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记忆

(2024-08-30 17:46:04) 下一个

看到寂寞的烟花回忆母亲下放时煮鲫鱼丝瓜汤给她喝,我正坐在后院。

清凉的晚风微微吹着。没有蚊子。

我突然想起我父亲,在我小学的时候,有一次带我去平安里的游泳池游过一次泳。平安里的游泳池是很深的,借了一个游泳圈。父亲侧泳。我总觉得差一点从游泳圈里掉下去淹死。

印象那么深,因为父亲是坐在书桌前不动的人,把读书之外都视为浪费时间,和我做任何事都不会忘记。

有一次去武汉出差,问我要什么,我说鞭炮。他真地给我买回来鞭炮。

父亲不是严格意义上的好父亲,那是他不知如何做,极少管孩子。但是内心深处,他意识到的时候,一定在意我的感受。

孩子要去一千英里外的地方,我说和她一起开车过去,再坐飞机回来。

她说,她已经足够成熟,车技也不错,完全可以一个人开过去。

我说,I don't think it is good idea.其他没有再说。

内心里,我想,我近来真得感觉老了,有时会莫名异常疲劳。现在还能干得动,帮她。多少年后,她想起我,也许会想起我开了两天的车送她。

我即使不是一个好父亲,那是我不会做,内心里,我真的很在乎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Tern 回复 悄悄话 感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