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什么时候觉得自己也有点钱了

(2024-01-03 10:35:50) 下一个

就是我意识到,我可以交孩子的学费不用发愁的时候。

想起我刚来美国的时候,兜里就几百美元,自己交州外学费读书,那简直是天方夜谭。一年好几万。我有朋友,真是靠打餐馆把学费挣出来,读了学位。多苦,我是亲眼看到的。

等到我的孩子上大学,我算算银行的账,居然可以不费力交得起。

一年好几万,当然不是小钱,关键这笔钱我竟然交得起。

别人我不知道,我比较农民,一辈子实际就为孩子活。孩子供出来,我感觉一辈子就差不多了。

总有人说,退休了要旅游,我讨厌离家。吃好的穿好的,我一点不向往。没吃过的东西,没有欲望尝试。现在鸡肉都懒得吃,就吃猪肉,牛肉,鱼。穿就喜欢Tshirt。那天清理衣橱,估计一百多件,因为我多年不扔。

岁数大了,我当然没有宏大的目标,反而喜欢做具体的事。修车,种菜,写字,画画。读书喜欢把所有的知识串起来。总之有意思的事,和钱和自尊无关,就是自己满足。

有人说,生病怎么办?不能自理怎么办?

反正我活得自在,不为钱发愁,不会想生病,自理的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