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说一个国家好不好,从自己个人体验说就行了。代表那个国家全体人民判断的都是有病。

(2024-02-07 09:21:03) 下一个

中国好不好,我同学那么有钱,对他们来说能不好吗?我留在国内说不定要饭。但是我没有留在国内,也就不说好坏。我只就我的体验,就事论事,国内这个我喜欢,那个不喜欢。

美国也一样,喜欢的地方很多。比如,我最喜欢美国的地方是,隐居很舒服。不喜欢我当然也说。老有人那川普说事,如何如何。我其实不喜欢的是他这个人,和美国政治,制度都无关。人格变态。这种人出现实际是对美国制度的考验。

我这么多年在美国,最大体会是,好好活着就是,不要看不起世界上其他国家的制度与生活方式。美国政府当然有权指责其他国家这不行那不行,这不民主,那没人权,这个贸易不平等,那个剽窃技术。这是政府的职责。老百姓没必要那么大仇恨。

这世上二百个国家,听了美国话的国家,日子过得好的不多。亚洲那么多国家,也就四个小龙。其他国家就不民主自由了?

我这是说中黑。反美发斗士也一样,不管国内的还是美国的。美国是欺负其他国家,是犯罪横行。可这个国家这样多少年了,看着就是了。这个国家就是这样,不可能瞬间改变,世界运作的模式就是这样。

那天我看视频,有个叫喻小熊的姐妹俩,骑摩托从国内去老挝旅行。进中国海关的时候,姐姐问妹妹,有何感想。妹妹说,感谢我妈把我生在中国。

这是我听到的最实在的话。

那个妹妹没受过什么教育,人家对国家的评价就是每天的日子。几乎世界所有的人都是这样评价的。如果中国人觉得活得不错,我们在美国何必可怜人家。如果生活在美国很牛,中国人也没必要天天发誓我就是要压过你。

一个小百姓,每天说话,老像政府的新闻发言人,肯定是小事上找不到关注的地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