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做过的义工

(2024-02-29 09:27:59) 下一个

首先声明,都是公司组织的。我个人是自外于社会的,懒得联系来联系去。

做得最多的是到当地一家慈善机构包装食物,把类似燕麦粥的东西,称重混和,包装。这家机构会把包装好的食物发去贫困国家。临走还可以尝一小杯包装的食物,真不好吃,类似方便面。这个机构好处是,把干活搞得像游戏,很多人带着孩子去。我孩子就去过好几次。

还有在本地天主教的一个机构给无家可归发放食物。那个机构的主持人是我们这的大善人。八十多岁了,每天五点起来祷告,我们干活之前,先来和我们一起祷告。然后进入一个食堂,我们站在食物后面给排队的无家可归发食物。有非常大块的烤肉,估计是餐馆头天晚上剩下的。我看到那些无家可归,一点没有某些人油然而生的怒其不争。这个世界太复杂了,各种人都有。很多政客富豪是大骗子 ,我们能接受他们,也就可以就可以接受这些无家可归的懒惰或者想工作也干不了。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活法。无家可归绝不是舒适的。

还在本地残疾人运动会当过义工。整天我推着一个肢体智利都有问题的老人在运动场走来走去。他参加完他的项目,像一个婴儿一样笑。

还给穷人盖过房子。那时我们公司正合并,COO被开了,给他在这个慈善机构挂了个名。他肯定心情不好,黑着脸给我们烤肉。我刷漆,刷完漆吃COO给我们烤的肉。这个COO现在在加州一家公司当CEO。

还给一个慈善机构搬过家具,具体忘了,只记得我们干活时,砍价垃圾桶里有很好的家具。我同事说你该搬回家去。

做义工可以看到这个社会柔软的一面,陌生人聚到一起,一聊,来自不同的地方,职业。有个体户,有学生,有退休的,有公司里的,大家免费一起干活,感觉不一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