图)

(网图)

二十年多年了,旗袍只在法学院的毕业晚会上,教会的唱诗班还有一两年的中国新年用过,如今它还像新的一样,就像这份弥足珍贵的友情。

青后来为了照顾生病的父母,辞掉加拿大的工作回到了家乡,直到前几年二老双双去世。青在回国的十年间也收获了一份爱情,2009年披上婚纱嫁给了爱情。因为老公是广东人,所以常年在广东和香港旅居。这两三年我们开启了一两年就见一次的节奏。

一月十六号武汉疫情刚刚发生的时候,青微信我,说要来美国过春节,大年三十那天到。我一口答应下来。在等待青到来的日子里,疫情越来越严重....青和先生到的时候,我们像昨天才见过一样,一切都那么自然....我跟青在这个时候,还像二十年前一样,无需解释,一切尽在不言中。20200202,早晨起来青又要飞纽约了,青总是怕给我添太多的麻烦,而我却非常享受这个“麻烦”呢。青,快再来“麻烦”我,这二十年过完了,人生还能再有几个二十年?! :-)

 

谢谢看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fromsilkroa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枣泥' 的评论 : 情谊无价,很珍惜这份缘分,谢谢枣泥姐临帖!!
fromsilkroa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ttt03' 的评论 : 是啊,二十年的友谊,也有经受考验的时候 :)
fromsilkroa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土瓦' 的评论 : 年轻真好!!:)
枣泥 回复 悄悄话 真好,闺蜜之间的友谊!
tttt03 回复 悄悄话 友谊的小船乘风破浪
西土瓦 回复 悄悄话 青春万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